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樂藏「焦糖色素」恐致癌 沒標示就罰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生產可樂、醬油、焦糖布丁,業者為了讓顏色均勻有香氣,大多會添加「焦糖色素」,由於裡頭的「4-MEI成分」會導致老鼠罹患肺癌,衛生署決定,將焦糖色素降級,從天然色素改列「食品添加物」,要求廠商標住在成份上,違者可罰3萬到300萬。

焦糖色素藏在可樂裡,讓顏色變得均勻、漂亮、有香氣,作醬油也把焦糖色素當成「著色劑」,衛生署擔心焦糖色素有致癌疑慮,決定用「標示」控管,因為焦糖色素裡頭的4-MEI成分,會導致老鼠「肺癌」。

要把焦糖色素從「天然色素」降級為食品添加物,最快1個月公告標準,萬一廠商有使用沒登記,可罰3萬到300萬。

衛生署食藥局科長高怡婷:「飲料類三類、四類的焦糖色素,限量標準大概從5000ppm到5萬ppm都有,廠商在產品上必須要標示,它添加有焦糖色素,但不需要標示添加多少的量。」

美國、歐盟、紐澳都有規範焦糖色素的限量標準,也被廣泛使用在食品上,除了深色的醬油、可樂、布丁也會用到焦糖色素,就連做糖果、調味咖啡跟糕餅也會用到焦糖色素。

衛生署初步規範,市售醬油的限量標準,將在1500ppm到6萬ppm,業者販售相關商品,必須在成分上著名「焦糖色素」,畢竟額外添加的東西不是「天然的」,就得寫清楚讓消費者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色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34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