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焦糖色素 結果共29筆

  • 營養師2招破解「假全穀麵包」 小心吃多傷身

    全麥麵包比較健康?看似健康的褐色外表可能是假全麥麵包,小心吃下更多油、鹽、糖、添加物!
    2022/03/02 15:14
  • 直擊全台夜市醬油! 調泡化合液 低國家標準四倍

    每次到夜市小吃,你會吃魯肉飯還是關東煮呢?這些沾醬和魯汁的醬油來源,是釀造醬油還是化學醬油?我們走訪全台南北夜市,追查攤販常用的「大桶」業務型醬油,送驗發現部分小吃攤醬油的植物性蛋白總氮量很少,比國家釀造標準最低門檻丙級醬油(0.8%)還要低四倍!直擊發現,有醬油廠只要2小時就能速成製作,水加上焦糖色素食鹽化合物根本沒什麼黃豆成份,這種泡出來的還能稱為醬油嗎?
    2019/07/28 21:54
  • 老虎堂道歉後促銷生意反更好!他痛斥:台消費者自取其辱

    人氣飲料店「老虎堂」近期爆出店家主打的「獨家手炒黑糖」,居然是由機器製作而且還添加焦糖色素,老虎堂3日發聲明致歉,還推出4、5日波霸厚鮮奶「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再次吸引大批民眾排隊,似乎絲毫沒受到負面新聞影響。對此,知名音樂人許常德看不下去, 怒批台灣消費者根本「自取其辱」。
    2018/07/05 11:27
  • 黑糖非手炒!老虎堂推「買1送1」 被罵欺騙

    排隊手搖飲黑糖珍珠鮮奶老虎堂,號稱是用「獨家手炒黑糖」,但卻遭人抓包指出黑糖是機器做的,而且含有焦糖色素,負責人出面解釋因為需求量大,怕消費者等太久,因此改用工廠機器炒糖,甚至打出「買1送1」的道歉啟事,雖然還是有人冒雨排隊,但也有民眾不買單,認為之前的支持換來欺騙。
    2018/07/04 14:49
  • 老虎堂4家門市未完成食品登錄 北市府:可依法開罰

    黑糖珍珠鮮奶「老虎堂」被質疑手炒黑糖疑含焦糖色素。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要求稽查分店,衛生局今說,業者恐涉食品詐騙,且北市4家門市未完成食品登錄,可依法開罰並勒令停業。
    2018/07/04 12:39
  • 老虎堂遭爆黑糖非手炒 推限時兩天買一送一救人氣

    超夯人氣飲料店「老虎堂」近日遭離職員工爆料,黑糖並非手工炒製,而是由機器製作並添加焦糖色素,對此老虎堂今(3)坦承此事並發聲明,未來請廠商製作不會再添加焦糖色素;同樣以黑糖珍奶闖出名號的陳三鼎、珍煮丹和吉龍糖,也公開黑糖製作方式,盼消費者喝的安心。
    2018/07/03 17:58
  • 排隊夯店老虎堂 遭爆黑糖「非手炒、含焦糖色素」

    超夯人氣飲料店「老虎堂」,招牌飲品黑糖珍珠鮮奶,號稱平均要排1.5小時才喝得到!店家過去一向主打「獨家手炒黑糖」,但近日卻遭離職員工爆料,說店內使用的是桶裝黑糖濃縮糖漿,成分含有焦糖色素。對此業者表示,因為需求量大,現在都是委託工廠機器炒糖;至於被指黑糖加入焦糖色素,老闆解釋是在上游廠商製作黑糖時就已存在,強調一切合法。
    2018/07/03 11:56
  • 醬油添加著色劑 恐怕有致癌物在其中

    醬油是國人日常飲食中不可或缺的調味要角,但若是醬油裡有添加著色劑,也就是所謂的焦糖色素,而這種能快速產生褐色色澤的添加物,就像色號一樣分為4個類別,其中3號和4號在產製過程中,因為加入了銨這個物質,所以會產生被世界衛生組織視為2B級致癌物的4-MEI,但專家認為雖然會產生這樣的物質,但目前台灣法規都有明定規範用量,民眾只要不攝取過多,要達到超標範圍其實非常困難。
    2016/10/12 22:42
  • 鹽酸加速發酵成胺基酸 化學醬油7天速成

    豆油伯當年以屏東六堆客家庄的醬園起家,老牌經過現代化經營後,在百貨設專櫃走高價醬油路線,但也有消費者覺得在專櫃投射燈照射下,醬油可能變質,對此屏科大食品營養系謝寶全教授表示,醬油溫度變高色澤跟風味可能有差,但品質不會變化,而這類醬油之所以價格高昂,就是因為化學醬油製程短,還得添加焦糖色素及甘味劑,對人體有健康上的疑慮,因此許多消費者會因此願意多花錢,選擇純釀醬油。
    2015/08/19 12:55
  • 〈快訊〉愛欣違法用「焦糖色素」 北市5國中小遭波及

    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於3月初到愛欣食品公司進行稽查,發現業者在製作營養午餐時,使用食品添加物第九類著色劑「焦糖色素」,雖然這是「合法食品添加物」,但不得用於肉品加工及烹調使用,愛欣食品已違法
    2015/04/14 17:36
  • 毒豆軌風暴延燒 醬油、咖哩粉也要清查

    多家知名業者陸續檢出豆干含有二甲基黃,就有人擔心,像是複合材料比較多的咖哩或是醬油裡面,會不會也含有不適合人體食用的化學材料,希望食藥署能盡快稽查。而食品專家也提到,像是咖哩塊、可樂或泡麵裡面,常常會加入焦糖色素,分為4類,使用最頻繁的是第4類,要特別注意廠商使用的是哪種,因為第4類焦糖色素顏色深,最好上色也容易致癌
    2014/12/19 22:13
  • 德昌豆乾傳摻二甲基黃 台灣已預防下架

    香港媒體報導,台灣德昌食品生產的黑胡椒豆乾,含有在食品禁用的染色料二甲基黃,雖然食藥署表示還沒有收到香港通知,但已經請台中市衛生局前往查驗;只是德昌食品都有通過各項食品安全檢測,怎麼會傳出食安問題,業者不排除,可能是對外採購的醬油和焦糖色素有問題,但確切原因,還是要等送驗後才能知道,目前已經預防性下架
    2014/12/07 11:38
  • 含「4甲基咪唑」 美研究:可樂恐致癌

    喜歡喝飲料的觀眾要注意了,美國消費者雜誌所公布的一項檢驗報告顯示,市面上12種汽水品牌,幾乎所有的廠商,包含市場龍頭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在飲料中添加了人工焦糖色素,裡面有一種叫做「4甲基咪唑」的罹癌物質,含量也都超過州政府規定的安全飲料範圍,喝太多恐怕會傷身。
    2014/01/25 17:04
  • 化工「鹼粉」入燒仙草 增口感Q彈

    天氣越來越冷,民眾都喜歡喝上一杯暖暖甜品,不過喝多了,小心熱量過高!有專家提醒,冬天最受到歡迎的燒仙草,有65%都是化工合成,加入「鹼粉」是為了增加凝固速度,因為如果用古法熬製仙草,得花上兩天兩夜,甚至還有些業者會添加焦糖色素,讓燒仙草看起來更黑更濃郁,如果喝多了,恐怕會致癌。
    2013/12/23 22:10
  • 假「全麥」橫行!視、觸、味難辨 憑師傅良心

    可別以為吃全麥麵包真的可以養生,坊間有很多麵包店標榜100%全麥麵包,但店家為了節省成本,使用成本較低的麩皮和胚芽製作,因為顏色都是呈現咖啡色,可以以假亂真;更誇張的是,甚至有店家將白色麵團加入20c.c.焦糖色素,讓麵皮變成咖啡色澤,明明用的不是全麥材料卻謊稱是全麥麵包,藉機壓低成本,再以純全麥價格販售給不知情消費者,麵包師傅說,民眾用肉眼根本無法分辨,全麥麵包是否真的貨真價實,只能憑店家良心了。
    2013/12/09 19:08
  • 咖哩塊加澱粉增稠 高油鈉恐傷「心」

    你印象中的咖哩,吃起來口感是濃稠的還是稀的呢?事實上,用咖哩粉煮的咖哩,加進蘋果跟馬鈴薯當天然增稠劑,煮起來還是跟用咖哩塊煮出來的,濃稠感差很多,因為市售咖哩塊,基乎都有加澱粉增稠,甚至有焦糖色素加重「咖哩色澤」,另外,營養師也提醒,咖哩塊的熱量很高,甚至吃一餐的鈉含量,就佔人體每日所需的7成,而且還有很多的飽和油脂,常吃恐怕會對心血管造成影響。
    2013/12/07 19:30
  • 〈快訊〉可樂添加焦糖色素將定標準 違者開罰

    可口可樂添加焦糖色素引發爭議,衛福部決定把焦糖色素列為第39種著色劑,年底公告實施限量標準。
    2013/11/11 08:58
  • 核准著色劑僅38種 找嘸「馬卡龍色」

    食用油風波延燒到色素,不少加了銅葉綠素鈉的業者,紛紛跳出來自首,也才讓大家知道,無形之中,只是吃個麵,也會吃下不該加的色素,衛福部就計畫要檢討「著色劑使用規範」,在目前核准的38個項目之外,再加入新的,像醬油、可樂裡有加的焦糖色素,就可望成為第39個項目,而很多人可能不清楚,事實上核准使用的色素中,大部分是紅、黃、藍、綠四個「基本色」,其他鮮艷顏色可都是像水彩一樣,調出來的。
    2013/11/10 19:28
  • 〈獨家〉捲心酥未標「焦糖色素」 消費者憂致癌

    之前可口可樂被爆出使用的焦糖色素,含有致癌疑慮的4-MI,雖然國內規範還在草案階段,可口可樂已經聲明2014就會調整配方,不過有消費者發現,知名品牌捲心酥,成分也有焦糖色素,業者拿出檢驗報告自清,不含可能致癌的4-MI,新包裝塑膠罐上,卻沒有標示「焦糖色素」,恐怕涉及標示不實。
    2013/11/06 17:27
  • 規範太寬?台可樂致癌物 比美高93倍

    知名碳酸飲料可樂,常添加焦糖色素,但因為內含「4-MI致癌成分」,日前在美國已經要求業者更改配方,降低「4-MI」的含量,然而在台灣販售的可樂,內含致癌物卻比美國高出93倍,讓市議員質疑衛生單位訂定的規範太過寬鬆。
    2013/10/30 12:27
  • 可樂、醬油「焦糖色素」限量 超標開罰

    可樂、醬油甚至布丁,呈現咖啡色,其中常見添加焦糖色素,不過由於裡頭的「4-MEI」成分有致癌成分,衛生署將焦糖色素從著色劑,改列為食品添加物。
    2013/07/18 10:36
  • 可樂藏「焦糖色素」恐致癌 沒標示就罰

    生產可樂、醬油、焦糖布丁,業者為了讓顏色均勻有香氣,大多會添加「焦糖色素」,由於裡頭的「4-MEI成分」會導致老鼠罹患肺癌,衛生署決定,將焦糖色素降級,從天然色素改列「食品添加物」,要求廠商標住在成份上,違者可罰3萬到300萬。
    2013/06/21 13:23
  • 〈快訊〉焦糖色素恐致癌 衛署設限量標準

    最新消息,常使用在醬油、可樂、果醬的焦糖色素,因為動物實驗,有致癌疑慮。
    2013/06/20 18:51
  • 〈獨家〉去「焦糖妝」打回原形 「白色無味」粉圓夯

    冰品、飲料都愛用的粉圓,在這波毒澱粉風暴後,很多人開始擔心,但您可能也不知道粉圓真實的樣貌,想想看粉圓是用木薯澱粉、地瓜粉之類做成的,應該是白色才是,但現在市面上粉圓都是咖啡偏黑,其實是添加了食用焦糖色素,讓賣相、香味更好,雖然是合法的,但有業者現在就專賣白粉圓,少了一些添加物反而受到關注。
    2013/06/06 19:40
  • 〈獨家〉恐焦糖色素!白醬油 黑豆醬油HOT

    市售醬油被檢測出有8、9成添加焦糖色素後,屏東專賣白醬油的傳統老店,還有雲林循古法釀造黑豆醬油的百年老店,儘管醬油價格是一般醬油的8到近30倍,但顧客詢問電話不斷,業績有上揚的趨勢。
    2012/10/25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