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海珊政權 結果共31筆

  • 約旦駐伊使館遭襲 11死65傷

    國際又傳出恐怖攻擊事件,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約旦大使館,昨天(7日)下午遭到汽車炸彈攻擊,已知至少11人死亡,65人輕重傷。而這也是4月海珊政權垮台以來,伊拉克境內對非軍事目標最嚴重的一次恐怖攻擊。
    2003/08/08 07:06
  • 伊臨時委員會成立 民主化第一步

    美伊大戰結束至今,已經三個月,伊拉克新的自治單位-臨時委員會,終於在昨天舉行第一次會議,宣布每年的4月9號,也就是美軍進入巴格達的那一天為國定假日﹔不過就在委員會成立的同一天,卻傳出基地恐怖組織揚言對美國發動最新一波的恐怖攻擊。 伊拉克民主化終於邁出第一步,由25位來自伊拉克政界和宗教界人士組成的臨時委員會,開會的第一項行動,就是宣布取消所有和前伊拉克總統海珊有關的國定假日,並且制定新節日。臨時委員會成員:「我們要把4月9日也就是海珊政權垮台的日子,定為國定假日。」 這個臨時委員會的權責是任命部會首長,以及批准下一年的年度預算,未來將草擬憲法,不過美國籍的最高行政長官布雷默仍然掌握最高實權。 至於伊拉克人民對於由美國人主導成立的委員會,仍是存在複雜的情緒。伊拉克民眾:「有知識份子在這個委員會,總比那些沒受教育的(海珊)家庭成員好。」 正當伊拉克重建邁出歷史的一步,基地恐怖組織卻再度發出恐怖攻擊的威脅,表示基地成員已經散佈在伊拉克各地。自稱基地組織成員:「我對神發誓,海珊的追隨者,並沒有像他(海珊)宣稱的(在伊拉克)從事聖戰活動,這些攻擊行動,都是我們的兄弟的成果。」 杜拜的阿拉比亞電視台在星期天播出這段由身分不名男子錄製的錄音帶,揚言在近日內以美國為對象發動恐怖攻擊,讓駐伊美軍再度繃緊神經,嚴防錄音帶的訊息真的發生。
    2003/07/14 12:15
  • 中東旅美報人 被控為海珊臥底

    美國最近傳出有境內人士跟海珊政權裡應外合的消息。一名旅居美國芝加哥10年之久的中裔記者,被控從1999年開始為海珊政權蒐集情報,使得美國近年來漏洞層出不窮的情治單位麻煩事再添一樁。
    2003/07/10 16:32
  • 伊拉克前新聞部長 沙哈夫現身

    美伊大戰時期,以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說話方式,而受到全球關注的伊拉克前新聞部長「沙哈夫」,在失蹤了近兩個多月之後,終於現身在阿拉伯電視台的頻道,他避談海珊政權垮台對他的影響,不過沙哈夫的頭髮已經從開戰時的黑髮全變成白髮。
    2003/06/27 06:49
  • 多倫多電影人公佈 世界愚蠢獎項

    加拿大一個由電影人組成的團體,星期五在多倫多公佈了世界愚蠢獎的得獎名單。其中先前傳出還活著,但是精神狀態可能有問題的伊拉克前新聞部長薩哈夫,被選為世界第一蠢王。至於美國總統布希,則獲頒粗心大意危及地球獎。 在日前揭曉的愚蠢獎當中,美伊戰爭期間,一再出面為海珊政權粉飾太平的伊拉克前新聞部長薩哈夫,獲選為世界第一蠢王。而他經常口出妙言的個人風格,卻也讓人印象深刻。伊拉克前新聞部長薩哈夫:「他們(美英)每天都謊話連篇,他們總是在扯謊,他們向公眾輿論說謊,他們(美英)今天早上的報告,只是為了掩飾,他們在戰場上吃敗仗。」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個人風格,反映出薩哈夫頗具想像力的一面。可能是因為想像力太過豐富,最近已有傳聞指出,仍然健在的薩哈夫,其實已經接近瘋狂狀態。 另外,攻進伊拉克,還是沒有找到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美國總統布希,則獲頒粗心大意危急地球獎。至於全世界最愚蠢的政府獎項,則由金正日所領導的北韓政府輕易取得。原因是北韓政府可以讓人民不吃不穿,也不能不要核子彈頭。 加拿大總理柯瑞祥被選為加拿大最愚蠢的人。因為在加拿大,就算把國家領袖稱為笨蛋,也不會被槍斃。另外,由一隻會講話的袋鼠所主演的袋鼠傑克,打敗珍妮佛羅蓓茲的女傭變鳳凰,以及小甜甜布蘭妮的布蘭妮要怎樣,獲選為本年度最蠢的電影。
    2003/06/08 18:26
  • 伊拉克美軍遇襲 1死4傷

    雖然伊拉克海珊政權已垮台,但駐伊拉克的美軍處境仍相當危險。阿富汗傳出自殺炸彈客攻擊德國維和部隊,導致3人死亡,30多人受傷後,在伊拉克提克里特,也傳出美國士兵遇襲的消息。伊拉克反美民兵朝美軍發射火箭推進式榴彈,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
    2003/06/07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