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拉克戰爭報告出爐 批布萊爾炒作出兵


發佈時間:2016/07/07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09:34

美國和英國2003年以推翻海珊政權、摧毀毀滅性武器為由,聯合出兵攻打伊拉克,造成至少15萬伊拉克人喪命,英國從2009年展開調查,歷時7年的報告終於在最近出爐,指出當年首相布萊爾掌握的情報有瑕疵,以為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武器,過度炒作及合理化軍事行動。

扮成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和美國前總統小布希,罹難英國士兵的家屬上街抗議,還把雙手染紅,象徵戰爭血腥,因為他們等候已久的伊拉克戰爭調查報告,終於出爐。

 

調查委員會主席齊爾考特:「很明顯當時的伊拉克政策,是根據瑕疵的情資和評估而來,然而布萊爾先生有被警告,軍事行動可能增加基地組織,對英國和英國利益帶來的威脅。」

齊爾考特從2009年開始主導調查,批評布萊爾當時為了配合支持小布希,即使情報資料有瑕疵,還是不惜展開軍事行動,不僅導致15萬人遇害,也種下如今更多激進組織猖狂的惡果。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我必須做決定,我想到海珊的紀錄、政權的角色,我想起和美國的同盟,這對911事件之後的世界很重要,我很謹慎權衡。」
 

布萊爾隨後開記者會為自己辯解,但表示願意對伊拉克戰爭的錯誤負全責,小布希也為布萊爾辯護,少了伊拉克前總統海珊的世界變得更好,一場2003年的戰爭,留下的歷史裂痕仍在發酵。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戰爭#小布希#海珊#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19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