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進攻加薩」演習 最怕哈瑪斯地道突襲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0:35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進入第10天,部署在加薩邊境的以軍,展開大規模演習,目標進攻加薩。哈馬斯在加薩建立了綿密地道網絡,能出奇不意地進行突襲,讓以軍十分忌憚;目前以軍的應對策略是以聲音探測器偵測地道位置,再以穿透力強的砲彈轟炸。美國國防官員透露,2000名美軍正在待命,準備前往以色列支援軍備補給,但官員強調美軍不會參予實際戰鬥。總統拜登周三將訪問以色列,展現美方堅定的支持;不過行前他也表達了,不支持以色列占領加薩的立場。

圖/美聯社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衝突進入第10天,部署在加薩邊境的以軍,展開大規模演習,坦克車打頭陣前進,步兵跟隨在後,目標進攻加薩。

 

CNN記者:「目前他們在進行演習,如果展開地面入侵,這些軍隊很可能是前鋒,坦克車進入演習模式,步兵和戰鬥工兵跟隨在後,一個混和部隊帶頭攻擊。」

以色列周六宣布準備進行下一階段攻擊,暗示地面部隊即將開拔。2014年以色列曾短暫入侵加薩,不過因不敵哈瑪斯地雷和反坦克攻擊而撤退;當時參予戰役的前以色列特種部隊成員,描述他進入加薩時的狀況。

前特種部隊成員 伯爾斯坦:「你會很害怕任何轉角處,都有敵軍在等著你。」
 

2014年入侵時,以軍同樣在事前警告巴勒斯坦平民撤離,但現在哈瑪斯卻要他們留下當人肉盾牌;以色列高層要求軍隊「假定」平民已全數撤離,只管進行攻擊。

前特種部隊成員 伯爾斯坦:「無論你遇見誰,他們都參與戰鬥,所以我們進入每個屋子開火,從遠處看無論是甚麼人都開槍。」

哈瑪斯在過去16年,在加薩建立了綿密的地道網絡,能出奇不意地進行突襲,這對以軍造成極大威脅;據傳被綁架的人質可能也被藏在地道中。

曾進入加薩地道記者:「哈瑪斯這幾年來變得更聰明,他們已經可以快速進入,然後摧毀地道,你可以看到地道非常堅固,水泥建造,躲藏在裡面不會被發現。」

以軍目前的應對方式,是用聲音探測器偵測地道位置;另外,他們也利用具穿透威力的砲彈,在深入地面後才爆炸。

以色列在加薩造成的死亡人數達到2750人,國際間的譴責聲浪,已經讓以色列承受壓力;未來地面戰開打,哈瑪斯藏身平民當中,平民死傷還會繼續飆升。

以色列指揮官 歐費克:「我們要推翻哈瑪斯勢力,殺光加薩的恐怖份子,困難在所難免,絕對不會容易。」
 

以色列另一個戰場在北部黎巴嫩邊境,以軍與真主黨衝突升溫,交火次數增加。記者到前線採訪時,以軍全都遮住面容,避免真主黨辨識出他們的身分。真主黨武裝份子訓練有素,火力比哈瑪斯更加強大,以國政府希望能盡量避免製造第二個戰場,但前線以軍卻有不同的想法。

以色列中校 MK(化名):「我希望有另一個戰線,我們必須摧毀真主黨。」
CNN記者:「你希望有第二戰線,你想要開戰?」
以色列中校 MK(化名):「對。」
CNN記者:「為什麼?」
以色列中校 MK(化名):「哈瑪斯在加薩做的事,並非憑空而來,是真主黨和伊朗的支持。」

黎巴嫩恐怕捲入以哈衝突,加拿大政府警告仍在黎巴嫩境內的公民,趕快搭機離開, 因為空中交通很可能會關閉;像是德國漢莎航空和瑞士航空,已經取消前往貝魯特的班機。
 

美國國防官員透露,軍方已經通知2000名美軍待命,準備前往以色列;不過官員強調美軍不會實際參予戰鬥,只提供軍備補給支援,這也是白宮對伊朗發出的警告。總統拜登周三將訪問以色列,展現美方堅定的支持;不過行前拜登也清楚表達立場,不支持以色列占領加薩,因為哈瑪斯不代表所有巴勒斯坦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這是以色列、區域和世界的關鍵時刻,總統拜登重申與以色列團結一致和堅定的安全承諾。」

拜登短暫停留以色列後,還將轉往約旦和埃及訪問,協調加薩人道救援以及搶救人質問題。哈瑪斯公布綁架人質在200到250人之間,比以色列計算的多出100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哈瑪斯#黎巴嫩#真主黨#漢莎航空#地道#拜登#人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12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