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焦糖色素 結果共29筆

  • 「不染色難見客」 DIY醬料一窺原色

    醬油用焦糖色素增色,不少消費者很驚訝,也不禁讓人質疑「食用色素」是不是醬料界不能說的祕密,像是市售果醬賣相差不多,卻只有部分產品有標示用了色素染色,另外大家看到的蕃茄醬又紅又亮,但資深主廚卻透露,裡頭恐怕也有微量食用色素,因為用新鮮紅蕃茄做出來的「無添加物蕃茄醬」,顏色其實是橘紅色。
    2012/10/22 18:20
  • 「市售醬油多染黑」!色素恐致癌 衛署要管

    一般民眾印象當中的好醬油,是純古法黑豆釀造,色澤深黑,風味甘醇,但市面上有8、9成的醬油,都是黃豆快速釀造,呈現琥珀色,過去為了迎合民眾喜好,部分業者會添加「焦糖色素」,讓醬油顏色更深,但國外證實,焦糖色素裡頭有成分會致癌,衛生署未來將規定,醬油業者添加焦糖色素,最高每公斤不得超過200毫克,並強制標示,其實市面上還是有沒添加色素的白醬油,但不管是民眾或餐廳業者,一時之間都無法接受。
    2012/10/22 12:35
  • 可樂色素恐致癌 唯獨台灣無標示規範

    全球前百大企業「可口可樂」,每年賺進百億美元,但裡頭的焦糖色素成分「4-MI」,美國研究,如果含量過多可能致癌,其實包含英、美、大陸,都有清楚標示含量,但台灣不只沒標示,衛生署也完全沒有標準規範,更無法檢測含量,民眾喝下多少可能「致癌物」,都不知道。
    2012/07/14 12:33
  • 美修配方!可樂色素恐致癌 台:將改良

    清涼焦糖色幾乎是可樂的代表色,美國最近卻優先修改焦糖配方!主要是因為先前國外實驗發現,焦糖色素含的4-MI成分,30微克就可能帶來10萬分之1致癌風險,讓加州政府在去年11月要求,4-MI含量30微克以上飲料,須加註「可能致癌」警語;目前台灣方面沒有4-MI的含量數據,民眾也無法從成份上辨別,業者則是發聲明強調,色素沒有健康風險,是基於業務考量,正有計畫地改良焦糖色配方。
    2012/06/27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