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季報到!除濕機準備上工 台電授2撇步可省電又高效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05:00
梅雨季報到,不少家庭準備搬出除濕機來降低室內濕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梅雨季報到,不少家庭準備搬出除濕機來降低室內濕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日前抵達台灣,宣告梅雨季正式報到,也代表家裡的除濕機即將上工;對此,台電在臉書專頁「電力粉絲團」傳授2撇步,教導民眾如何使用除濕機才可以節能又有效率。
 
首先打開除濕機後,建議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使用,這樣可以帶動室內空氣流動,讓除濕效率更好;接著則是定期清洗或更換除濕機的濾網,台電提醒除濕機也有濾網,如果濾網上堆積灰塵,會讓進風量不足,這樣不僅影響除濕能力 也增加危險。

 

台電授2招讓除濕機可省電又高效。(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電建議民眾依除溼機的使用情形定期清理,如此可維持較好的效能;另外,民眾在使用除濕機時最好關閉門窗,並將除濕機放在室內空氣流通處,這樣才能發揮最大效能,省下運轉時間與電費。

最適合人體的濕度是在40%~60%。(圖/TVBS)
 
不少民眾好奇室內濕度究竟要除到多少數字才算完成?根據振興醫院耳鼻喉部聽覺科主任力博宏曾在TVBS節目《健康2.0》提到,最適合人體的濕度是在40%~6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雨季#除濕機#台電#電力粉絲團#省電#效率#濾網#清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33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