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海外就醫 結果共17筆

  • 不得已「海外就醫」健保給付「這金額」他嚇傻了 關鍵是「這件事」

    出國旅行不少人都曾經有海外就醫的經驗,婦產科名醫鄭丞傑今年6月在美國意外摔斷2根肋骨,在當地醫院急診花了6個多小時等待檢查,實際和醫生交談6分鐘左右,最後收到醫療帳單50萬元,返台後他申請海外就醫健保給付,最後核定撥款3704元,事實上在國外的醫療支出,回國後健保不會全額給付,專家建議建議國人到海外旅遊或者是洽公時,最好自行購買醫療險!
    2023/12/29 23:00
  • 泰流亡前總理戴克辛回國服刑 入獄第一晚即高血壓送醫

    流亡海外長達15年時間,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22日中午搭機回到曼谷,短暫露面後隨即被拘捕,並由最高法院定罪判刑8年,隨即收監入獄服刑。《路透》(Reuters)報導,戴克辛入獄僅一天時間,泰國矯正機構23日向媒體表示,前總理因為胸痛和高血壓症狀,已經申請保外就醫,目前人轉送警察醫院進行治療。
    2023/08/23 11:25
  • 海外就醫請領健保 最快8月起限縮院所

    中國大陸醫療院所詐領健保案件頻傳,河北有醫院自稱是健保特約門診,引發關注。健保署今天表示,健保特約院所僅限台澎金馬地區,未來將修法限縮海外核退院所,最快8月上路。
    2018/01/22 12:19
  • 海外就醫請領健保 門診給付剩不到千元

    健保海外核退新制今年元旦上路後,今天首次公告1到3月核退上限,以門診給付降幅54%最多,從去年的新台幣2001元縮水至920元,預估今年將有1億元回歸國內醫療使用。
    2018/01/17 18:21
  • 快訊/健保核退上限 改「醫院、診所平均醫療費」

    民眾在海外就醫,回國後可以申請健保核退,以往是根據國內醫學中心平均費用作為上限基準。但現在衛福部公告修正,將核退上限改成各級醫院跟診所平均醫療費用來計算。從明年元旦開始實施,估計全年可以減少支出約1億元。
    2017/12/05 15:53
  • 估影響4.5萬人!海外就醫請領健保 明年起大縮水

    民眾出國若因身體不適就醫,回台可申請健保給付。健保署今天表示,基於公平性考量,明年起將下修給付標準,最大降幅近5成7,初估將影響4.5萬人。
    2017/12/05 13:27
  • 海外醫療核退上限 3項給付創新高

    出國旅遊遇上緊急狀況得看醫生,給付上限將調高。健保署公布7月至9月海外就醫核退上限,每次門診可退新台幣2193元、急診3729元,住院每天最高8543元,3項均創歷史新高。
    2017/07/07 16:47
  • 劉曉波罹癌引關注! 7年獄中生活首曝光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大陸民運人士劉曉波,日前證實罹患肝癌末期,引發國際關注,各界繼續爭取他赴海外就醫,而就在昨天(28日),劉曉波在遼寧錦州監獄服刑的畫面曝光,其中包括做健康檢查、以及醫師診治,影片雖然沒有說明出處,但外界臆測,應是大陸官方流出,要闢謠對於劉曉波照顧不當的壓力。
    2017/06/29 11:20
  • 【旅遊買對險】暈!海外就醫超昂貴 你只能靠這一招解決

    出國旅遊萬一緊急在當地就醫,很多人都忽略了,其實回到台灣可以向健保署申請自墊醫療費用核退,不過,核退標準和先進國家的醫療收費水準有差異,不想被天價醫療費用嚇壞,投保海外旅平險是避免傷神的作法。
    2017/06/29 06:30
  • 陸官媒放風向 劉曉波可能出國就醫

    針對中國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保外就醫,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評論員文章說,大陸法律並未專門規定保外就醫者能否出國治療,流亡海外維吾爾人領袖熱比婭就是出國保外就醫的先例。
    2017/06/28 17:46
  • 美駐陸新大使:盼能看見劉曉波出國就醫

    美國新任駐中國大陸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今天表示,監獄官員批准癌症末期的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保外就醫後,希望能看見他到海外接受醫治。
    2017/06/28 15:05
  • 紐時:大陸重症病患掀海外就醫潮

    紐約時報報導,近來有大量大陸重症患者選擇遠赴海外就醫。許多歐美醫療機構嗅到商機,紛紛推出旅行、住宿協助,更有醫院提供翻譯。但業者認為,患者回國後無法延續醫療,是最大問題。
    2017/06/02 12:43
  • 注意!國外緊急就醫費用可買台小車 健保恐無法全額給付

    連假正是出國旺季,但民眾若不慎在海外需要就醫或手術,可準備相關資料,回台後申請健保。(圖/TVBS資料圖)
    2017/01/20 16:20
  • 防詐領!2017年7月起海外門診無法申請健保

    健保署近日稽查健保詐領案件,發現有民眾從境外就醫自墊醫療費用申請中,涉嫌詐領的人檢具的診斷證明書多半集中於大陸廣東一家診所,且記載的診察結果大多相同。也因為海外就醫的自墊醫療費用申請很難查核,健保署擬全面取消國人在海外門診醫療費用核退,最快在2017年7月就實施。
    2016/11/25 18:25
  • 總統海外就醫 葉門慶茉莉革命成功

    中東地區的「茉莉花革命」,似乎在葉門見到了一線曙光,葉門總統沙雷遭到火箭彈襲擊後,閃電飛往沙烏地阿拉伯治療,經過手術後已無大礙,不過還要作臉部整型手術,由於傳聞葉門總統可能就此流亡海外,民眾上街放煙火,歡慶「革命成功」!
    2011/06/06 17:46
  • 大陸旅遊 謊稱開刀 詐騙健保!

    健保開辦以來,發現第一起集體利用海外就醫詐領健保費的案子,健保局差點就被騙了上千萬。健保局查到一名台灣男子勾搭到大陸旅遊的台灣民眾,提供身分資料,回台後給健保局假就醫證明申請給付。怎麼被抓到的?健保局發現就醫證明寫車禍開刀,調查遊客,發現他們身上根本沒有開刀的疤痕。
    2005/03/23 13:11
  • 假就醫真領錢 健保局被坑千萬元

    中央健保局傳出遭不法集團詐領補助金。調查局發現,健保局規定在海外就醫或住院的費用可以核退,而歹徒利用法律漏洞,就在大陸低價購買假證明,然後返台詐領費用。目前檢調已經展開約談近百人,詐領補助款恐怕超過千萬元。
    2004/07/22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