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鍋旁猴寶寶!誤入陷阱母熊 保育人搶救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劉錦源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7:39

南投特生中心收到民眾送來一隻猴寶寶,手指受傷,根據民眾說法,猴寶寶和猴媽媽在工寮,猴媽媽被烹煮了,民眾看了不忍,把猴寶寶送到特生中心。還有台東一隻母熊受困陷阱,用力掙扎,熊掌和牙床都嚴重發炎,被救回屏科大治療。

圖/TVBS

 
剛出生幾天的猴寶寶趴在毛巾上,圓滾滾的眼睛讓人好心疼,尤其他的右手受傷了,特生中心正在幫牠處理傷口。

現場人員:「怎麼那麼乖啊。」

怕牠掙扎,用毛巾包著牠,只見牠尾巴不斷甩動,似乎忍著,忍不住了叫出聲來。這是民眾從熱鍋旁搶救下來的猴寶寶,特生中心說,送來的人表示猴寶寶的媽媽在南投一處工寮被煮了,猴寶寶就在旁邊,還有一隻手指斷了。

 
特生中心急救站研究員詹芳澤:「牠媽媽,民眾的描述是說,類似說有,媽媽被處理,在烹煮的過程。」

圖/TVBS

處理好傷口的猴寶寶,暫時安置在寵物籠裡,沒有媽媽的懷抱,躺在布娃娃身上,怎麼有人如此殘忍,殺猴煮猴可是觸法,可罰5萬到25萬。

農業處林務保育科長張景富:「不管一般類還是保育類,都不可以有宰殺或獵捕的行為。」

另外,被稱為黑熊媽媽的副教授黃美秀也PO出母熊誤入人類陷阱的畫面。

現場人員:「牠的毛色滿漂亮的。」

圖/TVBS

4月19日晚間,臺東錦屏部落族人通報,在錦屏林道發現有與小熊同行的母熊,受困套索陷阱需要救援。相關人員隔天前往救援,獸醫師吹箭麻醉母熊之後,替他檢查傷勢。

 
救援團隊:「寄生蟲。」

現場未發現小熊,母熊左前肢因為遭套索緊束,三指傷勢見骨嚴重發炎,犬齒扯咬鋼索而造成牙床嚴重發炎,擔心在野外有感染死亡的風險,帶回屏科大學治療。避免陷阱誤傷野生動物,林管處推行改良精準式獵具。

新的獵具縮小口徑在12公分以內,比熊掌還要小。同時加裝感應器,一有獵物進入就通報,縮短受困時間,希望避免黑熊再誤入陷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育#猴寶寶#黑熊#陷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145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