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34年! 七星潭再列「紅色海灘」演習曝


發佈時間:2023/10/1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9:03

花蓮七星潭海岸睽違34年,再度納入「紅色海灘」,今天(10/18)一早不少釣客目擊,正在進行陸戰隊兩棲登陸操演,由於地點鄰近空軍花蓮佳山基地,操演成效也格外受到相關單位矚目。

圖/TVBS

 
18日清晨5點多,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先遣部隊,在花蓮七星潭沙灘,展開先期部屬,出動「機動灘頭氣象觀測車」,針對東部海域,氣象海象進行偵測作業,並且在灘頭架設界線標提供陸戰隊指引,當時有4艘快艇在沿岸警戒,但卻還是有3艘漁船闖入,也讓現場氣氛頓時緊張起來。

圖/TVBS

釣客vs.記者:「(之前釣魚有看過演習嗎)沒有,(第一次)對啊,(只有一艘喔)兩艘(兩艘橡皮艇)。」

有釣客一早目擊,軍方在進行演習,而國防部自1989年,漢光六號之後,睽違34年,又重新將七星潭,納入「紅色海灘」,因為登陸難度高障礙多,也要求實施試登,跟戰備攻防檢驗,藉由實兵驗證共軍可能登陸的路徑,並驗證第二作戰區反登陸防務,作為兵力調整,跟新型反制武器部署依據。
 

圖/TVBS

雖然過程中有漁船誤闖,但經過勸離之後,順利在上午8點整,讓「中和號」戰車登陸艦,緩緩放出3輛AAV7兩棲突擊車,模擬3個舟波,36輛突擊車泛水登陸七星潭海灘,而演習的海灘不僅就在花蓮航空站旁邊,也鄰近空軍花蓮佳山基地,因此操演成效也格外,受到國安相關單位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星潭#紅色海灘#目擊#勸離#漁船誤闖#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57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