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梯車24樓到不了! 高樓火警賴「灑水」設備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8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政府規定,10層樓高以上的建築,都必須設置灑水設備,對高樓比較有保障,但有些住戶可能裝璜的時候把灑水設備堵住,或是拆除,一旦發生火警,就很難救援。而且目前全國最高的雲梯車火鳳凰,也只能到達23樓,到不了更高的樓層,因此民眾除了被動等待救援,最重要的還是要懂得自救。

實際走一趟,高層樓住宅消防設備,天花板有火警探測器,感應到立刻啟動灑水系統,往外頭走,轉角有滅火器、消防栓,還有排煙窗。

記者vs.房仲業者徐家昌:「針對15樓這個案子為例的話,像窗戶做為一個讓小孩居家安全的防墜,所以它只能開到50%。」

像新北市新板特區,高樓林立,因為採光好能遠眺風景,每坪價格比低層樓高3萬上下,高樓萬一發生火警,消防隊得出動火鳳凰雲梯車,高度72米,全台三輛,分布在北市、新北市和高雄,最高抵達23樓,但更高的樓層該如何救援?

房仲業者徐家昌:「(建商)在加蓋10樓以上的時候,它必須都有逃生的雙出口,以及排煙的系統,以及灑水的系統,它都是會保障住戶的安全。」

淡水竹圍中隊長王中傑:「如果沒有辦法到達(樓層)的話,我們會先以送水做防護,然後並呼籲民眾不要跳樓。」

注重安全設施,但15樓的消防系統,比較25樓,同樣有灑水系統,設備幾乎大同小異。

台北市消防局影片:「以濕毛巾或手帕嗚住口鼻,採取低姿勢沿著牆面,依照避難指示前往,安全出口迅速離開。」

了解正確逃生知識,除了被動等待救援,也要懂得自救,否則多花點錢住高樓飽覽美景,但發生意外,也要有相對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高樓#雲梯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02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