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量炸彈!「8食物」差一字選錯就爆表 加工蒟蒻狂翻20倍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1:11
許多食品加工後熱量直接翻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食品加工後熱量直接翻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金魚跟鯨魚」、「河豚跟海豚」,有時差一字東西整個大大不相同;食物也一樣,雖然同一個食材,但料理出來的熱量就有差!

一字之差瞬間熱量爆表。(圖/翻攝自好食課臉書)

 
差一個字差很多!一字之差讓你熱量吃到爆!

《好食課》營養師Christina 楊婷貽特別為大家整理出8項「差一字熱量天差地遠」的食物,看了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洋芋跟洋芋片熱量差超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洋芋
vs. 洋芋片:油炸下去不得了,一顆155克的馬鈴薯熱量109大卡,一包(70克)的洋芋片熱量要370大卡,差了3倍多。

 

地瓜 vs. 地瓜球:一顆地瓜182大卡,地瓜球一包10顆則要450大卡。

vs. 汽水:別因為想喝汽水就口誤啊,水不加任何調味劑就是0熱量,汽水常常添加大量糖或甜味劑,熱量一杯110大卡。

蒟蒻卷 vs. 蒟蒻條:蒟蒻卷一小卷熱量約12大卡,每10010大卡多一點而已,但蒟蒻條每100克可是有287大卡,而且好吃會讓人一直吃,很容易一口接一口,越吃越上手。

海苔 vs. 烤海苔:一般沒調味、薄薄偏軟的海苔,一包45克約131大卡,但同重量下,烤海苔常加上椒鹽、砂糖等調味料弄出一層凹凸不平但極有風味的脆皮,熱量也跟著變314大卡。

鳳梨 vs. 鳳梨酥:一片50克的鳳梨約27大卡,同重量的鳳梨酥熱量180大卡。

烤雞腿 vs. 炸雞腿:烤棒棒腿如果單純烤不加油,一隻140大卡,而炸雞腿因為還有裹上麵粉及油炸,熱量直接來到330大卡。

老婆 vs. 老婆餅:老婆餅一個熱量230大卡,而老婆當然是沒重量沒熱量啊~
 

本文經 臉書粉專《好食課》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遭女兒嫌棄「爸爸真的超臭」崩潰 專家卻說:恭喜孩子很健康
研究:日本人平均壽命84歲!傳統沖繩飲食「高碳水化合物」更健康,飲食技法公開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減肥攻略大進擊

#熱量#食物#好食課#地瓜球#洋芋片#蒟蒻#汽水#楊婷貽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924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