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脫水而死!梅花鹿疑遭綑綁倒河床 獲救重生還不敢走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7:50
梅花鹿受困於河邊。(圖/TVBS)
梅花鹿受困於河邊。(圖/TVBS)

昨(20)日下午5點多,在苗栗縣大湖鄉發生了一起動物受困的事件,有民眾發現一隻梅花鹿受困於橋下,且四肢還被「綑綁」,隨著天氣漸熱,牠逐漸脫水,將要奄奄一息的現象,民眾路過看見,感到十分不捨,趕緊報警,合作將受困的梅花鹿給救出,後來也有獸醫介入協助,才讓梅花鹿能夠回歸自然。

梅花鹿遭綑綁且受傷。(圖/TVBS)

 
這起事件發生在汶水橋、靠近台6線31公里處,民眾發現有一隻受傷,且遭綑綁而動彈不得的梅花鹿倒下橋下,模樣十分讓經過的民眾十分不捨,想要讓牠重獲自由,警方到場後,和當地巡守隊員將滾綁四肢的繩索給切斷,以免梅花鹿脫水死亡。

據警方了解,梅花鹿約80到90公斤,可能為公鹿,疑似遭咬傷,且雙腳遭繩索綑綁,無法行動,同仁立即通報動物保護防疫所前來處置,並請巡守隊員一同前往幫忙,但該梅花鹿重獲自由後,未立即重回大自然懷抱,而是在現場佇立,警方也擔心梅花鹿再遭人爲迫害,在現場繼續警戒。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因梅花鹿的鹿角鈣化情形嚴重,推測可能為先有人圈養或是從養鹿場逃出,在野外生活了一段時間,關於梅花鹿為何會被捆受困,有可能是人為或誤闖陷阱,但詳細的發生經過,相關人員將會進一步了解。警方也表示,會進一步釐清是否有獵人惡意綑綁的情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梅花鹿#水鹿#綑綁#大湖鄉#重生#河床#大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3

0.1485

0.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