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希打反恐戰爭牌 就是為連任


發佈時間:2004/06/30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美國總統布希打著反恐的口號,推翻了伊拉克的海珊政權,希望藉由勝仗來為自己的連任選情顧盤,但沒想到的是海珊人是抓到了,卻扯出虐囚和大規模毀滅性的情報有誤等爛攤子,而且基地恐怖組織至今仍然安在,布希在今年底的選戰中要如何說服選民繼續信任他的領導,這點相當考驗他的智慧。

被美國總統布希炒魷魚的前「財政部」部長歐尼爾今年1月出書爆料,2001年布希上任後的前3個月就曾下令官員研究以軍事途徑除掉海珊的可能性,換句話說,早在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前,布希就計劃入侵伊拉克推翻海珊政權。為了發動戰爭,布希指控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是戰後至今並沒有找到武器下落。

去年5月,美國總統布希以史無前例方式搭乘海軍軍機,降落在林肯號航空母艦上,然後對艦上5千多位官兵發表演說,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戰鬥行動已經結束,布希這場作秀意味十足的演說,說穿了也是在為今年底的總統大選預作準備。

但是這次伊拉克戰爭並沒有替小布希帶來像老布希總統在91年波灣戰爭勝利後的聲勢,而且隨著美軍在伊拉克的傷亡增大,以及隨後爆發的美軍虐待伊拉克囚犯醜聞,讓布希整體支持率跌至42%的新低,美國總統布希正在失去原先民眾在反恐問題上對他的廣泛支持,一旦反恐牌失效,布希的連任之路也會越走越艱難。

儘管布希政府一再誇耀自己的反恐戰果,但事實上恐怖活動不但沒有減少,反有擴散的情況,美國國民並沒有更安全,反而擔心處處存在著殺機;賓拉登至今下落不明,更是布希心中永遠的痛,美國911事件調查委員會最近更公布調查報告,表示沒有可靠的證據顯示伊拉克海珊政權與基地恐怖組織之間存在合作關係。

面對這一項結論,布希仍強詞奪理地辯解,至於美國人民信不信布希給的說法,年底的美國總統大選答案就將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54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