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染疫幼兒園復課已消毒 先暫停烹煮餐點5天


發佈時間:2020/04/16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0: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部一名4歲男童因確診武漢肺炎,男童就讀的公立幼兒園停課至昨天,今天復課。該縣市教育局官員表示,昨天進行大消毒,餐點部分將暫停烹煮5天,先訂外食。

幼兒園今天復課,一早有家長帶著孩子入園,有家長觀察發現,到園率確實比較低;另有家長表示,今天是週四,上課2天後又遇到假日,乾脆下週一再讓孩子復課。

 

有家長說,生活終於回到常軌,如釋重負,因清明節連假期間接獲學校通知要停課至15日,當時第一個念頭是「完了」,相較於學校因腸病毒停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難以捉摸,停課初始一直幫孩子量體溫,擔憂會有狀況,幸好孩子活動力十足,也相當活潑,所以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也有家長說,停課期間都快要得憂鬱症,「好像又放了一個寒假」。

教育局官員則表示,昨天進行大消毒,教室內的教具、桌椅也用消毒水擦拭,週休二日會再找一天消毒一次,且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特別向教育部要求1050片幼幼口罩,約是全園學童10天用的份量,讓家長在這段期間不用憂慮說找不到或買不到。
 

官員說,復課後仍會進行戶外活動,只是改成分批進行,而全園師生在男童確診前就戴著口罩上課,會持續佩戴。

資料顯示,男童就讀的幼兒園共有4個班,約百名學生,也是首個因武漢肺炎疫情停課的公幼,其中,男童在校園接觸者共121人,有38人須進行居家隔離(包含老師、廚工、工友、同班同學),一般接觸者83人(包含老師、不同班同學)則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幼兒園#男童#武漢肺炎#復課#消毒#公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44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