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海珊 結果共317筆

  • 阿拉伯紅海珊瑚不減反增 專家:食物鏈助攻台灣也可借鏡

    國立中山大學的跨國研究,在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東北海域,珊瑚覆蓋率20年來不減反增,尤其是在大片死珊瑚上找到活的珊瑚,主因可能是因為有吃藻類的魚群,抑制藻類繁殖,利用食物鏈的特性,讓珊瑚成功復育。
    2024/04/04 22:06
  • 紅海珊瑚20年來不減反增!中山大學研究供墾丁借鏡復育

    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生態研究所,到沙烏地阿拉伯紅海研究,發現東北海域的「珊瑚覆蓋率」,20年來不減反增,認為是因為人煙稀少、魚群豐富,才讓珊瑚礁保有棲息地!團隊認為,台灣墾丁海域,水溫、氣溫都很相近,如果能夠維持生態平衡,有望借鏡,協助珊瑚復育。
    2024/03/11 19:39
  • 陸南海擴張!菲律賓控奪漁民生計 越美軍售.增制衡

    中國在南海越來越獨斷的行徑,讓周邊國家坐立難安!曾遭中方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的菲律賓,再次批評北京南海鴨霸舉措,包括上周五在南海黃岩島拉起漂浮障礙物,阻擋菲國漁民生計並威脅航行安全。菲律賓同時指控中方非法捕魚的船隻令南海珊瑚礁大面積白化,研擬向國際仲裁法院起訴求償。同為南海關聯國的越南也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停止單邊行徑,更傳出越南與美國正就史上最大軍售案展開討論,還有意引入西方資金開採稀土,以打破中國在稀土領域的壟斷地位,增加制衡中國力量。
    2023/09/25 19:53
  • 菲律賓控中國破壞南海珊瑚礁 擬向國際法庭提告

    南海鱟藤礁周邊珊瑚礁受損,懷疑遭到中國開採破壞,菲律賓可能向國際法庭提起告訴。菲中兩國脣槍舌劍,中方要求菲國拖走擱淺仁愛暗沙軍艦,菲方則回擊指中國「偽善」。
    2023/09/23 17:53
  • 重建巴格達!伊拉克百億「發展之路」 打造歐亞新通道

    阿拉伯世界第二大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在歷經伊拉克戰爭和之後的動亂,十多年來下,基礎建設面臨嚴重破壞,去年底上台的蘇達尼新政府,在結束政治僵局後,政局相對穩定,要開始拚經濟,讓人民有感,在巴格達進行道路、汙水、美化等重建工程,要讓巴格達煥然一新;另外也宣布17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發展計畫,要建設鐵路和公路網,連結北邊的土耳其到南邊的波斯灣港口,打造連結歐亞的新陸路通道。
    2023/07/04 19:51
  • 美伊戰爭20週年 「不存在的秘密武器」始終無解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年,我們用歷史,鑑古知今,20年前,美國和聯軍在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攻擊,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為了報復911恐攻事件,宣稱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要推翻海珊獨裁政權,開啟長達8年的伊拉克戰爭,這一戰讓伊拉克四分五裂,國內武裝民兵四起,內亂不斷,政府空轉;之後,美國才承認,「沒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堅持開戰的小布希和英國首相布萊爾,一生背負罵名,小布希還曾經當眾被丟鞋子,成為歷史經典畫面。
    2023/03/21 22:36
  • 伊拉克戰爭20年 美國師出無名.8年戰爭留下混亂

    美國和聯軍在20年前入侵伊拉克,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為了報復911恐怖攻擊,宣稱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事後根本沒找到;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雖然推翻了海珊獨裁政權,但伊拉克從此陷入內戰和政治上的空轉,當地的仇美情緒高漲,小布希2008年訪問伊拉克時,還被記者丟鞋,也成為歷史經典畫面。
    2023/03/20 19:11
  • 海珊垮台掀混亂時代序幕 伊拉克民眾痛苦無終點

    美國2003年領軍推翻海珊政權,卻引發教派衝突及政爭,伊拉克人民再次活在恐懼中。一名民眾就說,伊拉克遭入侵前,只有一位海珊,如今卻不只一位獨裁者。海珊雖已垮台20年,伊拉克仍是地獄。
    2023/03/15 10:37
  • 摔角傳奇/闖伊拉克見海珊長子 豬木曾救出日本人質

    被外界長年與馬場正平並稱、上世紀日本格鬥摔角界的傳奇人物豬木,綜合日本媒體報導,1日在自家住宅中因類澱粉沉積症(Amyloidosis)逝世,享壽79歲。本名豬木寬至的他,退役後曾利用影響力轉投政壇,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當選國會議員的職業摔角手。生前除摔角賽場的表現引人注目外,這位不照牌理出牌的傳奇人物,還曾在波灣戰爭期間,不顧日本政府阻擋,飛往巴格達會面海珊,只為了救出30多名無辜被俘的日本公民。
    2022/10/01 10:29
  • 揭秘美CIA博物館 「賓拉登、海珊」用槍成展品

    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有個全世界最神祕的博物館,從開設以來,堅持不對外開放參觀,不過近期CIA為了慶祝成立75週年,開放媒體入內拍攝,裡頭不少情報文物曝光,像是恐怖分子賓拉登、和伊拉克前總統海珊等人,生前的用槍和物品,都在博物館展出。
    2022/09/25 23:30
  • CIA博物館罕見公開!賓拉登、海珊生前用槍全成展品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博物館自開設以來,堅持不對外開放參觀,成為全世界最神秘的博物館之一。不過,CIA近期為了慶祝成立75周年,為博物館進行大翻新,罕見開放少數媒體入內參觀,也讓存放在裡面的大量「情報」曝了光。
    2022/09/25 16:23
  • 外交鐵娘子!美首位「女國務卿」歐布萊特辭世

    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在美東時間23日死於癌症,享壽84歲,她精彩的一生再度被世人想起。她曾經是歐洲的流亡難民,出生於捷克斯洛伐克,二戰時期舉家逃離,輾轉來到美國落地生根;一路攻讀博士學位,最後成為柯林頓團隊的外交顧問,並在柯林頓當選總統後一路從駐聯合國大使,到生涯顛峰的美國國務卿。她曾在科索沃戰爭中力勸北約介入幫助獨立,也曾強悍批評伊拉克獨裁者海珊,犀利言詞和霸氣決策,讓她成為名符其實的外交鐵娘子。
    2022/03/24 19:50
  • 拯救香港沿海生態環境 新創公司瞄準環保商機

    一般人提起海底珊瑚,通常不會想到香港的外海,其實香港的珊瑚數量甚至比加勒比海還要多,但受到人為破壞,香港外海的珊瑚正在快速減少,不少新創公司研發出環保產品,協助沿海珊瑚和海洋生物的復育。
    2021/11/12 13:45
  • 伊拉克戰爭推手 美前防長倫斯斐病逝.毀譽參半

    美國前國防部長倫斯斐病逝,享壽88歲。倫斯斐先後擔任過兩次國防部長,2001年發生911事件,五角大廈遭恐怖份子劫機攻擊,身為國防部長的他拒絕撤離,堅持留下救出傷患,當時被媒體譽為是英雄部長。不過之後的兩年,美國為報復911攻擊,先後對伊拉克和阿富汗發動戰爭,幕後的推手就是倫斯斐。伊拉克戰爭最後證明師出無名,伊拉克戰後也陷入混亂;美軍後來甚至爆出虐囚事件,引發國際撻伐。倫斯斐遭到強烈批評,也導致執政的共和黨輸掉兩院多數,最後黯然下台。
    2021/07/01 19:53
  • 白宮力挺美眾議院廢《軍事授權法》 沒收總統宣戰權

    由民主黨佔多數的美國眾議院,預計在17日投票廢除2002年通過的《使用軍事力量授權法》,這項法案賦予美國總統對海外發動戰爭的權力,將宣戰權由國會轉移至總統。白宮對此則表態支持,並強調現在正在進行的軍事行動並不依賴該項授權法案,相關軍事部署不會因法案廢除而受到影響。
    2021/06/17 14:01
  • 波灣戰後一手扶植伊拉克 如今暴動示威美卻袖手

    美國2003年入侵伊拉克,推翻海珊政權後駐軍十數萬、協助制訂法律並與新領袖抱團,一手扶植美式體制的伊拉克;如今伊拉克深陷血腥示威,華府卻置身事外。
    2019/11/18 15:31
  • 日本颱風增多證據? 外海珊瑚分布漸北移

    颱風哈吉貝為日本帶來慘重災情,沒想到太平洋上又有兩個颱風,陸續往日本逼近。日本這幾年頻頻有颱風登陸,專家研究發現,日本南方海域海水溫度上升,是最大主因,而且日本外海的珊瑚分布逐漸往北移,恐怕正是海水溫度上升的最好證據。
    2019/10/21 22:34
  • 物競天擇珊瑚進化! 紅海珊瑚群不畏高溫海水

    氣候變遷導致海水溫度上升威脅到全球的珊瑚礁群,像澳洲的大堡礁就出現大規模白化,但唯有一個地方的珊瑚不受海水高溫影響,反而演化出一套適應法則,那就是位在紅海的珊瑚礁,水溫雖然越變越高,珊瑚群卻長得很茂盛。
    2018/09/11 23:13
  • 綠島漁民:魚槍管制措施 剝奪狩獵生存權

    農委會為保護近海珊瑚魚礁魚類,日前預告訂定「魚槍採捕水產動物禁漁區管制措施」,綠島民眾認為此措施「不食人間煙火」並剝奪狩獵生存權,上午上街頭,呼籲農委會停止這項措施。
    2017/04/06 12:18
  • 歐巴馬站台挺希拉蕊 台下狂喊:再作4年

    美國民主黨全代會每天都有王牌助選員,今天輪到歐巴馬為希拉蕊站台,台下不斷有人喊「再作4年」,不過歐巴馬說,希拉蕊比他更有資格當美國總統,他同時砲轟川普看衰美國,根本是和普欽、海珊站在同一陣線。
    2016/07/28 19:19
  • FOCUS/美英出兵伊拉克 咬定海珊擁毀滅武器

    2003年英美聯手出兵伊拉克推翻海珊政權,造成15萬伊拉克百性死亡,甚至養出ISIL這個無窮後患,一直被認為是場錯誤的戰爭。英國為了追究當年首相布萊爾,決定參戰是否錯誤,英國政府花了7年進行調查,公佈一份多達250萬字的《伊戰報告》,指出英國參戰根本是情資錯誤,布萊爾只是為了挺小布希出兵,儘管當初英美出兵,各自得到國會授權,卻未經過聯合國安理會同意,實質上違反國際法,所以陣亡的英軍戰士家屬,到布萊爾家門口拉布條抗議,呼籲應該要以「戰爭罪」起訴他,但同一時間,小布希忙著騎單車慶生,透過發言人表示還沒空細讀《伊戰報告》。
    2016/07/07 20:49
  • 伊拉克戰爭報告出爐 批布萊爾炒作出兵

    美國和英國2003年以推翻海珊政權、摧毀毀滅性武器為由,聯合出兵攻打伊拉克,造成至少15萬伊拉克人喪命,英國從2009年展開調查,歷時7年的報告終於在最近出爐,指出當年首相布萊爾掌握的情報有瑕疵,以為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武器,過度炒作及合理化軍事行動。
    2016/07/07 09:27
  • FOCUS/棄奧運金牌、反越戰! 傳奇拳王阿里辭世

    美國體壇傳奇拳王阿里,驚傳過世享壽74歲,罹患帕金森氏症超過30年,上周傳出因呼吸道問題入院,沒想到才過兩天就因敗血症休克過世,當時他的兒女孫子都在他的身旁,送了這位體壇巨人最後一程,接下來要在老家卡塔基州舉辦追悼儀式,阿里縱橫6、70年代的拳擊賽場,拿下3次世界重量級冠軍又是奧運金牌得主,但他讓人感念不只是成績,而是他不畏強權捍衛人權的精神,在60年代他反越戰,拒服兵役打越共遭判刑5年,後來才被最高法院平反,即使是在他患病後,波灣戰爭爆發,阿里冒險前往伊拉克和獨裁者海珊談判,救出15名美國人質,傳奇的一生讓人無限感念。
    2016/06/06 20:09
  • FOCUS/不滿伊拉克政府組成 數千人闖國會

    伊拉克首都,戒備最森嚴的綠區遭群眾闖入佔領國會,民眾不滿內閣紛亂,點燃伊拉克政治新危機。綠區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內,是2003年美軍佔領巴格達後劃定的綠色區域,區內美軍重兵看守,嚴禁任意進出。裡面有伊拉克前總統海珊超豪華官邸,美國大使館,伊拉克主要政府機關,這區內地方富裕,到處都有空調和電力但此區之外,到處都常受缺電之若。因此周末數百名群眾翻過防爆牆,衝進綠區內的國會,還在廣場紮營過夜,政府一度宣布巴格達進入緊急狀態,這群群眾要求改革貪腐無能的政府,也讓戒備森嚴的綠區出現前所未見的維安漏洞。
    2016/05/02 20:47
  • ​伊拉克部隊苦戰ISIS 海珊墳墓遭剷平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拉克聯軍勢如破竹,一一收復遭ISIS佔領的城市,其中「提克里克」是前伊拉克總統海珊的故鄉,海珊的墳墓,在雙方的激戰中幾乎遭到剷平,雖然ISIS節節敗退,他們還是繼續在各地招募新血,又有三名英國少年,企圖前往敘利亞加入ISIS,在土耳其被逮捕
    2015/03/16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