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二級毒品電子發票教育部台南志效403花蓮大地震合法化切除2015
  • 搜尋:

    海珊政權 結果共31筆

  • 海珊垮台掀混亂時代序幕 伊拉克民眾痛苦無終點

    美國2003年領軍推翻海珊政權,卻引發教派衝突及政爭,伊拉克人民再次活在恐懼中。一名民眾就說,伊拉克遭入侵前,只有一位海珊,如今卻不只一位獨裁者。海珊雖已垮台20年,伊拉克仍是地獄。
    2023/03/15 10:37
  • 白宮力挺美眾議院廢《軍事授權法》 沒收總統宣戰權

    由民主黨佔多數的美國眾議院,預計在17日投票廢除2002年通過的《使用軍事力量授權法》,這項法案賦予美國總統對海外發動戰爭的權力,將宣戰權由國會轉移至總統。白宮對此則表態支持,並強調現在正在進行的軍事行動並不依賴該項授權法案,相關軍事部署不會因法案廢除而受到影響。
    2021/06/17 14:01
  • 波灣戰後一手扶植伊拉克 如今暴動示威美卻袖手

    美國2003年入侵伊拉克,推翻海珊政權後駐軍十數萬、協助制訂法律並與新領袖抱團,一手扶植美式體制的伊拉克;如今伊拉克深陷血腥示威,華府卻置身事外。
    2019/11/18 15:31
  • FOCUS/美英出兵伊拉克 咬定海珊擁毀滅武器

    2003年英美聯手出兵伊拉克推翻海珊政權,造成15萬伊拉克百性死亡,甚至養出ISIL這個無窮後患,一直被認為是場錯誤的戰爭。英國為了追究當年首相布萊爾,決定參戰是否錯誤,英國政府花了7年進行調查,公佈一份多達250萬字的《伊戰報告》,指出英國參戰根本是情資錯誤,布萊爾只是為了挺小布希出兵,儘管當初英美出兵,各自得到國會授權,卻未經過聯合國安理會同意,實質上違反國際法,所以陣亡的英軍戰士家屬,到布萊爾家門口拉布條抗議,呼籲應該要以「戰爭罪」起訴他,但同一時間,小布希忙著騎單車慶生,透過發言人表示還沒空細讀《伊戰報告》。
    2016/07/07 20:49
  • 伊拉克戰爭報告出爐 批布萊爾炒作出兵

    美國和英國2003年以推翻海珊政權、摧毀毀滅性武器為由,聯合出兵攻打伊拉克,造成至少15萬伊拉克人喪命,英國從2009年展開調查,歷時7年的報告終於在最近出爐,指出當年首相布萊爾掌握的情報有瑕疵,以為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武器,過度炒作及合理化軍事行動。
    2016/07/07 09:27
  • 【FOCUS新聞】激進組織大敗伊拉克軍隊 地方自保

    繼續關注牽動全球油價的中東最新情勢,占領伊拉克北部、東部的恐怖組織ISIL,距離首都巴格達只剩45分鐘車程的距離,伊拉克政府軍兵敗如山倒,現在找年輕自願軍,而伊朗馳援5000士兵相救,美國呢?美國到底該不該出兵穩定伊拉克政局,不只跟歐巴馬的期中選舉有關,更重要的是美國會不會因此反而變成和多數的波灣國家為敵。伊斯蘭教主要分為遜尼派和什葉派,中東地區國家中,包括科威特、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都由遜尼派當權,而伊朗、伊拉克、敘利亞政府屬於什葉派,美國如果出兵幫伊拉克鎮壓遜尼派的ISIL,形同和這些同樣由遜尼派主政的國家,在宗教教派上對立,對美國來說,是捲入更複雜而全面的對立。遜尼派和什葉派衝突長期又深遠,包括目前持續的敘利亞內戰,還有2003年伊拉克戰爭,美國出兵推翻了海珊政權,但也激化了這兩派更尖銳的對立,當然還有現在的伊拉克內戰,主政的什葉派和ISIL代表的遜尼派,彼此是勢不兩立的零和敵對。
    2014/06/18 21:32
  • 狙殺賓拉登之後 美敵人仍伺機攻擊

    美國波士頓爆炸,讓美國民眾再度蒙上恐怖攻擊陰影,911事件後,美國下令追捕恐怖組織首腦賓拉登,更早前,美國高舉正義大旗出兵伊拉克,推翻海珊政權,原以為這些敵人倒台後,能全力重振美國低迷已久的經濟,沒想到現在波士頓這一爆,讓美國驚覺,原來敵人還在伺機攻擊。
    2013/04/16 22:02
  • 海珊行宮變旅館 住皇宮睡海珊床

    伊拉克海珊政權已經被推翻5年了,海珊生前在位時,蓋了很多皇宮,現在全都空了下來,有業者把其中一棟海珊行宮,改裝成五星級豪華旅館,推出所謂的「海珊假期」,一晚2百美金,就有機會住進海珊過去住過的的豪華臥房。
    2009/06/22 22:30
  • 「出兵是否錯?」 英記者拷問布希

    美國總統布希在昨天結束了為期一個星期的歐洲行。布希在英國這一站,遇到記者單刀直入的問,「難道你從頭到尾,都不認為出兵伊拉克,是錯的嗎?」布希堅決地說,去除海珊政權絕對不是一個錯誤。而一再宣稱當選後要撤兵的歐巴馬,今天獲得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站台背書。
    2008/06/17 22:35
  • 美伊大戰今滿3年 經典畫面回顧

    英美聯軍在3年前的今天,對伊拉克發動空襲,21世紀第一場大規模戰爭就此爆發,海珊政權幾乎毫無反抗能力,短短一個多月,聯軍就攻入首都巴格達正式宣告海珊政權垮台,這場美伊大戰,很多令人難忘的經典畫面,帶您一起來回顧。
    2006/03/20 22:11
  • 美伊大戰3週年 CNN重返當年戰地

    美伊戰爭趕走了海珊政權,新民選政府走馬上任,不過採訪過伊拉克長達15年的CNN記者,在伊拉克戰爭3週年之際,特地重返當年他採訪的戰地,他得到的結論是,新政府建設腳步緩慢,內戰一觸擊發,更讓伊拉克民眾苦不堪言的是,物價大幅飆漲,每天要用的沙拉油,價格飆漲30倍之多。
    2006/03/20 22:08
  • 海珊政權垮台 民眾推倒廣場雕像

    伊拉克前總統海珊政權垮台之後,曾經到處逃亡8個月,最後在2003年12月被美軍發現他狼狽的藏身在小農莊的地窖裡,一代強人海珊終於落網,整個過程相當戲劇化,我們也帶您回顧。
    2005/10/19 07:37
  • 海珊專屬「寶座」 成網路熱門拍賣品

    伊拉克海珊政權垮台後,海珊過去在行宮裡的個人物品和寶物,成為網路最炙手可熱的拍賣品,不過網路上數千件號稱是海珊的寶物,十之八九都是假的!但是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婦女,收藏了海珊專用多年的宮廷椅,保證貨真價實,現在要上網拍賣。
    2005/02/10 18:38
  • 伊拉克大審判 「化學阿里」18日出席

    伊拉克開始展開對前政府重要官員的大審判!第一位受審的,是前伊拉克總統海珊的左右手「化學阿里」,阿里18日在律師陪同下出席聽證會,化學阿里在海珊政權時代,因為使用化學武器毒害庫德族人,造成成千上萬人的死傷,由於擔心引起暴動和恐怖攻擊,法官目前尚未公佈正式開庭審判的日期。
    2004/12/19 00:31
  • 布希打反恐戰爭牌 就是為連任

    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美國總統布希打著反恐的口號,推翻了伊拉克的海珊政權,希望藉由勝仗來為自己的連任選情顧盤,但沒想到的是海珊人是抓到了,卻扯出虐囚和大規模毀滅性的情報有誤等爛攤子,而且基地恐怖組織至今仍然安在,布希在今年底的選戰中要如何說服選民繼續信任他的領導,這點相當考驗他的智慧。
    2004/06/30 15:08
  • 911調查報告:海珊未與賓拉登合作

    美國911獨立調查委員會在台灣時間16日晚間公佈的最新報告顯示,基地恐怖組織首腦賓拉丹曾經主動要求和伊拉克海珊政權合作襲擊美國,但沒有得到海珊方面的回應,海珊和賓拉登之間並沒有存在著美國所指控的狼狽為奸的關係。
    2004/06/17 10:51
  • 911調查報告:海珊未與賓拉登合作

    美國911獨立調查委員會在台灣時間16號晚間公佈的最新報告顯示,基地恐怖組織首腦賓拉丹曾經主動要求和伊拉克海珊政權合作襲擊美國,但有得到海珊方面的回應。海珊和賓拉登之間,並沒有存在著美國所指控的狼狽為奸的關係。
    2004/06/16 23:48
  • 伊拉克新國旗亮相 兩河成主體

    為了徹底根除海珊政權的象徵,伊拉克新政府的親美領導人,最近決定更換國旗,希望替舉國上下帶來一片新氣象,設計出爐的伊拉克新國旗,今天首度亮相。
    2004/04/27 16:02
  • 美伊開戰周年 布希再度呼籲反恐

    在伊拉克戰爭已經1周年了,美國總統布希在白宮發表講演,再度呼籲各國政府團結一致,共同反恐。回顧這1年,雖然海珊政權被推翻,但是還是阻止不了恐怖攻擊,反恐戰爭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2004/03/20 12:09
  • 路邊炸彈引爆 巴城無辜百姓1死3傷

    自從海珊政權垮台以及海珊本人被逮捕後,駐守在伊拉克境內的聯軍部隊除了繼續追查海珊餘黨,同時也得面對隨時都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最近在巴格達市區就發生了一起路邊炸彈引爆事件,整個過程都被攝影機給拍了下來。
    2004/01/17 17:57
  • 海珊今遭緝捕 回顧美伊戰爭

    3月20日美英聯軍以揭發海珊政權製造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祕密為由,開始第一波砲轟伊拉克的行動,海珊從此行蹤成謎,聯軍苦苦搜尋卻一無所獲。直到今天(14日)駐伊美軍終於正式宣佈海珊已經遭到逮捕,這對士氣日益低落的美軍而言無疑是個好消息。現在就讓我們帶您回顧這場戰役中的幾個重要關鍵。
    2003/12/14 20:23
  • 阿文網站 驚現多起襲美爆炸影帶

    最近駐伊美軍,連連遭到伊拉克前海珊政權殘餘勢力攻擊,造成重大死傷,現在傳出還有有心人士,將這些爆炸攻擊過程拍下,並在阿拉伯語系網站上播放,引起美方高度重視。
    2003/11/19 15:11
  • 刑求錄影帶曝光 見證海珊暴虐

    伊拉克的海珊政權雖然已經垮台,但是海珊當政時的暴虐無道,依舊讓民眾記憶深刻,美國福斯電視台獨家取得一捲當年海珊共和衛隊刑求犯人的錄影帶。
    2003/10/30 21:41
  • 前伊拉克軍人抗議 英軍開槍一死

    今天世界各地的火氣都很大,在歐洲的義大利、非洲肯亞還有亞洲的伊拉克,都上演了非常激烈的警民衝突,尤其在伊拉克的巴斯拉,前海珊政權的軍人和英國軍隊打了起來,有一個人當場死亡。另外在非洲肯亞警察也開槍鎮壓群眾、而歐洲的義大利,群眾包圍了歐盟組織的開會場地,警察也把人打得血流滿地,真是不平靜。
    2003/10/05 12:19
  • 伊拉克前國防部長向美軍投降

    一則最新的外電消息。駐紮在伊拉克的美軍部隊剛剛證實,海珊政權時期的伊拉克前國防部長「撒丹阿姆」在經過了長達半年的逃亡後,在北方大城摩蘇爾向美軍投降。
    2003/09/19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