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旅遊 謊稱開刀 詐騙健保!

記者 洪麗萍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2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健保開辦以來,發現第一起集體利用海外就醫詐領健保費的案子,健保局差點就被騙了上千萬。健保局查到一名台灣男子勾搭到大陸旅遊的台灣民眾,提供身分資料,回台後給健保局假就醫證明申請給付。怎麼被抓到的?健保局發現就醫證明寫車禍開刀,調查遊客,發現他們身上根本沒有開刀的疤痕。

健保就沒錢了,還有人假借海外緊急就醫詐領健保費!健保局副總經理黃三桂:「部份資料有重疊重複、筆跡相同,申請的就醫,醫院鑑識也都一樣。」

健保局這半年來盯上一名簡姓男子,他遊說到大陸旅遊的台灣民眾,說只要出示身分證明,就可以回台向健保局申請費用,多少補貼旅費,他只抽取3分之1;健保局就是看到這些幾乎住在同一縣市的人,都宣稱在大陸發生車禍開刀,提出的就醫證明,筆跡格式雷同,追查之下,發現簡姓男子計畫性詐騙健保費,55件累積千萬!

健保局副總經理黃三桂:「我們去訪問當事人,無論是他的背部,是他的腹部,完全沒有開刀的傷痕。」

全案已經移送地檢署偵辦,其他共犯貪小便宜涉嫌集體詐欺,健保局說,健保開辦以來,這是第一次有人利用海外緊急就醫詐領健保費,以健保局每年核付海外就醫金額來說,就有2億多,大陸地區9000多萬佔了一半,看在黑心掮客眼裡,「市場利潤,商機無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96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