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校趕畢製遇火警! 2女大學生慘遭嗆傷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0:32

持續追蹤文化大學這起火警!起火原因是學生趁開學前跑回學校作畢業報告,疑似切割模型與繪圖時發生意外,學生指控,火災時警鈴沒有響起,也沒有灑水設備,受困學生聞到刺鼻味倉皇逃生,逃生梯卻被鎖住,只好從教室對外窗,爬到陽台求救,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失火的大典館,六到八樓都是既存違建,將派員前往勘查。

圖/TVBS

 
坐在輪椅上,被推進醫院緊急搶救,原來文化大學發生火警,不僅學生受傷,連救護人員也遭受波及,警方調查,火警發生前,學生疑似在教室裡切割模型與繪圖,卻不小心竄出火花釀成大火。只是第一時有學生表示,逃生過程,疑似逃生梯被鎖住,他們只能從七樓教室對外窗,攀爬出來,有14人站在陽台求救,但兩名躲在廁所的女學生,慘遭濃煙嗆昏。台北市建管處表示,依照大典館的設計圖,只有五層樓,現在的六樓到八樓,其實都是既存違建。

圖/TVBS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因為她們是景觀系4年級的學生,準備交畢業報告,所以還沒開學,她們就上來做功課。」

警消調查,起火位置文化大學大典館五樓,環境設計學院的專業教室,燃燒面積60平方公尺,警消到場救援,14名師生順利脫困,偏偏有兩名女學生受困男廁,當中22歲李姓學生,有吸入性嗆傷,還有腦水腫情況,送醫後插管治療,另一名陳姓女學生急救後則是恢復意識。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張志華:「可是腦有水腫,然後瞳孔是,現在有瞳孔有反應,本來是放大的,血壓是穩定的。」

圖/TVBS

校方表示,這回受到嚴重嗆傷的兩名女同學,都是景觀系大四的女學生,疑似是趁開學之前,先跑回學校趕畢業製作,沒想到遇上火警意外,家人接獲消息,紛紛趕往醫院探視,打火弟兄將師生全數救出後,再度破窗進入火場,確認沒有殘火才離開,只是不到一星期就要開學,校園發生火警,教室的修復還有受驚嚇的同學,恐怕都得花上相當時間才能恢復平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失火#文大#嗆傷#大四生#畢業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9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