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濃度 結果共1,617筆

  • 服藥吃柚子當心!抑制代謝「間隔2小時也沒用」嚴重恐致命

    中秋節家家戶戶除了團圓吃月餅,也少不了應景的當季水果柚子,尤其柚子堪稱「百果之王」,營養價值極高。但有腎臟科醫師示警,有服用藥物的人要特別當心柚子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倘藥物代謝下降,導致體內藥物濃度過高,嚴重時恐危及生命!
    2023/09/20 13:40
  • 今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 明鋒面靠近降雨範圍擴大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局部雨勢仍大,並容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感受暖熱,且中午前後紫外線仍偏強,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低溫為24至26度,感受稍涼一些。西半部空品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2023/09/20 06:11
  • 汐止爆「瓦斯外洩」濃度超標! 初步掌握洩漏點開挖搶修

    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晚間突然飄散瓦斯臭味,警消獲報到場布署水線戒備。汐止區公所也派員到場了解並通知瓦斯公司派員查看,初步已掌握可能洩漏地點,將調派機具開挖搶修。
    2023/09/19 22:43
  • 快訊/三峽施工挖破瓦斯管 「天然氣濃度達警示值」急封現場

    今(16)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巷內發生一起瓦斯漏氣案件,現場為道路涵管作業,不慎挖到瓦斯主幹管線,瞬間散出濃濃瓦斯味,消防人員人員獲報到場,發現已達到警示值,緊急封鎖現場約100公尺,隨後瓦斯公司也已關閉主開關,附近約500住戶受影響。
    2023/09/16 11:20
  • 蚊子沒死人先中毒?爆高市登革熱藥劑調比例 濃度超標30倍

    高雄的除蟲業者爆料,衛生局防治登革熱,所噴灑的藥劑,稀釋濃度過高,超標30倍,他每次完成噴藥工作,都會感到頭暈呼吸急促,在地民代也質疑,市府是否為了防堵疫情,罔顧人民健康,對此衛生局澄清,可依照疫情緊急防治,提高藥劑比例,20年來都是如此執行,沒有加大劑量之說。
    2023/09/15 18:24
  • 喝酒注意!最新研究:酒後「臉紅族」更易腦傷、肝功能異常

    喝酒臉紅是警訊!根據研究,喝酒臉紅表示酒後體內短時間累積乙醛,而乙醛未能順利分解的表現,這個乙醛的快速累積也會帶來頭痛、心悸、噁心等症狀,酒後容易乙醛堆積與常見rs671基因變異有關,被稱為酒精不耐症體質,北市聯合醫院找來酒癮個案和健康個案進行檢測,分析血液中一個反應腦神經損傷的分子(NFL)發現,酒癮患者體內NFL濃度較高,且具有rs671基因變異者,也有更高濃度的NFL,肝功能異常也較嚴重,顯示酒精對大腦的傷害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為嚴重。
    2023/09/15 11:27
  • 獎金達2.7萬!陸舉辦大學生「精液品質比賽」 挑戰者只需1條件 

    近日,中國河南省人精子庫官方平台宣布要針對鄭州市大學生舉行維持50天的「精液品質比拚」,此活動全程免費,參與者最高還可獲得6100元(約2.7萬元台幣)的補貼,條件是捐贈者需長期生活在鄭州本地​​​​​​​。
    2023/09/13 17:44
  • 嘴巴破差點丟命!男口腔潰傷竟「心臟感染」 住加護動刀搶命

    59歲的蔡先生經常嘴破,日前出現口腔潰瘍,他不以為意,但不久後卻因發燒疑似肺炎住院兩天,出院後卻仍然斷斷續續地發燒,隨後就出現胸悶、呼吸困難,送醫發現患者血氧濃度只有92%(正常為95%),且雙側肺浸潤、發炎指數極高,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治療,詳細檢查揪出二尖瓣嚴重逆流,且有多處贅生物,診斷為口腔細菌「血鏈球菌」造成的感染性心內膜炎合併二尖瓣逆流,手術置換人工瓣膜,成功救命。
    2023/09/13 11:07
  • 福島首批核處理水全排入海 原能會曝「漁產檢測結果」

    福島第一核電廠首批核處理水入海作業今天完成,原能會表示,目前海水氚濃度為每公升千萬分之一貝克,遠低於儀器偵測極限;原能會期間共執行海水取樣分析14件,沿近海漁產檢測76件,均無輻射異常。
    2023/09/11 22:09
  • 男酒測值破表!無辜喊「8年沒碰酒了」 原來是漱口水害的

    台中市一名37歲林姓男子日前開車行經大甲區金華路,遭到警方攔下,經酒測發現酒測值「超標破表」,林男也無辜喊冤,稱已經8年滴酒未沾,員警見他行為舉止正常,也不像有喝酒,進一步調查才發現,原來是林男曾使用過漱口水,因為其含有酒精成分,員警再讓林男用清水漱口後重新酒測,證明林男確實未有飲酒,這才結束這場酒駕烏龍事件。
    2023/09/10 12:15
  • 排水引陸禁海產 日本GDP估減0.2% 恐狀告WTO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處理水一週,根據東京電力公司,周邊海域採樣檢測結果顯示,放射性物質氚的濃度都低於檢測下限。日相岸田文雄為了宣傳日本海產沒問題,連兩天大動作在鏡頭前大啖海鮮;不過中國大陸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海產,恐怕對日本經濟頗傷,根據日本智庫估計,GDP可能因此減少0.2%,現在日本政府考慮向WTO申訴。
    2023/08/31 19:58
  • IAEA:福島排放核處理水 不會對民眾構成危險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今天指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所排放核處理水的氚濃度在預期水準之內,不會對民眾構成危險。
    2023/08/30 11:18
  • 憂含氚廢水汙染魚類? 南韓專家揭密:海鮮比肉還安全

    日本於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儘管日本政府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東電在經過濃度檢測後也宣布含氚量遠低於排放標準,但各地人們仍然擔心氚對人體可能造成的風險,漁民也不斷對此發出抗議,中國大陸更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不過,首爾大學醫院核醫學專家姜建旭(Kang Gun-wook,音譯)指出,如果民眾擔心含氚量的問題,那麼吃海鮮反而會比吃肉更安全,因為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體內的含氚量,其實比海洋中的海鮮還要高。
    2023/08/29 18:08
  • 空汙嚴重!PM2.5超標25倍 印度新德里居民恐減壽12年

    全球空氣汙染排行榜常客的印度新德里(Delhi),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能源中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從空氣品質指數(AQLI)數據分析,新德里平均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遠超過世衛組織(WHO)的安全標準25倍,長期壟罩在汙染下生活,會讓當地居民平均壽命減少11.9年。報告中讓環境專家更憂慮的一點,整個南亞次大陸近8年時間,平均空汙濃度增加近10%,尤其以孟加拉12.4%最為嚴重,倘若不盡早處置,必定將嚴重傷害各國勞動力來源。
    2023/08/29 16:00
  • 咳咳咳! 渡假飯店兒童池戲水13人氯中毒送醫

    台東知本一家度假酒店,上午發生旅客中毒事件,4名大人,9名小朋友,在兒童池,疑似氯氣中毒,發生噁心嘔吐症狀送醫。患者透露,水溫不足,工作人員進去調整,就飄來異味,現場人員感到噁心嘔吐。消防隊員檢測,現場次氯酸納濃度過高。
    2023/08/27 14:10
  • 吃最後一次?台人下機直奔築地市場:核廢水應該還沒影響到

    日本本月24日正式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儘管有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報告背書,但排海計畫仍然引起周遭各國漁民抗議,中國政府更直接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日方聲稱排放的處理水含氚量濃度遠低於標準,但許多民眾仍然有疑慮,日媒《朝日新聞》記者到東京著名的「築地市場」採訪,發現有赴日旅遊的台灣遊客下飛機後直奔當地享用海鮮,表示「因為現在(海產)應該還沒有被含氚廢水影響」。
    2023/08/27 12:11
  • 日本核廢水已入海 福島海域「首波魚類檢測」結果出爐

    日本8月24日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後,水產廳今天公布首波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域捕獲魚類的氚濃度檢測結果,跟排放入海前同為「未達檢測極限值」的未檢出。
    2023/08/26 16:39
  • 臨檢小黃! 後座客冒姊身分藏超濃「神仙水」

    台北市警方日前執行路檢,攔查到一輛小黃,卻發現後座女乘客神情緊張,她不只亂報姊姊的身分,還背錯號碼,原來是身上帶著大量毒品,不過警方在她攜帶的登機箱內,發現兩大瓶液態搖頭丸「神仙水」,濃度之高,連檢測的員警都被嗆到。
    2023/08/26 14:20
  • 長髮辣妹行李箱裝滿毒品 2罐「迷姦神仙水」濃度超高

    這個13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保大警方在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執行臨檢勤務時,發現一名女子搭乘計程車時神情緊張,員警請她配合查驗身分,女子卻還謊報個資當場被戳破。事後警方清查,這才發現她帶了一整卡皮箱的毒品,包含安非他命、K他命、「懦夫救星」毒咖啡包,還有濃度超高的神仙水,又稱迷姦水。女子坦承自己是要去送貨,半途就被警方攔截,當場遭上銬逮捕依法送辦。
    2023/08/26 13:46
  • 福島「處理水」引恐慌 中國人瘋搶食鹽囤貨

    日本政府在昨天(24號)正式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引發鄰國強烈反彈。南韓的日本大使館遭抗議學生闖入,大批警方出動維安,10多人遭到逮捕。中國大陸則下達全面封殺令,並派員突擊檢查零售、餐飲業,確認日本貨品符合進口標準。輻射恐慌也引發搶鹽行為,大陸民眾紛紛囤積食用鹽。而北京清華大學模擬處理水排海後的擴散,推算約240天後抵達中國大陸沿岸;1200天抵達北美,幾乎覆蓋整個北太平洋。東京電力公司則最新公布,排海後海水抽驗結果,放射性物質氚濃度低於標準值。
    2023/08/25 19:59
  • 福島排核廢水!海水檢驗結果首度出爐 東電:低於基準值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4日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東京電力隨即在核電廠附近海域採取海水樣本,檢驗氚的濃度。今(25)日下午首次檢驗結果出爐,東京電力表示放射性物質濃度遠低於基準值。據了解,若東電檢驗到海中氚濃度超過7百貝克,就會立即停止排放核廢水,這次檢驗到的濃度低於10貝克。
    2023/08/25 17:15
  • 福島「處理水」向東流 週四13點已啟動排海

    日本311福島核災後,積存在核電廠內的核處理水,在今天(24號)日本時間下午1點,由東京電力公司正式啟動排海作業;第一波預計連續17天,排放量為7800噸。東京電力強調,排出的處理水輻射濃度,均遠低於國際與日本國內官方標準;而今年度排放量預估約3.12萬公噸,相當電廠內30座大型儲存槽。
    2023/08/24 19:53
  • 福島核廢水入海對台影響?政院提原能會數據:國人可放心

    日本政府決定今(24日)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現在也開始有很多民眾擔心台灣沿海會不會受到影響?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根據原能會與氣象局合作完成的「擴散模型分析圖」來看,在日本排放廢水1至2年後,部分廢水將到達台灣海峽附近,並在4年後達到濃度最高值,但相關濃度都低於台灣海域原先的平均值,對台灣附近海域的輻射影響已是可忽略的程度,請國人放心,政府會持續評估追蹤,確保國人健康與附近海域安全。
    2023/08/24 13:16
  • 日本24日中午排福島核處理水 仍可能因「這條件」取消

    日本《共同社》今(23日)報導,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計畫最快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開始把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預計2023年度合計排放約3.12萬公噸的處理水。不過《全日本新聞網》指出,若24日天氣條件惡劣,導致船隻無法抵達監測點進行濃度檢測,明日的排海計畫仍可能取消。
    2023/08/23 16:44
  • 瓦斯鋼瓶擺家中2年!底部繡蝕外洩 消防緊急灑水降濃度

    今(22)日清晨6時許,新北市三峽區有民眾在自家公寓聞到一股瓦斯味,緊急報案請求協助。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現場有之瓦斯鋼瓶,底部嚴重鏽蝕,懷疑它就是洩漏源,緊急利用機器及泡沫偵測,確認後將鋼瓶拿到一樓空曠處灑水降低濃度,這才解除危機。
    2023/08/22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