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口國宅13樓竄火! 疑除濕機「電線走火」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9:44

老舊除濕機疑電線走火釀災!地點在新北市林口國宅,起火點在13樓臥房,屋主一家四口及時逃出,消防隊員出動雲梯車,射水搶救,住戶表示,火災當下,大樓內的消防灑水設備,以及排風管都沒啟動,消防局也要求限期改善。

圖/TVBS

 
抬頭看樓上窗戶鐵欄杆,竄出紅色火焰冒出陣陣黑煙,空氣中瀰漫濃濃的燒焦味,消防隊員站在一樓試圖射水,但是水柱高度不足,必須出動雲梯車。

雲梯車從另一個角度升空,大量射水搶救陽台冒出大量濃煙,這裡13樓高起火點在臥房,幸好裡面沒人受困。

整棟樓住戶全被疏散到戶外,每個人都驚魂未定,地點在新北市林口國宅,上午9點多發生火警,13樓這戶家是一對年約50歲的姊妹,把父母接回家住,結果其中一間臥房,除濕機疑似太過老舊,電線走火釀災,一家4口及時逃出。

 
附近居民:「屋主火燒焦的時候有下去樓下,去敲門提醒他們,說她家火燒了。」

由於房門在第一時間有關上,火勢才沒有蔓延,只有臥房被燒毀。

圖/TVBS

其實一般雲梯車最高只能到10樓左右,因此按照消防法規超過10層樓的建築物,大樓內部必須配置消防栓,並規劃灑水系統以及排煙管,每年都要定期檢測,但這回國宅內防災設備卻完全沒啟動。

社區管委會委員:「灑水跟通風,那如果這兩項功能維持正常的話,火勢就不會擴大。」

目前雙北共配置66輛雲梯車,不過遇到高樓火警還是得靠,大樓內部灑水排煙才能有效滅火。

圖/TVBS

住高樓層的住戶到底該怎麼逃,可以先關門阻絕濃煙,看情況往下往外逃生,儘管火警沒人受傷,但國宅消防設施,得重新好好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除濕機#電線走火#火災#林口#滅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0

0.1742

0.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