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演習 結果共3,536筆

  • 再批國防部製造恐慌 趙少康嗆:怎不把中共空飄氣球打下來

    中國大陸發射衛星,國防部昨天多次對民間發布國家級警報,卻將衛星以「Missile」(飛彈)誤用,隨後發佈新聞稿致歉,但引發輿論批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0)日再度表示,政府刻意介選,想製造台灣人民的恐慌。對於近期對岸空飄氣球飛來台灣,趙少康直呼,國防部不是常常在演習嗎?為什麼不把氣球打下來呢?
    2024/01/10 11:42
  • 向中共洩密還收賄近50萬 美軍華裔士官遭判入獄27個月

    美國海軍華裔士官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去年10月坦承犯下與外國情報官員「合謀」以及「受賄」等2項罪名,並在近2年的時間內從中國收取逾10次、共計約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3萬)的賄賂,聯邦法院審理後,最終於本月8日對趙文恆判處27個月的監禁。
    2024/01/09 10:02
  • 南韓反擊!出動K9自走砲海上射擊 強硬回擊北韓200發砲彈挑釁

    《韓聯社》5日報導,北韓軍隊上午9時至11時朝白翎島和延坪島北部地區發射200多發砲彈,砲彈約落在西海北方限界線以北的軍事緩衝區。南韓當局為此發送緊急警訊、疏散延坪島當地居民,直到將近4個小時後才解除,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除了指控這是北韓的「軍事挑釁行為」外,還強調採取相應措施,目前更以K9自走砲進行海上射擊訓練,作為對北韓的回應。
    2024/01/05 15:57
  • 苗栗警匪街頭追逐 短短一分鐘搶30萬演習

    苗栗爆出警匪追逐,警方荷槍實彈手持盾牌,封街抓人,民眾經過嚇得在網路上PO文,問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馬上帶您來看。
    2023/12/31 18:18
  • 英國派軍艦赴蓋亞那保護 委內瑞拉宣布軍演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和蓋亞那,近期因為領土爭議導致關係緊張,在英國宣布派遣皇家海軍巡邏艦前往蓋亞那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宣布發動軍事演習。
    2023/12/29 14:13
  • 借鑑以哈.防北韓突襲!首爾罕見國防演習 上千軍警民動員

    南韓首爾周三(12月27日)舉辦一場罕見的大規模國防演習,從軍方到警察、消防,以及公民組成的民防組織,全體動員上千人,演習則借鏡以哈戰火,模擬北韓對首爾的供水、網絡、通訊與電力等基礎設施,發動突擊時的回應。而此同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是在勞動黨的年終會議上,下令軍方加快備戰來應對美國的反北韓陰謀活動,充滿敵意的態度讓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再增溫。
    2023/12/28 19:57
  • 借鑑哈瑪斯突襲! 首爾千人演習模擬「北韓入侵」

    南韓首爾,罕見舉行大規模軍警聯合演習,這次是模擬北韓入侵首都,各種狀況都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作為藍本。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北韓軍隊「加速作戰準備」,來應對美國威脅。
    2023/12/28 19:38
  • 借鏡以哈戰!南韓模擬北韓突襲 千名軍警罕見國防演習

    北韓近來軍事動作不斷,繼11月成功發射首顆軍事間諜衛星後,本月又測試了洲際彈道飛彈,因應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約1千多名南韓軍人、警察和救災人員27日在首爾罕見展開國防演習,模擬北韓可能發起的襲擊。
    2023/12/28 11:46
  • 北韓三射火星18飛彈13分鐘特報 批「美國暴徒、南韓走狗」

    北韓在周一第三度試射「火星18」洲際飛彈,朝鮮中央電視台還製播將近13分鐘的特別報導。只是在節目中,北韓當家主播李春姬花了三分之一的篇幅,痛罵美國動用核武裝在朝鮮半島挑釁、還形容南韓總統尹錫悅是走狗。南韓方面,則罕見釋出和美軍的實彈演習畫面,而且演習目標是人,疑似是針對金正恩的斬首計畫。
    2023/12/20 13:20
  • 北韓證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金正恩親自視察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天(19日)報導證實,領導人金正恩18日親自視察了,北韓國內威力最強大的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型發射演習。
    2023/12/19 14:45
  • 超逼真!模擬捷運車廂火警搶救 14消防隊齊聚台北車站演訓

    為了強化公共安全,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近日來特別選定捷運淡水線進行夜間聯合演練,總計超過10個消防單位一同兵推演習,希望透過超逼真的實兵演練,進一步提升消防員的救災效率與市民安全。
    2023/12/11 15:23
  • 緬北衝突難解 中緬短期內舉行2次軍演

    緬甸北部的軍事衝突日益劇烈,解放軍為了邊境安全25日才剛在中緬邊境舉行「實戰化演訓活動」,1日大陸海軍艦艇編隊在完成為期4天對緬甸的友好訪問後,又與緬甸海軍艦艇展開海上聯演。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央視軍事微博訊息顯示,海軍第44批護航編隊,在1日下午完成對緬甸友好訪問後,離開仰光,根據計劃安排,編隊離港後將在安達曼海以北海域,和緬甸海軍進行海上聯演,而根據美國之音等媒體報導,參加這次軍演的海軍艦隻包括飛彈驅逐艦『淄博號』、飛彈護衛艦『荊州號』和綜合補給艦『千島湖號』,至於參加演習的解放軍人數則約有700人。」
    2023/12/04 14:31
  • 緬北戰鬥升級 共軍中緬邊境演習畫面曝光

    緬甸北部的內戰加劇,一支從中國進入緬甸的車隊遭遇襲擊。中共解放軍25日起,在中緬邊境舉行「實戰化演習」,引發國際關注。有分析質疑,中共暗助叛軍控制緬北,中共官媒批西方妄加揣測。
    2023/11/28 13:43
  • 2現役軍人竟拍「投降片」檢調起訴10共諜 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高檢署27日偵結國軍共諜案,發現總共7個單位、10人涉案,檢調以國安法、違背職務收賄等罪嫌起訴。除了洩密演習資料,最誇張的是有兩名現役軍人不敵金錢利誘,拿錢拍「願意投降解放軍」的影片,配合共軍心戰手法!
    2023/11/28 13:37
  • 才恢復軍事溝通!美驅逐艦駛入「中國領海」 共軍批:航行霸權

    拜習舊金山峰會15日達成恢復美中軍事溝通機制後,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通報,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哈伯號今天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批評美方此舉是大搞「航行霸權」。
    2023/11/26 08:57
  • 北韓間諜衛星升空偵查! 金正恩攜妻女設宴慶祝

    北韓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金正恩帶著妻子女兒,高調宴請有功人員。北韓宣稱,這顆衛星12月起執行偵察任務,預計每天通過朝鮮半島2到4次。另外南北韓相繼宣布廢止「919軍事協議」,將在邊界增兵、演習。
    2023/11/24 19:32
  • 因應中國襲擊 日自衛隊模擬奪回島嶼兩棲作戰

    日本自衛隊最近在各地進行演訓,19日演習最後一天,自衛隊水陸機動團在位處東海邊緣的德之島,模擬驅逐入侵者。
    2023/11/20 14:35
  • 憂台海衝突?菲律賓陸海空軍演 離墾丁僅376公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7日在美國APEC峰會場邊,和大陸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主要談的是,要如何降溫兩國現在的緊張情勢,尤其雙方近期在南海,摩擦不斷。不過與此同時,菲律賓陸海空軍隊,最近則是在呂宋島北部進行實彈軍演,距離墾丁只有376公里左右,演習地點同時面相台海和南海,不外乎就是為了防範大陸解放軍。
    2023/11/19 13:19
  • 客訴羅東訊號差!某電信回:中共軍演擾台通訊 專家:特定環境下確實有可能

    在宜蘭羅東工作的一名男子向簽約的電信業者客訴訊號差,就算在戶外LINE文字訊息都傳不出去,沒想到業者的技術人員竟回復他是因為「共軍演習雷達干擾」訊號所致。對此NCC表示電信業者已加裝強波器,軍事專家則指出,軍演期間,平常不存在的電子訊號增加,在基地台密度低、訊號弱的情況下,確實有可能!
    2023/11/17 19:28
  • 因應台灣有事 日海軍陸戰隊「水陸機動團」與那國島演習!

    日本最靠近我國的與那國島,12日舉行防災演習,不過,連被稱為日本版海軍陸戰隊的「水陸機動團」也參與,讓氣氛更加緊張,事實上,由於與那國島距離我國近,就怕「台灣有事」衝擊當地,近期當地相關演習增加,也更加關注台海局勢。
    2023/11/13 15:41
  • 捍衛東南亞區域安全 美菲日韓聯合軍演

    由美國、菲律賓主辦的第七屆「海上戰士合作」軍事演習9日展開。
    2023/11/10 14:39
  • 淡海另類「煙火」秀?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實彈驗證河防 軍方態度保留

    按照近年漢光演習的狀況,軍方顯然想定,中共如果發動攻台,有相當高的機率是直取北台灣,甚至從淡水河攻入政經中樞。不過,雙北人口稠密、空曠區域少,使得演習大多採取「實兵不實彈」。近期反倒是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國軍在淡水河進行實彈驗證,看看河口防衛到底能不能奏效。
    2023/11/09 22:42
  • 演習大量採購?「謝班長」送大單 軍人證正身業者險上當

    國軍最近頻頻有各項操演及演習,沒想到差點造成營區附近店家受騙,屏東內埔鄉一間寢具店,最近就接到自稱是附近砲指部為了演習,訂購枕頭跟毯子的大單,結果交易前,對方臨時要求幫忙代訂食物飲水,遭拒絕之後,竟惱羞成怒棄單,初估,光附近就有三間店家被嫌犯盯上。
    2023/11/09 19:02
  • 美菲日韓軍演強化聯合戰力 近台灣島嶼等處登場

    美菲「海上戰士合作」演習今天開幕,聯合日本、韓國軍隊,2700多名軍人將在鄰近台灣的巴丹群島和近南海的巴拉旺島等菲律賓各戰略據點,展開近2週的演練。
    2023/11/09 17:05
  • 憂北韓邊境突襲 南韓軍方盼解除交界處禁令

    以哈衝突持續之際,美軍與南韓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針對北韓實施預防性實彈演習,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主席、陸軍上將金承謙表示,如果北韓襲擊南韓,北韓軍隊的戰爭模式將類似於哈瑪斯的入侵模式。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政府現在希望將南北韓在2018年,兩韓關係還非常緊密、友好時簽訂的『919軍事協議』終止,因為當時軍事協議就規定南北韓的交界處、非武裝地帶會構築飛行禁區,但現在南韓政府和軍方希望能在交接處進一步偵測北韓的動向,盡早做準備,就擔心北韓會趁國際局勢動盪之時,會有所行動。」
    2023/11/02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