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大陸重症病患掀海外就醫潮


發佈時間:2017/06/0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2: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紐約時報報導,近來有大量大陸重症患者選擇遠赴海外就醫。許多歐美醫療機構嗅到商機,紛紛推出旅行、住宿協助,更有醫院提供翻譯。但業者認為,患者回國後無法延續醫療,是最大問題。

紐約時報報導,根據業務範圍涵蓋醫療旅行預訂的中國旅遊預訂公司攜程旅行網的數據,去年中國人出國看病的總數為50萬人次左右。

 

部分醫療旅行仲介表示,大多數醫美旅行都聚焦於整形手術和常規檢查,但近來中國大陸出國求醫的重症病患人數正在成長。

報導表示,中國大陸公立醫院目前依然不堪重負,床位和醫生都供不應求,一些國外藥物要等3至5年才能走完准入程序,許多重症患者開始走向海外。

美國波士頓的麻薩諸塞州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有僱員為患者提供旅行和住宿方面的協助,麻薩諸塞州總醫院、梅約診所(Mayo Clinic)和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均提供翻譯。
 

梅約診所高階健康保障計畫和國際醫藥部門負責人海恩茲(Stephanie L. Hines)表示,中國患者是人數成長最快的群體之一。

此外,報導引述北京的仲介公司表示,2016年曾協助1000多名重症患者赴美、日就醫,工作人員會在機場迎接,並將患者送到出租公寓中。患者去醫院時,1名翻譯會隨侍左右。

但美國麻薩諸塞州總醫院特殊服務部負責人海瑟薇則認為,中國患者可能無法長久享有這些好處,「我們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在病人回到中國以後確保治療的連續性」。

中國大陸仲介業者周繼昭則表示,很多重症病患會出國就醫,而且一去就是幾個月,但回國後,治療跟不上,就前功盡棄了。從純醫療旅遊的角度看,有些企業的前景頗為有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時報#大陸#重症患者#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490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