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習大量採購?「謝班長」送大單 軍人證正身業者險上當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9:49

國軍最近頻頻有各項操演及演習,沒想到差點造成營區附近店家受騙,屏東內埔鄉一間寢具店,最近就接到自稱是附近砲指部為了演習,訂購枕頭跟毯子的大單,結果交易前,對方臨時要求幫忙代訂食物飲水,遭拒絕之後,竟惱羞成怒棄單,初估,光附近就有三間店家被嫌犯盯上。

寢具店到了打烊時間,仍加派人手持續忙碌,要把276件枕頭及毯子拆開檢查,還要拍成影片給對方,因為前一段時間,他們接到國軍來電,為了演習訂購大量物資,如今時間過了,卻仍擺在店裡,讓他們苦惱不已。

 

訂貨男子自稱謝班長,他日前傳了國軍的採購清單,到屏東內埔,這間寢具店,為了取信店家,還上傳自己的軍人身分證及其他證件,討論交貨過程,不忘用出操照片,顯示自己的忙碌,沒想到雙方約定交貨時間逼近,他又傳了第二章食物飲水的採購單,要他們幫忙先代訂付款,由於店家拒絕,對方不但怒斥他們影響到他的升遷,並直接取消所有訂單。

圖/TVBS

寢具店業者林小姐:「有問題可以提出來討論解決,可是後面他就越來越過分,一直說你這樣會害我沒辦法升官,我心裡想說你沒辦法升官,是你的事情,關我什麼事。」

 
結果店家也怒了,因為一查,對方提供證件根本就大有問題,因為謝班長的軍人身分證,其實是110年之前使用,111年的版本,已經把國旗縮小,並把照片放在左邊,因此不但證件不對,另外一張事召集令,顯示當事人已經退伍,更不用說,對方口中的五八砲指部,根本就在中部,而不是所在的屏東龍泉。

寢具店業者林小姐:「然後一開始的流程都很正常,然後也跟我們說是附近的老師介紹。」

圖/TVBS

五八砲指部6日緊急在臉書,發出通知提醒外界注意,甚至發現早在九月,就有類似行騙手法,只是冒用對象已經換人,還好店家準備的貨品4萬8千多元,來不及被拿走,而代訂的食物飲水,3千多元,沒有傻傻代付,但由於現在知道,附近類似店家,至少就有三家接到電話,因此緊急公布過程,要大家小心提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演習#枕頭#寢具#採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37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