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伊大戰3週年 CNN重返當年戰地


發佈時間:2006/03/20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伊戰爭趕走了海珊政權,新民選政府走馬上任,不過採訪過伊拉克長達15年的CNN記者,在伊拉克戰爭3週年之際,特地重返當年他採訪的戰地,他得到的結論是,新政府建設腳步緩慢,內戰一觸擊發,更讓伊拉克民眾苦不堪言的是,物價大幅飆漲,每天要用的沙拉油,價格飆漲30倍之多。

興建中的發電廠,走馬上任的新政府,美伊戰爭3年後的今天,伊拉克政府在政治經濟建設上,似乎沒有太大進展,政府大樓外,安全水泥牆越蓋越高,街頭上幾乎每天驚傳爆炸聲,3年過去了,伊拉克境內,還像世界大戰後,一切百廢待舉,採訪伊拉克,長達15年的CNN記者,感觸最深。

CNN記者:「3年前我所站著的地方,是資訊通訊部,美伊戰爭後被掠奪一空,以及被放火燒掉,現在只剩下廢墟殘殼。」

除了建設趕不上破壞之外,物價膨脹的壓力,讓伊拉克,民眾快喘不過氣來,像一杯原本只要台幣12元的茶水,現在漲到70元一杯,每天要用的沙拉油,更是飆漲30倍,一瓶要台幣350元。

更讓伊拉克民眾忿忿不平的是,產油豐富的伊拉克,戰後加個油,居然要像分配物資一樣,大排長龍。

伊拉克民眾:「真是無法相信3年後,車子加油還要大排長龍,全都怪政客的疏失,只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

美伊戰爭後,雖然趕走了海珊政權,不過,長久以來,回教遜尼什葉教派民眾不和的問題,讓民眾更提心吊膽。

伊拉克民眾:「我真希望回到過去的日子,至少安全上來說,那時候沒有心理壓力,但是現在生活混亂,明天會發生什麼沒有人知道。」

對平民老百姓來說,填飽肚子 平安過日子,是他們對美好未來的期許,不過3年過去了,他們從希望變失望,明天是不是會更好,成了許多民眾,心中最大的疑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伊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45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