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處理水」向東流 週四13點已啟動排海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9: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311福島核災後,積存在核電廠內的核處理水,在今天(24號)日本時間下午1點,由東京電力公司正式啟動排海作業;第一波預計連續17天,排放量為7800噸。東京電力強調,排出的處理水輻射濃度,均遠低於國際與日本國內官方標準;而今年度排放量預估約3.12萬公噸,相當電廠內30座大型儲存槽。

香港抗議群眾:「岸田文雄!立即下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被做成黑白照,還貼上一個「奠」字,甚至咒罵早日下地獄。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也遭殃,不但被淋「輻射汙水」,還狠狠挨了幾拳。日本國旗當場被撕成兩半,香港民眾激烈抗議日本將核處理水排入海洋。

南韓抗議群眾:「立刻取消!」

南韓人則是直接「肉身護海」,高舉標語、喊口號,表達對日本的強烈不滿,擔憂從今以後的至少30年,都得活在恐懼之中。
 

東京電力公司人員:「預計在今天(24號)13點左右,開始排放作業。」
日本NHK電視台主播:「東京電力公司宣布,下午一點開始排放作業,就在剛剛時間來到了一點。」

日本時間週四(24號)下午一點,東京電力公司如事前計劃,在確認過天氣、海象等所有條件後,正式啟動處理水排海作業。從空拍畫面上雖然看不出變化,但存放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內處理水,正一點一點流進太平洋。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即便為數十年長期作業,政府仍會負起責任,直到處理水處分結束。」

為了讓國內外對排海一事能澈底放心,日本上至首相,下至部會首長,持續向各界溝通、解說。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西村康稔:「(大臣請問味道如何?)當然有夠好吃,真的很棒。」

經濟產業大臣出席食品展,親自品嚐來自東北的水產,證明好吃又安全。主責的東京電力公司,社長也是連日各處走訪,強調絕對會負責到底。

 
東京電力公司社長 小早川智明:「我們要求安全且高品質的作業,也會確實擬訂評價對策,包括適切的賠償,這些都是我們要澈底落實的。」

儘管如此,仍然難以獲得鄰國信任。究竟福島核電廠外排的水有多毒?根據東電說法,淨化後的處理水,唯一剩下的輻射物質是「氚」;氚發出的輻射能非常微弱,普遍存在雨水或下水道,儘管被人體或魚蝦類吸收,也能快速與水一同排出體外。再放眼全球,相比法國、加拿大、中國、南韓的核電廠,福島第一電廠的氚年排放量,僅22兆貝克。

澳洲阿得雷德大學核子專家 胡克:「人們對氚大驚小怪,這很有趣。日本之前就曾經向海洋排放過氚。中國、南韓、台灣,世界各地的主要核設施都向海中釋放氚。其他亞洲國家向海中排放的氚比日本還多。」

雖然各方專家背書,但福島核災震驚全球,如今廠內的處理水入海,確實令人擔心與質疑。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經過實測,每公升處理水的氚濃度為43至63貝克,遠低於日本國家標準的6萬貝克。而排放作業自24號起將連續進行17天,可釋放7800噸處理水;另預估2023年度排放量約3.12萬噸,相當廠內30座儲存槽。設想風評被害將四起、日本水產出口碰壁,日本政府也規劃了8百億日圓的基金,全力援助漁業度過非常時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廢水#日本#福島#處理水#福島第一核電廠#福島核災#氚#貝克#輻射#風評被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33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