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抽菸熬夜!「1日常習慣」增死亡風險 醫警告:運動也沒用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22:14
不少上班族常久坐,其實超傷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上班族常久坐,其實超傷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越來越多研究證實久坐不動對健康非常大的危害!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安欣瑜表示,久坐對健康造成的影響甚至比吸菸更嚴重,建議民眾最好每小時站起來稍微走動,就能改善健康狀態。

久坐不動恐引各種疾病纏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久坐會增加死亡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風險

久坐對健康的威脅非常大,還會增加死亡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失智等風險。不過有些民眾聽到這樣的說法,都會忍不住想「平常都有在跳有氧、做重訓,工作久坐應該沒有關係吧?」安欣瑜強調,「答案是錯的!」

每1小時站起來倒杯茶、走走路,就可改善健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F.I.I.T.建議
 

安欣瑜補充,一整天坐在辦公室,回家認真在沙發上當低頭族,縱使有努力跳有氧或做重訓,仍然無法抵銷久坐造成的身體危害。至於該如何減少久坐?根據心肺耐力的運動處方F.I.I.T.建議如下:

1.頻率:每久坐60分鐘~120分鐘中斷一次。

2.強度:進行低強度運動。

3.時間:整體久坐時間每天不超過2小時,久坐間的間隔應持續5分鐘~10分鐘。

4.類型:低強度活動,包括日常家務等。盡可能用低強度活動代替久坐;改變環境限制久坐,例如將椅子從電視區移開,將電腦放在站立的高度。坐著60分鐘~120分鐘中斷一次,每次中斷5~10分鐘便可降低代謝風險。

安欣瑜建議,民眾可以設定時間,每1小時站起來倒杯茶、走走路,簡單的小改變,就可以改善健康狀態,何樂而不為。

◎資料來源/安欣瑜醫師
 

原文請見:每天「1習慣」比抽菸還傷身!醫警告:增加死亡、糖尿病風險 有運動也救不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久坐#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抽菸#死亡#肥胖#F.I.I.T.#安欣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327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