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獸醫 結果共839筆

  • 討厭看醫生啦!金毛汪「連夜拆醫院」牆也挖破 獸醫一開門崩潰

    泰國某家動物醫院日前發生離譜事件,一隻金毛狗狗被主人帶往醫院看診後,因病情所需而被留宿一晚,怎料狗狗疑似實在不喜歡醫院這個地方,連夜逃脫籠子、把東西全都咬爛,用行動證明自己內心的不滿。直到獸醫醫護人員隔日一早開門,映入眼簾宛如廢墟的畫面讓他相當崩潰,網友也驚呼「醫生從治療者變成受害者了…」
    2023/06/19 14:56
  • 遭暗指「幼園餵藥」來源?獸醫師公會怒發聲:造謠者自重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爆出餵食孩童不明藥物,8名孩童經過檢驗後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其中1人更是超標,巴比妥檢測值濃度超過200ppm;有醫界醫師就暗指,藥物可能是從動物醫院所外流。對此,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就怒駁斥,並「請放出謠言的人自重」。
    2023/06/10 14:59
  • 小倉鼠病了!妹子醫藥費燒3.4萬 崩潰喊:最好活超過10年

    家庭寵物種類繁多,大部分人都會選擇飼養貓狗、兔子、鳥類以及觀賞魚等,也有不少人喜歡較為冷門的動物,如守宮、蜥蜴或蜜袋鼯,其中外表可愛的倉鼠也很適合養在家裡。而飼主們應了解的是,動物保險與獸醫費用普遍價格偏高,國外一名網友表示,生病的倉鼠醫藥費竟達1129美元(約台幣34656元),完全出乎她的意料。
    2023/06/06 14:43
  • 萌寵當道!美新型獸醫院主打預約會員制 價格透明

    很多人喜歡毛小孩作伴,因為能從中得到滿滿的安定感。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今年2月發生槍擊案後,當地報案中心瀰漫低氣壓,當局找來一隻撫慰犬,幫助員工上班時能順利紓壓。羅馬尼亞一名男子好心餵流浪狗,沒想到狗狗靠追蹤他的氣味,走了六公里到他家門前。美國正面臨獸醫師不足的問題,統計發現全美六分之一的獸醫師曾感到生無可戀;西岸地區近期出現一家新型獸醫院,主打預約會員制,價格透明,而且環境寬敞明亮,讓飼主毛孩和獸醫師都能舒適看診。
    2023/06/02 19:57
  • 跳蚤叮咬險釀蜂窩性組織炎 未每月定期驅蟲家庭成員陷危機 獸醫分享驅蟲藥挑選撇步

    外出散步是維持毛孩健康的最佳活動之一,但若缺乏寄生蟲防範觀念,反而容易使飼主與毛孩身陷傳染病危機。炎炎夏日來臨,許多蚊蟲、跳蚤伺機作亂,叮咬不僅容易引發紅腫、搔癢難耐,嚴重還可能發燒、頭痛,對於無法言語表達的毛孩與小孩來說,僅能不斷地搔抓皮膚,若未能及時制止,傷口破裂反覆感染恐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無論毛孩或飼主,都有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後果,只有每月定期驅蟲,才能降低疾病發生率。
    2023/06/02 10:00
  • 新竹市區拾獲一級保育柴棺龜 健康良好已野放

    新竹市政府今天表示,一隻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柴棺龜日前出現在市區車道,暫由新竹市動物園收容,經獸醫檢查判斷健康狀況良好後,評估符合野放標準,已尋適合地點野放。
    2023/05/21 14:31
  • 撿小鳥奔貓狗醫院 獸醫不醫「慘吞負評」

    其實每個獸醫都有擅長領域,並不是每一種動物都能醫,新北板橋就有一家貓狗專門的動物醫院,日前遇到民眾撿了路邊小鳥要來看診,但因為獸醫師不會治療鳥類,櫃台人員就推薦其他診所,結果對方離開後,竟給了一星負評,還說櫃台人員表示,路邊撿到的鳥都不救,讓院方相當無奈。
    2023/05/14 13:46
  • 少子化衝擊 大專院校「這個科系」畢業人數少最多

    少子化的影響,111學年度各級學校的畢業人數比106學年也呈現逐年遞減,五學年間,已經減少30萬人,而其中以大專院校的科系看,人文藝術和服務相關科系減少最多,另外資通訊和農業、漁業、獸醫系則是增加,專家分析,受到科技缺工影響,職缺數增加吸引不少年輕人願意投入,反觀在數位化浪潮下,人文藝術、服務的行業,未來取代性高。
    2023/05/12 23:14
  • 國際獸醫來訪花百萬? 侯友宜:城市外交替台灣做事

    新北市議員翁震州質疑市府邀各國獸醫師搭豪奢渡輪,零零總總花至少新台幣120萬元,是否有必要;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城市外交替台灣多做事,「我們都願意」。
    2023/05/12 17:27
  • 小甜甜堅稱「狗非常好」 獸醫曝光真實情況:在我這動手術

    女星小甜甜(張可昀)近日遭前夫宋晉賢指控虐狗,且曬出愛犬「茼蒿」血淋淋傷口畫面,但小甜甜否認更開直播要求前夫「放過我」,更表示狗狗狀況很好,且把牠帶到墾丁去,前夫拍的那隻不是她的狗,但宋晉賢發出的對話截圖小甜甜確實有提到自己要去屏東,並要求他救狗,事後卻說狗帶去墾丁,說法明顯有出入,而為茼蒿動手術的「嘉慶動物醫院」昨晚也說話了,表示茼蒿確實在院內診治,小甜甜因此被批說謊王。
    2023/05/11 11:06
  • 7寶媽黑料連環爆!最大「苦主」是他們 高市府認定違法開罰

    網紅七寶媽「林叨囝仔The Lins’ Kids」近來爭議不斷,先是被山友指控,懷孕時爬山骨折,還連累救援的山友受傷,引發抨擊,近日又被挖出,為了業配,挺著孕肚揹1歲女兒滑雪,負面新聞頻傳,林叨囝仔The Lins’ Kids的爸爸「雜唸獸醫林叨爸」也關閉臉書留言,一些原本想合作的廠商也都暫時止步,然而母嬰雜誌《媽媽寶寶》5月號封面已經印好無法回收,成了首當其衝的苦主。
    2023/05/10 14:50
  • 毛小孩市場大獸醫系超搶手! 獸醫新鮮人起薪其實超低?

    受到少子化影響,有愈來愈多人是選擇養毛小孩來作伴,也間接影響大學獸醫系的招生,成為熱門科系。像是台大獸醫系近幾年報考人數逐年攀升,也因為教學面向廣,就連僑生都搶著來就讀。
    2023/05/01 23:01
  • 陸貓熊ㄚㄚ返抵上海 20年前「奶爸」相見歡

    中國大陸旅美20年的大貓熊ㄚㄚ昨天終於搭機返回上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隔離檢疫,儘管先前中美兩國獸醫已經表示,ㄚㄚ的身體沒有問題,但牠的外表還是讓大陸網友感到心疼,並且希望送往其他國家的大貓熊,也都趕快回家。
    2023/04/28 13:11
  • 世界獸醫師大會在台登場 國內動物防疫受肯定

    第38屆世界獸醫師大會(WVAC)26至29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台灣是繼日、韓之後,亞洲第三個主辦國,共有20幾國、逾2000人與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內動物防疫受國際肯定。
    2023/04/26 22:51
  • 全盲老貴賓有新家!屏東護理師赴新竹接回「天使」伴餘生

    新竹市香山區去(2022)年底有民眾在馬路邊發現一隻老貴賓犬,走路跌跌撞撞,幾經輾轉送入新竹市動物收容所,經獸醫師檢查發現有角膜潰瘍、白內障、上呼吸道疾病等健康問題,且查無晶片,無從找主人。志工們鍥而不捨地宣傳送養,直到今年4月,一名來自屏東的醫院退休護理師,養狗經驗豐富,願意付出心力照顧幾近全盲老犬,陪伴牠度過餘生,更將牠取名為「天使」。
    2023/04/17 17:17
  • 有片/敲可愛!石虎寶寶滿月萌樣曝 北市動物園:是龍鳳胎

    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體系,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及屏東科技大學合作進行「石虎保育繁殖計畫」,其中幸運獲救轉由動物園收容照養的石虎「阿給」和「春捲」配對成功,「春捲」在3月6日平安誕下2隻石虎寶寶,4月11日上午獸醫師與保育員為寶寶們測量體重和檢視性別,初步確認是一對健康活潑的龍鳳胎。
    2023/04/14 16:47
  • 迎接國際寵物日 獸醫籲定期健檢:出現症狀時恐已嚴重

    寵物是家中的毛小孩,今(11)日是國際寵物日,資深獸醫提醒飼主,「寵物健康的第一步,就是吃對食物」,毛小孩就跟人類一樣,飲食必須依照個別狀況精準化;此外,當飼主發現寵物出現不適症狀時,可能都已相當嚴重,因此別忘了定期帶寵物做健檢,是確保寵物健康的必要關鍵。
    2023/04/11 17:32
  • 目睹野生鴨遭飛箭刺頭 美女童用「麥當勞鬆餅」誘捕送醫

    美國加州一位10歲小女童日前在公園中,發現一隻野生鴨子遭到不明人士以飛箭刺頭,毅然決然放棄自己的早餐,利用手中的麥當勞鬆餅誘捕這支野鴨,成功將牠交由獸醫接受治療。動保部門人員也透露鴨子復原狀況良好,稱讚女童的表現真的是小小英雄
    2023/04/03 11:42
  • 死了才認?枉死狒狒爆「根本沒結紮」 六福村回應了

    東非狒狒從脫逃到命喪槍下,整起事件引發全台關注,六福村一開始否認狒狒來自園區,後來又以結紮傷口相似,改口認了是自家狒狒,怎料今(2)日傳出,有參與狒狒驗屍的人員透露,死亡的狒狒身上根本沒有結紮痕跡,質疑六福村怕被抓包,才會隨便找理由承認。對此,六福村稍早回應,獸醫於搶救過程中確實有發現結紮傷口特徵,因此判斷狒狒為園區所有,再次感謝外界關心。
    2023/04/02 16:09
  • 獸醫找不出病因 他問ChatGPT成功救毛小孩一命

    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正夯,以飛快的速度走入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一名網友近日就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使用ChatGPT的經驗,稱他的狗狗生病後,就連醫生都找不出病因,沒想到最後是靠這款生成式AI救了他的狗。
    2023/04/02 10:28
  • 羅志祥整晚沒睡「自願關狗籠」 父愛爆棚:我不在牠會孤單

    寵物實境節目的《TOP DOG 回家》本週播出第二集,製作單位貼心地找獸醫為6隻浪浪們健檢,6位藝人則是真正和自己選的浪浪相處,可以說是甜蜜的負荷。羅志祥在本集中睡眼惺忪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辛芭睡得好不好,他知道狗狗需要陪伴,所以徹夜未睡,在籠子裡陪著辛芭,直到天快亮才放心上床,「狗狗需要陪伴,我不在旁邊他會孤單,特別是剛開始要熟悉的狗」。
    2023/03/31 16:16
  • 六福村狒狒數量龐大!園方揭「全沒植晶片」關鍵:過程恐不人道

    東非狒狒身世昨(29)日驚現大逆轉,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今(30)日上午透過記者會道歉,說明獸醫協助救治時發現,竄逃狒狒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吻合,釐清後判定為六福村所有,引發各界不滿。至於園區狒狒沒有植入晶片的原因,葉忠岳指出,若需要植入則必須先補捉狒狒,過程恐怕較為不人道。
    2023/03/30 16:54
  • 槍殺狒狒挨罵 其他同行獵人喊冤:長官下令

    狒狒證實從六福村脫逃,開槍的獵人連日受到外界抨擊,就有同一個團隊的教練,站出來幫忙說話,強調是有長官下令才會開槍,也轉述獵人說法,事後才知道一名自稱農業局長官的人,原來是動物園獸醫,而在狒狒脫逃期間,有里長PO文要里民注意,竟還接到六福村電話,要求下架貼文;實際上,六福村動物脫逃已經不是首次發生,過去埃及聖䴉逃出園區,快速繁衍,導致全台禍害,這批獵人其實就是受農委會委託移除埃及聖䴉成立的。
    2023/03/30 13:52
  • 終於認了! 六福村:東非狒狒「從園區脫逃」

    六福村終於承認,遭射擊身亡的狒狒是從園區脫逃,一開始否認,到29號才發聲明認了,不少民眾認為拖拖拉拉不敢認,灌爆臉書留言,但六福村也強調,是因為當時在場獸醫接受調查,無法聯繫,直到釐清情形後才統一說明,目前對於狒狒怎麼逃的,以及是否對獵人提告,六福村都表示會持續調查、檢討,不便多說。
    2023/03/30 13:38
  • 六福村認了「狒狒是我們的」 桃市府發聲:不會迴避責任

    狒狒之死震驚全台,獵人、農業處、六福村各說各話,也讓「狒狒之死」形成羅生門。今(29)日晚間六福村證實,「獸醫在協助救治過程,發現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特徵吻合」,證實是園區內狒狒,對此桃園農業局回應,
    2023/03/29 2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