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20元買螃蟹嘗鮮…烹煮前發現怪怪的 專家:吃了會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5:23
有網友去野柳旁邊的魚市場買螃蟹,沒想到其中2隻具有毒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去野柳旁邊的魚市場買螃蟹,沒想到其中2隻具有毒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少民眾喜歡吃海鮮食物,為了食材的新鮮,常常會到魚市場親自購買。最近有1名網友發文,前幾天他和學弟到一處魚市場買些海產回家,準備帶回去料理。老闆娘說「1隻20元」,他們買了好幾隻螃蟹和海螺,沒想到隔天學弟發現有其中2隻螃蟹怪怪的,詢問從事水產養殖的朋友之後,2人才驚覺和死神擦身而過。

發文的網友提到,學弟發現有問題,連忙問水產養殖的朋友,才發現其中有2隻有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名網友在13日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開頭就直言「我突然覺得大學母校社團的陸生學弟是神!」他提到前1天帶學弟到野柳逛逛,結束後到龜吼魚市場採買海鮮。當時他們採買一些螃蟹和海螺,其中1攤的賣相非常好,加上老闆阿嬤說「1隻只要20元」,於是就各買了幾隻,晚上帶回台南後,學弟說要先調鹽水讓牠們活過夜,隔天再來好好料理一番。

學弟的友人指出有毒的分別是「繡花脊熟若蟹」和「正直愛潔蟹」。(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沒想到當天早上,學弟起床處理這些海產時,發現其中2隻螃蟹怪怪的,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於是他連忙詢問搞水產養殖的朋友。除了有饅頭蟹之外,學弟的友人告知這當中另外還有「繡花脊熟若蟹」、「正直愛潔蟹」2種有毒蟹類,這2種蟹都有劇毒,而且是吃了會死人的那種。網友更說「學弟你為什麼只交換一學期而已,你應該要來念四年的啊!然後我應該要跟魚市場管理室回報這件事情嗎?」這件事情之後,讓他有種被救了一命的感覺。

正直愛潔蟹。(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直呼「看起來就像是一般螃蟹,太可怕了吧」、「太扯了,一定要回報,否則會有更多不知道的人誤買誤食,後果恐不堪設想」;不少人更說「你一定要好好感謝學弟啊」、「這位學弟也太厲害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事後該名發文的網友補充,首先是那位魚市場阿嬤說這些都可以吃,還告訴他們料理方法;至於有人說我們蠢,「我不曉得到底蠢在哪?」他自稱是水產白癡看不懂蟹類,但也因為如此才會去讓人最放心的魚市場裡面買蟹;另外市集管理室有回電給他確認,承諾會加強魚市場的宣導,避免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野柳#學弟#螃蟹#海產#龜吼魚市場#繡花脊熟若蟹#正直愛潔蟹#交換#市場管理#死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53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