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演習 結果共3,538筆

  • 美菲日韓軍演強化聯合戰力 近台灣島嶼等處登場

    美菲「海上戰士合作」演習今天開幕,聯合日本、韓國軍隊,2700多名軍人將在鄰近台灣的巴丹群島和近南海的巴拉旺島等菲律賓各戰略據點,展開近2週的演練。
    2023/11/09 17:05
  • 憂北韓邊境突襲 南韓軍方盼解除交界處禁令

    以哈衝突持續之際,美軍與南韓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針對北韓實施預防性實彈演習,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主席、陸軍上將金承謙表示,如果北韓襲擊南韓,北韓軍隊的戰爭模式將類似於哈瑪斯的入侵模式。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政府現在希望將南北韓在2018年,兩韓關係還非常緊密、友好時簽訂的『919軍事協議』終止,因為當時軍事協議就規定南北韓的交界處、非武裝地帶會構築飛行禁區,但現在南韓政府和軍方希望能在交接處進一步偵測北韓的動向,盡早做準備,就擔心北韓會趁國際局勢動盪之時,會有所行動。」
    2023/11/02 15:29
  • 美韓聯合實彈演習 防北韓「哈瑪斯式」突襲

    哈瑪斯運用空降兵力與地面火力突襲以色列,使以國軍民措手不及,美軍與南韓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針對北韓實施預防性實彈演習,
    2023/10/30 15:34
  • 狂歡萬聖節 澀谷高喊:別來!南韓痛憶梨泰院

    再過幾天就是萬聖節,東京的澀谷是全球知名的慶祝地點之一,超過百萬人在節日期間聚集,每年都會造成公共安全問題。今年澀谷擴大呼籲全球,不要再來狂歡,並從今天(27號)起實施禁酒令。而去年萬聖節,南韓發生「梨泰院踩踏事故」,導致一百多人死亡。為防止意外再起,首爾警方舉行推擠演習,街道也安裝AI監視系統,即時掌握人潮。梨泰院商圈自組巡邏隊,維持街道暢通,不讓悲劇再發生。
    2023/10/27 19:54
  • 重啟核戰打算?俄證實已完成「核反制演習」

    克里姆林宮證實,在總統普欽的督導之下,俄羅斯成功進行核三位一體的反擊演習,演習內容包括測試洲際飛彈、出動戰略轟炸機、核動力潛艇等,同時,俄羅斯國會也撤回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核反制的演習政治象徵意涵可能稍微高於普欽真正想要做的軍事行動,因為到目前為止,國際焦點都在以哈衝突上,而非烏俄戰爭,所以俄羅斯透過這種政治上的象徵意義,傳遞出來的訊號是,提醒西方國家,尤其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烏俄戰爭仍然在繼續,對於俄烏戰爭是否要坐上談判桌或繼續下去,雖然俄羅斯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但普欽也是希望戰爭能夠趕快達到結局,所以做出核反制演習的政治宣告,讓西方國家重新意識到俄羅斯在核子的武器上也有準備。」
    2023/10/26 15:50
  • 俄撤銷核試驗禁令 展開核三位一體反擊演習

    克里姆林宮方面證實,俄羅斯成功進行核三位一體的反擊演習,同時俄羅斯國會也撤回了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2023/10/26 14:41
  • 俄演練大規模報復性核攻擊能力 自陸海空試射飛彈

    克里姆林宮今天發出聲明說,俄羅斯已成功測試從陸海空發動大規模報復性核攻擊的能力,在莫斯科撤銷「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批准時,展現俄羅斯的武力。
    2023/10/26 13:56
  • 除了流感疫苗 想要強化抗病力還有什麼方法?

    時序進入秋冬,流感疫情也開始持續升溫,統計至9月底,流感門急診就醫人次已經突破單週11萬人次。專家更預警:這一波恐將迎來流感大爆發!因為經過三年高強度防疫,讓我們的免疫系統缺乏「演習」機會,抗病能力大大衰退;呼籲老人、小孩、經常與人群接觸的服務業…等高危險族群及早接種流感疫苗,也建議所有人都應該預先強化免疫系統、提升抗病力。
    2023/10/24 11:00
  • 美日韓首次舉行聯合空中軍演 應對北韓威脅

    南韓、日本及美國,22日在朝鮮半島附近舉行聯合空中演習。
    2023/10/23 14:38
  • 34人嚇死!國軍演習誤射賞鯨船? 軍備局:可能被漂流木打到

    宜蘭一艘賞鯨船本月20日載客出海時,在頭城外海被不明物體擊中,造成船長室玻璃龜裂和船艏欄杆凹陷,由於軍方當日在大福兵試場試射迫擊砲,引發議論是否「誤射」?對此,國防部軍備局長林文祥表示,該船未在管制區內,軍方有跟船東、賞鯨協會等說明,船杆會不會因為東北季風很大,被頂浪的漂流木上來打到,也有這可能。
    2023/10/23 12:23
  • 美國防部報告分析 6因素恐導致台海戰爭

    美國國防部在最新發布的中國軍力報告中檢視北京近年透過軍事演習加大對台脅迫,包括模擬封鎖及增加共機擾台次數等。報告還列出6種可能促使中國對台採取軍事行動的情境。
    2023/10/21 23:00
  • 賞鯨船闖國軍管制海域疑遭假彈擊中 國防部回應:將調查

    媒體今天報導,賞鯨船闖國軍位於宜蘭演習區域,遭砲彈擊中,無人傷亡。國防部晚間回應,已在9月發布射擊通報,且今天經雷達掃瞄無船後,展開無炸藥的迫擊砲假彈射擊,後續將編組專案人員完整調查。
    2023/10/20 23:36
  • 共軍施壓台灣力道增 美軍:北京將擁千枚核彈頭、備妥太空戰

    美國五角大廈日前公佈年度中國軍力發展報告,內文詳細列出解放軍近幾年在多領域的提升和發展,包含核武彈頭、長程打擊能力、太空領域或是海上艦艇規模,不只讓華府感到威脅,同時更不斷擴大對台灣施加壓力。利用戰機闖入防空識別區(ADIZ),沿海持續進行兩棲協同訓練,外加增加演習頻率次數。美方擔心,北京會將這些新提升的戰力,應用在「收復台灣」的戰爭上,因為根據推算,打從2020年開始增建數百個核彈發射井,加速新彈頭與發射器的研發效率後,中國大陸目前已經擁有500枚核彈頭,到了2030年數量將增加為1000枚,這擴張速度讓美國不敢小覷。
    2023/10/20 15:37
  • 睽違34年! 七星潭再列「紅色海灘」演習曝

    花蓮七星潭海岸睽違34年,再度納入「紅色海灘」,今天(10/18)一早不少釣客目擊,正在進行陸戰隊兩棲登陸操演,由於地點鄰近空軍花蓮佳山基地,操演成效也格外受到相關單位矚目。
    2023/10/18 19:03
  • 美日韓空軍首次朝鮮半島聯合軍演 B-52轟炸機也加入

    南韓媒體今天引述軍方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美日韓空軍將在22日於朝鮮半島鄰近空域進行聯合空中演習,強化應對北韓核威脅的合作;這是美日韓空軍首次在朝鮮半島進行聯合軍演。
    2023/10/18 13:16
  • 以色列「進攻加薩」演習 最怕哈瑪斯地道突襲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進入第10天,部署在加薩邊境的以軍,展開大規模演習,目標進攻加薩。哈馬斯在加薩建立了綿密地道網絡,能出奇不意地進行突襲,讓以軍十分忌憚;目前以軍的應對策略是以聲音探測器偵測地道位置,再以穿透力強的砲彈轟炸。美國國防官員透露,2000名美軍正在待命,準備前往以色列支援軍備補給,但官員強調美軍不會參予實際戰鬥。總統拜登周三將訪問以色列,展現美方堅定的支持;不過行前他也表達了,不支持以色列占領加薩的立場。
    2023/10/17 19:54
  • 突襲前有異狀?以色列兵回報遭上級無視:哈瑪斯只是小混混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至於為何以色列軍方在初期絲毫無察覺至今仍未知,不過有駐紮在邊境的以色列瞭望兵向媒體爆料自己曾多次向指揮官回報「邊境沿線發生不尋常事件」,但每次都遭到忽視,甚至嘲笑「哈瑪斯甚麼都做不了」。
    2023/10/17 18:00
  • 美雷根號打擊群來東海 參與美日韓海上軍演遏制北韓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本月9日、10日與美國及南韓海軍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其中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也參與其中。南韓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是為了遏制北韓威脅。
    2023/10/10 13:35
  • 遭巴勒斯坦突襲!以軍移轉F-16戰機 總理喊話:這是戰爭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向以色列發射上千枚火箭,徹底惹怒對方軍隊,在遭遇突襲數小時後,以色列國防軍從陸空兩路並進,先以戰機空襲、再派軍警從地面跨越邊境,對哈馬斯等組織進行攻擊剿滅。特別的是,為了防止駐紮加薩邊界的F-16戰機落入敵方手中,或是遭到破壞摧毀,以軍還被民眾拍到,緊急派出拖板車直接將戰機運走的畫面。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稍早則以影片向民眾喊話,「現在的一切都不是演習,而是戰爭!」
    2023/10/07 17:26
  • 聽「軍」一席話共軍軍演異常在哪?國安局長「習近平維權」說 掀論戰

    中共解放軍在九月進行的大規模演習,如今不只國防部長,連國安局長蔡明彥,也在立法院備詢時,認定「有異常」!蔡明彥的說法是,動員規模比以往同一個時間龐大,飛彈試射數量也明顯增加,而原因是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為了整頓火箭軍,所以才透過軍事演習,加強他對軍隊的控制。但不少長年研究共軍的學者專家,都認為這論點,太過牽強。
    2023/10/05 22:39
  • 國造潛艦下水能嚇阻共艦? 解放軍聯合演習仍持續中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在福建的大埕灣海域內進行兩棲操演。本台取得獨家畫面,操演中包括了075型兩棲攻擊艦,同型號內最新的安徽艦,投放726型氣墊登陸艇;而救護用的直8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此外,還有多艘071型船塢登陸艦和其他艦艇參與,顯示演訓動員了大規模兵力,也呈現了作戰、後勤一體的空地完整行動。
    2023/09/28 22:58
  • 直擊第一手大埕灣軍演! 國軍緊盯情勢防異常

    中國大陸的福建大埕灣一帶,解放軍持續進行操演。本台取得第一手直擊畫面,可見071型綜合登陸艦、072型坦克登陸艦在離岸不遠處錨泊;而075型兩棲突擊艦,疑似下放一艘726型氣墊船,準備執行登陸作戰。此外,周遭還有多艘半潛船待命。
    2023/09/25 22:25
  • 揭露「不完全」致災?明揚:有告知囤放環己烷

    外界質疑,明揚第一時間沒有正確揭露物質數據,才導致嚴重傷亡,消防局長許美雪也指出,一開始對方只告知有架橋劑等物質,直到持續追問下,才得知有過氧化物存在,認為明揚資訊揭露不完整。不過明揚澄清,當下有告知冒煙現場,有囤放環己烷,解釋環己烷本身就是一種過氧化劑。
    2023/09/24 19:12
  • 以為消防演習!明揚大火警鈴未響 家屬曝「沒疏散」

    屏東明揚國際發生大火,當消防隊抵達時,廠區人員竟然都還沒有疏散,直到濃煙大冒,警鈴才大響,廠內100多人才急著要逃,但是當時門口早已經爆炸,也因此才會有多名員工受困,家屬透露,員工當下還以為是消防演習,根本不曉得發生重大火災,一間上櫃公司,規模如此之大,工廠平時依法設置的「防火管理人」角色,但在這一場大火,這個職位讓外界質疑根本是虛設。
    2023/09/24 18:53
  • 國家警報!1小時2次狂響 921防災日「地震速報」演練

    今(21日)為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上午9點21分與上午10點整,將分別發送「地震速報」及「海嘯警報」演練訊息測試,提醒民眾接到警報無須驚慌,自行演練避難相關措施。
    2023/09/21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