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胎4月乳癌復發!媽媽持要生…淚求「1件事」惹醫鼻酸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20:11
媽媽真的很偉大!(示意圖/TVBS)
媽媽真的很偉大!(示意圖/TVBS)

近日外科醫師江坤俊在節目上分享,自己遇過一名媽媽曾罹患乳癌,不過她為了要懷孕生小孩,捨棄本來要吃的抗賀爾蒙藥物,積極服用女性賀爾蒙,後來也真的如願懷孕,不料卻發現乳癌復發,礙於腹中的胎兒無法進行進一步治療,不過媽媽卻堅持先把小孩生下來再說,此外,媽媽還拜託醫師1件事,令江坤俊忍不住鼻酸。

媽媽為了要懷孕生小孩,積極服用女性賀爾蒙。(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媽媽選擇在中醫和西醫的加持下,開始服用女性賀爾蒙。(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江坤俊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曾遇過一名28歲的女性病患,罹患乳癌開完刀後,本來應該要立刻吃抗賀爾蒙的藥物,不過她為了要達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生小孩,捨棄抗賀爾蒙的藥物,選擇在中醫和西醫的加持下,開始服用女性賀爾蒙,最後也如願懷孕了,不料卻在懷胎4個月時乳癌復發在腋下。

媽媽堅持要生下小孩。(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媽媽淚求醫師1件事。(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江坤俊無奈地表示,由於全身檢查會有放射線的問題,再加上小孩才3、4個月,媽媽根本沒辦法做全身檢查,最後媽媽也決定要保住胎兒,「一切等生完再說」,最後順利生下小孩,媽媽也準備要積極抗癌,這時她對江坤俊說,「可以讓我看到我小朋友結婚嗎?」這番話令江坤俊忍不住鼻酸,直言,「其實有很多女生,我覺得她們真的很可憐,她去補充女性荷爾蒙,真的不是故意的。」
 

預防癌症的方法是「閃開危險因子」。(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江坤俊指出,預防癌症的方法是「閃開危險因子」,乳癌最大危險就是「月經來越多次,就越容易得乳癌」,因為乳癌本身和女性賀爾蒙有關係,如果月經來越多次就越暴露在賀爾蒙的刺激裡,因此如果初經太早或停經太晚,罹患乳癌的機率也會提高,另外沒有生育或太晚生,月經來的次數也會比較多。此外,江坤俊也透露,喝酒跟很多癌症都有關係,很多人喝酒之後肝臟不好,導致女性賀爾蒙的代謝不好,因此女生喝酒容易得乳癌,男生喝酒則容易得男性女乳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江坤俊#醫師好辣#賀爾蒙#乳癌#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9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