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灑水設備 結果共22筆

  • 林口國宅13樓竄火! 疑除濕機「電線走火」

    老舊除濕機疑電線走火釀災!地點在新北市林口國宅,起火點在13樓臥房,屋主一家四口及時逃出,消防隊員出動雲梯車,射水搶救,住戶表示,火災當下,大樓內的消防灑水設備,以及排風管都沒啟動,消防局也要求限期改善。
    2023/05/14 19:31
  • 台北地下街消防設備不足 北市府:8月底前改善

    台北市議員發現台北地下街消防設備屢次出現狀況,北市府經修繕後,仍有灑水設備、火警自動探測器數量不足。市場處今天表示,8月底前補足數量,其他消防設備皆已改善完成。
    2020/07/23 17:19
  • 「受信總機」是消防心臟! 安檢嚴謹才保命

    持續追蹤新北市這起社區火警!消防局初步調查,「受信總機」發揮作用,才沒釀成更嚴重災情,依照規定,集合式社區住宅,每一年都得消防安檢,有消防設備士建議,「自動警報系統」必須嚴格把關,萬一發生意外,自動灑水設備或是廣播等設施,都能在第一時間做出防護,保障居民安全。
    2020/07/20 20:21
  • 只聽講習就能消防檢修? 「消防設備人員法」卡關25年

    為了防止錢櫃KTV大火噩夢重演,台北市消防局今天(7/2)舉辦KTV消防搶救演練,模擬廚房電線走火後的應變機制,場面逼真,先前這場錢櫃悲劇,不僅燒出《消防法》的漏洞,也突顯消防專技人員缺乏專法管理的疏失,因為其他非相關背景的技師,只要聽過講習,就能以「暫行人員」的身分從事消防檢修工作,而且有權無責,就算認證的工程品質不佳,也毫無任何撤照或記點的把關機制。
    2020/07/02 22:49
  • 東協廣場消防合格率「0」 勒令商家停業

    台中市府帶隊突襲移工最愛的「東協廣場」,赫然發現消防設備通通不合格,消防箱沒消防水帶,灑水設備還漏水,消防員說出事了恐怕跑不掉,救火設備過期4年都沒更換,市府當場要求大樓內的店家自主停業,消防複檢過了才能再開。
    2020/05/02 13:55
  • 灑水頭遇68度高溫!酒精玻璃球碎 自動滅火

    錢櫃KTV電梯施工,自動灑水設備主閘閥卻被關閉,導致灑水頭沒作用!專家說,總面積超過千坪的營業場所,每層樓都要有灑水頭,一但裡頭的酒精玻璃球或者易熔金屬,遇到68度的高溫,自動破裂或熔化後,水就會往外噴灑,由於KTV時常包廂內有人抽菸,會引起誤報,有的業者會關閉提醒,其實再加裝偵測溫度的設備,就能改善。
    2020/04/28 12:45
  • 林森錢櫃大火死傷慘重!曝火場「關鍵逃生8招」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今(26日)上午10時許發生大火,事故造成傷亡慘重,有逃生民眾指出火警時,灑水設備和警鈴都沒啟動,讓不少民眾擔心倘不幸遭遇火警該如何應對?消防署曾公開8招避難原則。
    2020/04/26 15:57
  • 討債噴滅火器觸警鈴! 住戶狂奔「有火警」

    為了討債,男子惡意噴灑滅火器,觸動警鈴!新北市一名周姓男子,不滿朋友欠一萬不還,多次催討不成,跑到對方公寓鬧事,拿起樓梯間的滅火器猛噴,白色粉塵飄散到隔壁社區,立刻啟動灑水設備,民眾還以為真的火警,連忙通知警消!
    2020/01/14 20:05
  • 首里城火燒73億日圓 桐油、沒自動灑水釀災

    那霸首里城大火,觀光損失估計高達73億日圓,也燒掉了沖繩人精神象徵,那霸市公所設置募款箱,日本政府和沖繩知事都誓言協助重建,消防人員和專家研判,桐油紅漆,以及缺少自動灑水設備,恐怕是這起大火迅速延燒的主因。
    2019/11/01 22:02
  • 逃生路線受阻? 大典館6至8樓「既存違建」

    文化大學大典館竄火,學生逃竄卻傳出大樓是違建!建管處表示這棟大樓有合法的使用執照,只是六到八樓是既存違建,依法列入分期程序處理,暫免查報拆除,但阻礙到逃生消防動線的部分,都會限期改善,只是學生在逃竄過程中也提出質疑,逃生梯疑似被鎖住,甚至沒有灑水設備,對此消防單位也回應,過去大典館的消防安檢,都符合規定。
    2019/02/14 14:05
  • 返校趕畢製遇火警! 2女大學生慘遭嗆傷

    持續追蹤文化大學這起火警!起火原因是學生趁開學前跑回學校作畢業報告,疑似切割模型與繪圖時發生意外,學生指控,火災時警鈴沒有響起,也沒有灑水設備,受困學生聞到刺鼻味倉皇逃生,逃生梯卻被鎖住,只好從教室對外窗,爬到陽台求救,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失火的大典館,六到八樓都是既存違建,將派員前往勘查。
    2019/02/13 23:29
  • 南韓21樓高飯店起火 房客冒死站外牆求救

    南韓一間21層樓高,落成不久的飯店發生大火,因未灑水設備故障,火勢迅速蔓延,不少房客冒險,站在高樓窗戶外等待救援,場面相當驚險,這起火警造成一死19傷。
    2019/01/15 21:07
  • 商辦大樓設點! 香港「迷你箱」來台PK出租倉

    覺得家裡空間不夠,很多人會想租迷你倉庫,現在從香港引進台灣的是一種新興的「租箱子」服務,到府收件還有偵查犬幫忙把關,確保箱子內不是危險物品,儲藏的空間也有保全和灑水設備,避免危險發生,不過不少人覺得,跟一般台灣盛行的櫥櫃型倉庫一比,箱子空間有些小,實用性有待市場考驗。
    2016/11/07 17:45
  • 險!無人機大賽 載重飛行險衝進人群

    空拍機近年引發熱潮,但其實無人機不只能應用在攝影,國外有披薩業者,測試用無人機送披薩,預估全球商機超過百億美元,因此雲林虎尾科大舉辦的智慧機器人比賽,其中的無人飛行機項目,就有超過89隊參加,除了比賽穩定性和操控性,另外還要承載著一定重量的水箱以及灑水設備,按照路徑自動飛行,預計未來也能應用在農業上。
    2015/12/05 18:53
  • 泳池沒執照遭檢舉 勸導未改善遭罰6萬

    游泳池沒變更執照營業遭罰6萬!位在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的活動中心,去年有業者承租,在暑假期間開放給社區居民使用也對外招生教小朋友游泳,不過,民眾檢舉,場所的使用執照沒變更,業者遭工務局開罰,就連滅火器和自動灑水設備也有瑕疵,如果3個月不改善,可能還要吃上最高3萬的罰單!
    2015/07/20 12:55
  • 綠營議員踢館! 質疑國家歌劇院漏水危險

    台中國家歌劇用,正式啟用才2天,就有綠營議員來踢館。質疑消防灑水設備漏水、還有臨時變電箱影響整體外觀,還提到1樓開放、但2樓以上都還在施工,會讓參觀民眾有危險。但台中市府回應,採階段式開放,安全維護上,不會大意。
    2014/11/12 13:38
  • 雲梯車24樓到不了! 高樓火警賴「灑水」設備

    政府規定,10層樓高以上的建築,都必須設置灑水設備,對高樓比較有保障,但有些住戶可能裝璜的時候把灑水設備堵住,或是拆除,一旦發生火警,就很難救援。而且目前全國最高的雲梯車火鳳凰,也只能到達23樓,到不了更高的樓層,因此民眾除了被動等待救援,最重要的還是要懂得自救。
    2014/11/08 19:21
  • 公有停車場安檢未過 5車燒毀沒人管

    公有停車場卻沒有安全保障!新北市澳底公園地下停車場,13日深夜突然發生火警,5輛轎車被燒毀只剩骨架,誇張的是,裡頭灑水設備沒有完全啟動,導致車主損失慘重;原來公有停車場內的消防設施過期,安檢沒有通過,現在起火燒出民怨,只能承諾盡快改善,也一定會賠償。
    2011/09/15 17:49
  • 滬大火53命喪 直擊爬頂樓鷹架待援

    上海一場高樓大火,造成53死近百人傷,這起重大的意外,也驚動了中南海,胡錦濤派官員到上海指揮調查,不到24小時,公布調查結果,認為起因是4名無照的電焊工違規操作導致。但星星之火,如何造成這麼大規模死傷,外界認為,還是消防人員,對於高樓救災的經驗不夠,包括雲梯車高度不夠,派出直昇機也因為濃煙無功而返,更重要的是,大樓本身的消防灑水設備也不足,所有原因湊在一起,悲劇才會發生。
    2010/11/16 18:41
  • 走過必塵土飛揚! 掃街車越掃越髒

    看過愈掃愈髒的掃行車嗎?省道台一線內埔路段,今年3月才有民眾投訴,掃街車邊掃邊噴出灰塵,成了髒亂製造機,TVBS記者今天又直擊到,在屏東萬丹,有同款的掃街車,也出現同樣的問題,邊掃邊噴灰塵,像是蒸汽火車一般,讓附近民眾叫苦,公路局說,可能是包商忘了開啟灑水設備,會加強監督!
    2010/10/12 18:41
  • 〈獨家〉涼!月台噴霧灑水降溫 旅客消暑

    旅客坐在月台等火車,悶熱的氣溫,經常讓人受不了,彰化火車站想到在月台裝設噴霧灑水設備,只要一啟動,至少能降溫2∼3度,一方面可以讓旅客消暑,另一方面也可以減少火車進站時的粉塵,成了全台唯一使用噴霧降溫的火車站。
    2009/08/01 17:48
  • 〈獨家〉挖地下室當溫室 自己種大麻販毒

    美國佛羅里達州警方破獲一個隱身在一般住宅裡的大麻工廠,嫌犯在這棟別墅型的屋子地下,自己挖了地下室,偷偷種植大麻長達5年,屋內還有照明和灑水設備,儼然就是一個小型的大麻溫室花園,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5/03/09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