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生路線受阻? 大典館6至8樓「既存違建」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4:07

文化大學大典館竄火,學生逃竄卻傳出大樓是違建!建管處表示這棟大樓有合法的使用執照,只是六到八樓是既存違建,依法列入分期程序處理,暫免查報拆除,但阻礙到逃生消防動線的部分,都會限期改善,只是學生在逃竄過程中也提出質疑,逃生梯疑似被鎖住,甚至沒有灑水設備,對此消防單位也回應,過去大典館的消防安檢,都符合規定。

圖/TVBS

 
消防人員重回現場,來來回回仔細檢查,深怕漏了哪個環節,因為還沒開學,學生提早回來做畢展作品,一場火差點讓師生受困大樓,問題出在哪?

因為16名師生被救出後,一度傳出遭到質疑,逃生梯出狀況,甚至是連警鈴都沒有聽到,連這棟上課的大樓,也涉及違建。

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大典館領有61年的使用執照,合法範圍地面五層,現場六樓以上,應該是屬於係屬民國83年以前的既存違建。」

 
圖/TVBS

大典館總共有八層樓,五樓是起火處,6.7.8分別是教室跟研究所,不過校方表示,61-69年間,建築原是四層樓,要做為圖書館,但104年增設7、8樓,建築程序都還在申請中。

記者葉怡君:「可以看到,裡面其實是有逃生方向指示的,不過當火災發生時,學生反映一度是,逃生梯是鎖住的狀態。」

原本失火的大典館,很多人四處奔逃,其中14人跑到了六樓陽台,但是逃生路線有沒有問題。看看大樓內部狀況,其實設有逃生裝置,校方每年都有例行安檢,距離發生火災最近的一次是107年4月,所有項目都符合消防複檢,每半年也有安排逃生演練,但怎麼傳出逃生梯鎖住了。

圖/TVBS

台北市消防第四大隊組長吳志成:「我們在檢查(大典館),消防設備的時候,都是符合規定的。」

學校下周才開學,卻突然竄火,還有學生躺在醫院觀察治療,只是校方說火調勘查後,會重新整理,不影響開學,但恐怕學生心裡對大樓安全,難免打上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大學#警鈴#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857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