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烹煮 結果共620筆

  • 生牛肉砧板詭異「跳動」16秒 母嚇到拒煮飯:誰敢吃

    民眾上市場採購時,無論是蔬果、肉類或海鮮,總希望挑到的食物是最新鮮的。最近馬來西亞有網友分享1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熱烈討論。1名婦人在家中做飯時,其中1塊已經被切下的牛肉,竟然在砧板上不停跳動,嚇得她不敢繼續烹煮這塊牛肉。
    2020/08/11 16:52
  • 綠豆湯煮完驚見「血水」嚇壞! 網揭兩大真相解惑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一碗綠豆湯,天然又降火氣,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家煮綠豆湯的經驗,他發現每次自己煮完要掀開鍋蓋時呈現出來的顏色都是「暗紅色」,讓該名網友滿頭問號,明明裡面沒添加任何一顆「紅豆」,為何呈現出來的湯汁卻是紅色的?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更釣出專業解答。
    2020/07/31 15:35
  • 驚爆摩鐵暗黑內情!離職員工:我都不敢住 網查評價驚呆

    一名女子出面爆料,她先前在台南某汽車旅館工作,這間旅館的床單並非天天更換,而且經常使用過期食材烹煮餐點,就連她請生理假在家休息,也被老闆以曠職處理,讓她忍無可忍,決定將旅館裡不為人知的暗黑內情公諸於世。
    2020/07/18 15:31
  • 幼蛇被丟進火鍋掙扎想逃…饕客「筷子壓頭」強行煮熟牠

    近日越南網路上瘋傳一段驚悚影片,讓人看全身發毛!只見一群饕客圍著桌子準備享用「活蛇火鍋」,他們把1條活生生的小蛇丟進正在滾沸的鍋中烹煮,看到小蛇不斷掙扎扭動時,還用筷子無情地將蛇頭壓入滾燙的鍋中;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議論。
    2020/07/07 13:50
  • 王子麵、科學麵哪個好吃?內行人揭「正確吃法」:超美味

    王子麵和科學麵是童年必備的超經典零食,除了直接捏碎加入調味粉之外,不少人也會將其沖泡、烹煮食用,由於王子麵和科學麵十分相似,對此就有網友很好奇究竟哪個比較好吃?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0/06/11 17:09
  • 豬梅花驚見詭異「黃色凸點」 行家揭秘勸別吃:打針造成

    豬肉是大多數民眾平常生活必吃的食物料理,一般人也通常會上菜市場或是超市買冷凍豬肉回去烹煮。但日前有網友卻發文提到,自己原本要將買來的梅花豬肉切片時,卻發現好幾顆黃色的不明物體,讓他忍不住好奇發文詢問。不料許多老饕曝真相,讓他忍不住直呼「長知識了!」
    2020/05/27 11:02
  • 網咖泡麵為何特別好吃?店員不藏私曝「4秘訣」:香到爆

    台灣泡麵既快速又方便,是不少上班族或夜貓族充飢聖品,若透過烹煮加顆雞蛋,肯定讓整碗麵增色不少。有網友好奇為何「網咖泡麵」總是比較好吃,但自己煮卻難以如法炮製一樣的味道,眾人看完深有同感,更是釣出網咖店員神解答。
    2020/05/13 22:23
  • 「海獸胃線蟲」40年暴增283倍 專家:不需過度擔心

    國外研究機構發現,海洋中的寄生蟲「海獸胃線蟲」在40年間,暴增283倍,但北醫大教授范家認為,雖然這種寄生蟲吃進體內可能引發過敏,但是只要在食用前經過烹煮,或是低溫冷藏一段時間,就能殺死蟲體,不用過度擔心。
    2020/04/27 23:01
  • 無油氣炸鍋更健康?營養師揭真相:恐吃下致癌物

    利用氣炸鍋烹調出來的食物真的健康嗎?許多消費者在享用炸雞及薯條的同時,擔心吃進過多的問題油,導致標榜無須用油的氣炸鍋,成為近幾年流行的烹煮方式。不過營養師陳詩婷指出,氣炸鍋也會產生有毒物質,包括「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雜環胺」、「丙烯醯胺」等致癌物。
    2020/04/23 14:45
  • 熱鍋旁猴寶寶!誤入陷阱母熊 保育人搶救

    南投特生中心收到民眾送來一隻猴寶寶,手指受傷,根據民眾說法,猴寶寶和猴媽媽在工寮,猴媽媽被烹煮了,民眾看了不忍,把猴寶寶送到特生中心,還有台東一隻母熊受困陷阱,用力掙扎,熊掌和牙床都嚴重發炎,被救回屏科大治療。
    2020/04/22 14:45
  • 吃下親手養的比目魚! 東京學生大哭:有罪惡感

    日本東京一所小學,透過特殊的「生命教育」課程,讓學生將比目魚慢慢養大,最後親自決定,是否烹煮來吃。經過長時間培養感情,許多小朋友一邊品嘗、一邊淚流滿面。校方則說,希望這樣的經驗,能讓學生體會生命的珍貴。
    2020/04/17 14:13
  • 男童染疫幼兒園復課已消毒 先暫停烹煮餐點5天

    北部一名4歲男童因確診武漢肺炎,男童就讀的公立幼兒園停課至昨天,今天復課。該縣市教育局官員表示,昨天進行大消毒,餐點部分將暫停烹煮5天,先訂外食。
    2020/04/16 10:35
  • 快訊/吃不明蔬菜!永康1家4口疑食物中毒送醫

    台南永康下午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件,一家四口吃了自行烹煮的不明蔬菜後,全家人身體不適,出現腹痛嘔吐等現象,出動救護車將四人分別送醫救治,衛生局也同步派人採集檢體進行調查。
    2020/03/11 19:08
  • 防感染!不去餐廳、人潮聚集地 自煮健康餐為了這件事

    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持續蔓延,民眾搶口罩、買耳溫槍等防疫器材之外,由於傳播途徑會人傳人,現在台灣確診案例增加,很多民眾為了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甚至到人潮擁擠的地方,暫時不到餐廳用餐,乾脆在家烹煮料理,也有量販店業者發現外送訂單業績有成長的跡象!
    2020/02/06 23:36
  • 漁港花20元買到「劇毒蟹」 吃下肚恐致命

    有民眾到新北市萬里龜吼漁夫市集採買螃蟹,正當準備烹煮來食用時,卻發現好像怪怪的,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買到了劇毒螃蟹,如果真的吃下去,嚴重的可能會喪命,好險這次及時發現,否則後果很難想像。
    2020/01/17 00:18
  • 花20元買螃蟹嘗鮮…烹煮前發現怪怪的 專家:吃了會死

    不少民眾喜歡吃海鮮食物,為了食材的新鮮,常常會到魚市場親自購買。最近有1名網友發文,前幾天他和學弟到一處魚市場買些海產回家,準備帶回去料理。老闆娘說「1隻20元」,他們買了好幾隻螃蟹和海螺,沒想到隔天學弟發現有其中2隻螃蟹怪怪的,詢問從事水產養殖的朋友之後,2人才驚覺和死神擦身而過。
    2020/01/16 13:03
  • 常吃泡麵恐患胃癌? 專家揭4健康煮法:超重要

    泡麵烹煮方便、價格又便宜,成為不少人吃飯時的選擇之一,泡麵種類也愈來愈多元化。不過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就提醒,雖然現今市售泡麵沒有使用防腐劑的問題,但仍要注意長期食用高油、高鹽食品,可能會升高致癌風險,對此,招名威也特別分享泡麵較健康的吃法,讓民眾享受美食之餘也能顧及健康狀況。
    2019/12/17 13:13
  • 雞肉大水沖洗再下鍋?超NG大忌恐中毒千萬母湯

    相信不少人認為食物只要用水清洗過後就乾淨,許多主婦們在烹煮雞肉前,也習慣會先用水沖過一遍再下鍋,但其實這種做法可能會導致除菌反效果,更容易增加細菌交叉感染的風險。
    2019/12/14 11:09
  • 知名牛肉麵爆連續用過期改標麵條 中檢起訴3人

    王座公司旗下段純貞牛肉麵台中廣三SOGO店員,連續因擔心食材耗損過多,將過期麵條改標烹煮販賣,檢警查緝發現過期麵條食材,中檢今天依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公司區經理等3人。
    2019/11/07 16:08
  • 日本牛舍改造成餐廳 把農田美味一網打盡

    離東京車程只有一小時的千葉縣,現在流行把牛舍改造成餐廳,不但能讓顧客體驗農村趣,還能把採收的蔬菜,立刻烹煮成美食,滿滿蔬菜配上沙朗牛排,一口咬下的厚實美味,同時也是滿滿的鮮味。
    2019/11/06 19:08
  • 燒賣、稻禾壽司開外掛 大和職人打造料理王國

    日本能擁有料理王國美譽,主要是來自於職人,在烹煮料理時的巧思和堅持,不管是口味驚奇的黑毛和牛派,或是散發油亮光芒的稻禾壽司,而台灣人可能從來都沒想過,原來燒賣,可以做到這麼精緻。
    2019/11/01 22:11
  • 台灣人「消費型態」多元化 餐飲業「營業額」創新高

    現在很多民眾都是外食族,一天三餐可能都是吃外食,自己很少有機會烹煮,事實上隨著國人消費型態改變,讓餐飲業這幾年營業額創新高。據了解台灣餐飲業八月新登記徵才人數攀升至1萬3千多人,創下過去11年來同期新高,也有不少本土餐飲業者,引進國外知名餐廳品牌,來台插旗展店!
    2019/10/02 23:24
  • 永續入菜 扶輪陪伴與保育同在

      為促進身心障礙者能適應社會、培養生活技能,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同領扶輪社、台北市八芝蘭扶輪社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日昨前往新竹香園紀念教養院,藉由多種陪伴方式,如體適能測驗、唱歌跳舞等娛樂活動與院生互動,更烹煮「永續海鮮料理」,供院內身心障礙者品嚐。除為院生加油打氣外,也期望經由參與活動,讓院生學習如何在社會上與人相處。
    2019/10/02 16:15
  • 月嫂沒保障? 要求掃全家、遭討訂金違約多

    月嫂工作是照顧新生兒以及烹煮孕婦餐點,不過因為不少年輕人或是外籍人士不了解月嫂工作內容,引發誤會,月嫂無奈曾被要求產婦入住前先幫忙打掃家裡,有的還要求要水煮新生兒衣服最消毒。
    2019/09/24 20:07
  • 逆轉!韓媒還原蘿蔔牛肉湯真相 還安宰賢公道

    韓星具惠善曾在IG泣訴她為安宰賢精心烹煮韓國人用來慶祝生日的蘿蔔牛肉湯,「他只喝了一兩口就出門,去跟別人開生日派對。」而且網友也翻出在安宰賢生日前一天拍到他與兩名正妹吃飯的照片,批評安宰賢根本是渣男。昨(4日)韓媒還原了安宰賢7月1日當天的行程,竟然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2019/09/05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