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耳就高潮!男「戳破耳膜」聽不到 醫示警:4類人不宜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22:15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坊間出現許多「采耳」專門店,專業人員除了會幫忙清潔耳道,采耳的過程中還能舒緩神經,讓人達到所謂的「耳內高潮」。但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吳昭寬卻指出,一名男子因為太愛采耳,竟造成耳膜破裂、出現永久性傷害;對此,他也示警4類人不適合采耳,當心嚴重恐引發聽力受損。

更多新聞:50嵐「10年前價目表」曝光 最便宜10元⋯網嘆:回不去了

 

吳昭寬醫師在《醫師好辣》中分享案例,一名男子因耳朵不適前來就醫,當他用耳鏡靠近一看,便發現對方的耳道有血絲滲出,內部也有大大小小的血塊,耳膜附近也有一些皮破損。問診後才得知,患者因為享受「耳內高潮」會定期去采耳,但每次到了「關鍵步驟」就抖一下,長期下來造成傷害。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口罩令解禁「容貌焦慮」 他嘆:好想繼續戴⋯一票人秒懂

 
經過治療後,雖然症狀緩解,但幾週後對方又來掛號,並說「這次真的不妙!」探究原因才知道,他為了清除血塊又去找采耳師報到,就在對方拿出刮刀觸碰到「爽點」時,他又再度高潮抖了一下,這次耳膜直接被戳破,回家後他也發現自己「聽不到了」。吳昭寬透露,雖然男子的耳膜最後有修復成功,但因耳膜破掉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導致無法消失的「耳鳴」。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對此,他也呼籲大眾,耳垢會在吞嚥、咀嚼時慢慢掉出,「是不需要定期清理的」,除非是「油性的」耳垢,會像花生醬一樣濕濕黏黏的,裹在耳道中不易掉出,這時候才會需要一個采耳師幫忙。

更多新聞:體重拉警報!減肥不敢吃晚餐 營養師列4壞處:越減越肥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另外,吳昭寬也分析4類人不適合采耳,包含先天小耳症患者、耳道比較彎曲者、耳朵曾受過傷開過刀的人、耳朵正處於慢性發炎狀態的人。上述人因耳朵構造較特別,或是易出現湯湯水水的情況,不宜過度刺激,否則一個不慎就會遭細菌侵襲,引發神經受損、對聽力造成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采耳#醫師好辣#耳垢#耳屎#吳昭寬#耳鳴#耳膜#挖耳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33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