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電子官違帶小米手環值班 不服遭記2大過興訟敗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3:25
一名國防部電子官違規攜帶小米手環進入機敏禁制區。(圖/中央社)
一名國防部電子官違規攜帶小米手環進入機敏禁制區。(圖/中央社)

國防部電訊發展室方姓電子官涉在情報處理中心值班時,未經核准攜帶小米手環至禁制區,遭記2大過,不服興訟求撤銷。法院日前認為,軍方處分並無違誤,判決駁回。可上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指出,國防部電訊發展室方姓電子官於民國110年2月25日至26日至情報處理中心值班時,有「未經核准攜帶小米手環至禁制區」的違失行為,違反國軍資通安全獎懲等規定,處分大過2次懲罰,方男不服,循序提起行政訴訟。

 

方男主張,自己因熱愛運動,購買的手錶、手環種類樣式眾多,當天在值班時,並不是戴小米手環,應是配戴另款戶外運動手錶,這支手錶並無藍芽及震動等功能,而他確實有小米手環,但丟失,至今還沒尋獲,在何時、何地丟失,已不復記憶,請求撤銷原處分。

法院審理時,勘驗當時監視器畫面,認定方男右手明顯有小米手環反光,方男下值班將手環遺留座位,後來在同事發現手環通報,黃姓中校赴現場查獲小米手環為止,這段期間,沒有發現除方男以外之人,有更動或放置疑似小米手環物品的情形。

合議庭審酌,扣案的小米手環具有藍芽傳輸功能,方男身為電子處電子官,明知情處中心為該單位機敏禁制區,禁止攜持任何民用通信資訊器材進出,卻仍違反規定,本件軍方處分並無違誤,日前判決駁回。可上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米手環#國防部#國防機密#國防部電子官#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30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