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准著色劑僅38種 找嘸「馬卡龍色」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0 19:28

食用油風波延燒到色素,不少加了銅葉綠素鈉的業者,紛紛跳出來自首,也才讓大家知道,無形之中,只是吃個麵,也會吃下不該加的色素,衛福部就計畫要檢討「著色劑使用規範」,在目前核准的38個項目之外,再加入新的,像醬油、可樂裡有加的焦糖色素,就可望成為第39個項目,而很多人可能不清楚,事實上核准使用的色素中,大部分是紅、黃、藍、綠四個「基本色」,其他鮮艷顏色可都是像水彩一樣,調出來的。

色彩鮮艷的馬卡龍是近期最夯的甜點,但外觀能這麼漂亮,都是色素堆出來的,藍綠色馬卡龍,才吃一半,手指頭就染上顏色,輕輕在包裝盒上劃,還能留下淡淡痕跡,更不用說連舌頭都被染色。

還有粉紅色馬卡龍一掀開,內層的白色餡料,也早就被染色,實在讓人吃得「心驚驚」,而仔細看看衛福部對著色劑的規定,基本的食用紅色、黃色、藍色、綠色,還有胡蘿蔔素就佔了近一半,其他也都離不開,紅黃藍綠四種顏色,五彩繽紛的其他顏色,都是調出來的。

像紅色加藍色能調出紫色,深紅色加藍色還有少許黃色,就會變成咖啡色,而且這些色素,現在在食品材料行就能買到,想用什麼顏色還不需要自己調。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我們也不排除,我們在亞洲這個部分(參考他國),比如說有韓國的有日本的,我們的參考,不是只有限歐盟或美國。」

衛福部現在規劃,要重新檢討國內的著色劑使用規範,把原本沒規範到的加進來,也考慮移除外界有疑慮,可能影響健康的項目。

可樂、醬油裡常見的焦糖色素,就會是第39個著色劑,近期內公告後就會實施,讓食品安全沒有灰色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卡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38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