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船帆石遊客闖礁岩區!台南建醮神明穿雨衣

記者 黃筱淇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4:00
圖/TVBS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有遊客一早還到船帆石要觀浪,甚至還闖進礁岩區,海巡人員發現趕進勸離,後壁湖海產街,不敢再多備料,準備風雨來之前就打烊,而恆春市場婆媽採購三天份蔬菜,但菜價不便宜,菠菜一斤100漲到170元,至於台南七股有建醮活動籌備中,神明木偶套塑膠袋當雨衣,工人還沒來得及拆祭壇,部分就被吹倒了。


 
遊客爬過欄杆闖入闖進船帆石礁岩區,海陸警報都已經發布,海巡人員趕緊上前勸離,還有人想觀浪一樣不行。

海巡人員vs.遊客:「麻煩請你們離開,謝謝。」

小犬逼近恆春,4日上午墾丁還沒有明顯風雨,但浪已經逐漸變高,南灣插紅旗 ,遊客只能遠處看海景 ,至於後壁湖 ,這種天無法出海捕魚,漁民一早就來巡視,把生財器具牢牢固定。

 
漁民:「要加強那個繩子啊,你看,繩子很多船跟船中間綁住而已,可是颱風要來大家都要結連那個繩子。」

至於後壁湖海產街,業者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也不敢多備料,打算下午風雨來之前打烊。

圖/TVBS

後壁湖海產店業者:「(準備多少)沒有,就把剩餘的賣一賣就好了,因為下午就要放假了。」

來到恆春市場一早就有婆媽來買菜,一次採買三天份

民眾:「就是我們所吃的,至少備個3天。」

市場攤販:「昨天的賣不完的再來賣,(就沒有再多備)沒有。」

市場攤販:「菜啦(菠菜比較貴一點點),本來100元,80至90元,現在漲到一斤100多170元。」
 

台南七股空曠處,強風呼呼吹,神明木偶身上套大塑膠袋,當雨衣防風雨,有的木偶被穿歪,30幾尊,才剛裝上幾天,又得拆。

七股龍山宮建醮主委王崑隆:「颱風還沒來風這麼大,石頭有點移位了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圖/TVBS

龍山宮睽違46年,舉辦第三次建醮活動10月底登場,籌備期間遇颱風小犬,孤棚先暫緩不搭,電動的神像木偶,穿雨衣恐怕會不敵風雨,裝了又拆,讓茂方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巡人員#勸離#後壁湖#菜價#船帆石#小犬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8

0.2896

0.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