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鴻薇控4500萬反詐預算「民視獨拿94%」 政院回應了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0:52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7)日召開記者會,爆料「行政院及各部會112年度反詐製拍及媒體行銷標案」總計4562萬元,民視卻獨拿其中的94%,對此行政院今日回應,所有過程皆公開、公正,整體採購程序均遵循法令辦理,恪守相關規定,絕無獨厚特定媒體,可受社會大眾公評。

民視獨拿反詐預算其中的94%。(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王鴻薇今日指出,民視今年度得標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3830萬以及行政院732萬元的「反詐製拍及媒體行銷計畫」,竟占了總體反詐預算94%,且計畫內容更是令人匪夷所思,民視引用「路透2023年數位新聞報告」台灣媒體信賴比率排行,前三名分別是三立、民視、自由,都是台灣最不受信任媒體,無疑自曝其短。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行政院政策及業務宣導經費是依據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公開徵求委辦廠商,並經公開評選後完成簽約,據以策製相關文宣,並運用多元媒體通路刊播媒體廣告,所有過程皆公開、公正,整體採購程序均遵循法令辦理,恪守相關規定,絕無獨厚特定媒體,可受社會大眾公評。

林子倫指出,政府各部會業務屬性不同,各司其職做好反詐騙工作,力求從「識詐、堵詐、阻詐、懲詐」四面向,努力降低詐騙案件,行政院尊重立法委員們對於政府預算的監督與指教,但相關內容應有所根據而非無端影射,政府會持續廣納建言,並致力落實打詐各項措施,保障國民權利,增進社會福祉。

 
陳建仁赴立院備詢。(圖/行政院提供)

另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早赴立院受訪重申,政府都是依法來辦理,這個採購過程當中,都是依照採購法來做公開的採購,在採購的過程完成、執行的時候,預算的執行也都受到國會的監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民視#王鴻薇#陳建仁#採購#得標#反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317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