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重症患者 結果共361筆

  • 續追寶林案! 3重症者惡化1人準備用葉克膜

    持續追蹤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18日)指出,4名重症患者中有1人已換肝完畢,其他3人原本狀況穩定,如今因嚴重感染、病況惡化,甚至有1人準備使用葉克膜。
    8小時前
  • 寶林3重症「突然惡化」!嚴重感染 王必勝認:1人要葉克膜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說,4名重症患者中有1人已換肝完畢,其他3人原本狀況穩定,如今因嚴重感染、病況惡化,1人準備使用葉克膜。
    12小時前
  • 寶林案2死!4人仍在加護病房 1人換肝成功「情況算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未歇,目前累計通報34例,其中2例死亡、4人在加護病房,而日前傳有1名重症患者將進行換肝,疾管署表示,目前該患者已在昨(15)日完成肝移植,目前症狀穩定,另3位重症患者都還在醫護團隊治療中,症狀穩定。
    2024/04/16 15:05
  • 收治2寶林重症! 馬偕揪共通點「吃炒粿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死、4重症,台北馬偕醫院收治2名個案,共通點是吃炒粿條,還在同家餐廳,加護病房負責照護的護理長,將狀況通報上去,毒物科主任從醫學期刊內鎖定,就是邦克列酸造成;另外四名重症患者,也傳出好消息,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4人全部恢復意識,1人將於下周換肝。
    2024/04/12 23:27
  • 寶林廚師手「養嘸細菌」 王必勝:一則喜一則憂

    追蹤寶林案調查進度,4位重症患者傳來好消息,已經有3人恢復意識,剩下1人仍昏迷。34位個案,檢驗邦克列酸33人都是陽性。至於毒素來源也有新進展,在代班廚師手部和糞便檢驗都是陽性,但培養手部細菌卻是陰性。也有醫師認為,這名廚師,恐怕是傷寒瑪麗翻版,可能是健康帶原者,呼籲進一步培養廚師糞便檢體來離情。
    2024/04/08 14:54
  • 寶林茶室中毒3重症「意識恢復」!加護病房仍1人深度昏迷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裡的餐廳「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累計34例通報,共4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不過今(7)日有好消息,疾管署證實,4重症患者已有3人恢復意識,但另1人持續昏迷。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表示,3例恢復意識代表腦部受損較小,仍可能要評估是否換肝,其中1名安裝葉克膜需求有降,也在評估移除;至於昏迷中案例體內毒素有降,但是中毒較深?或者中樞神經、腦部有狀況,目前還不清楚。
    2024/04/07 22:12
  • 醫改重傷尹錫悅支持度剩36.3%  4月起門診縮短醫集中救重症

    南韓醫院宣布將從4月1日起,縮短門診時間,集中人力給急診與重症患者,儘管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全國演講上,重申醫改決心,但強調願意繼續談判,呼籲醫師別再罷工,盡快回到崗位救人,只是因為這場醫界罷工行動,最新民調顯示,尹錫悅與執政黨滿意度連五周下滑,非常不利兩周後國會大選選情。
    2024/04/01 19:24
  • 米酵菌酸無解藥 寶林茶室案5重症4昏迷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國內累積31人通報,造成兩人死亡,還有五人住在加護病房,這五名重症患者,有四個人昏迷,毒物專家表示,同樣的食物吃下去,有人重症,有人輕症,不排除跟暴露「米酵菌酸」的量,有關聯,只是目前,針對米酵菌酸沒有有效解毒劑,醫院只能用支持性療法,阻止病況惡化。
    2024/04/01 13:56
  • 寶林中毒案再+1! 42歲女吃炒粿條「腹瀉、噁心」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延燒!最新通報再新增1人,已經累計31例,2死、5人重症、3人住一般病房。另外新進度還有,從返家休養的4人體內,再驗出米酵菌酸,再加上先前個案,一共累積12人驗出,其餘9人則還在檢驗中。不過5名重症患者中,有4人仍然昏迷、而且出現腦病變,王必勝說狀況很危急。
    2024/03/31 18:50
  • 寶林案已20人返家 輕症「3-4天代謝」無後遺症

    寶林食物中毒案,已經返家休養的有20人,除了重症之外,多數人都是輕症、無症狀,如果把"米酵菌酸"吃下肚,會不會也危害健康,甚至導致後遺症?對此,肝臟科醫師坦言,雖然沒有太多臨床經驗,但以目前狀況來判斷,如果是少量毒素,4天後能排出,輕症患者大多能自行康復,也不會有後遺症。
    2024/03/31 14:35
  • 寶林案北市4重症惡化 專家:「血漿置換」清毒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4位重症患者,狀況持續惡化,臺大毒理學教授說,在專家會議上有討論血漿置換術,只要患者狀況允許,都建議盡力置換,把毒素降下來。而北市衛生局週五清查轄內36家醫療院所,確認目前沒有更多其他相關個案在醫院中。
    2024/03/30 15:22
  • 寶林案驗「米酵菌酸」 死者、重症「皆陽性」

    持續關心寶林食安風暴,衛福部29日晚上再度開記者會說明,目前死者跟重症患者共8人,「米酵菌酸」檢驗都是陽性,但是「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這些食材,卻都是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其他相關環境檢體,會繼續檢驗,釐清毒素來源。
    2024/03/29 23:19
  • 死者驗米酵菌酸 標準品「彰基院→台大法醫所」

    全台灣的死亡案件,如果要進一步的相驗或解剖,檢體就會送到法醫研究所來檢驗。而這一次的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但台灣過去不曾出現過,所以沒有標準品。這次是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給台大法醫研究所。而專家表示,米酵菌酸對於細胞是無差別攻擊,只要1到1.5毫克劑量,就可能致命。
    2024/03/29 12:57
  • 寶林「2張保單過期」遭註銷 北市府:對償債能力畫上很大問號

    台北市寶林茶室爆發多人食物中毒,根據統計,截至今(28)日已有17例,其中包含2人死亡、5名重症患者。北市府已立即啟動重大消費災害機制,於今日召開記者會,台北市法務局指出,檢視相關保單與理賠的內容範圍,發現寶林茶室投保的兩張產品責任險與公共意外責任險都已逾期,遭到保險業者註銷,而依據食安法最高可罰300萬,而寶林負責人也將於今(28)日下午五點前往市府進行說明。
    2024/03/28 16:46
  • 凱特王妃病情引熱議!年輕人癌症風險上升 醫揭這些身體警訊

    英國凱特王妃公開罹患癌症後,引發了對年輕人罹癌問題的廣泛討論。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近年50歲以下癌症患者數量明顯增加,且年輕人比前代更易罹患癌症。他列舉了癌症警訊症狀,包括腫塊、發燒、排便異常等,建議年輕人留意身體變化,及早就醫檢查。黃軒醫師強調預防勝於治療,也提出身體10大訊號恐是癌症警訊。
    2024/03/25 09:49
  • 煙霧瀰漫!西法醫院內部慘況曝光 以色列軍秀哈瑪斯武器

    以色列攻進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現在院內慘況也曝光,至少29名重症患者,因為院內停電無法使用維生設備,生命垂危。只是以色列軍方也公布影片,指控他們在院內找到哈瑪斯存放的武器,只是他們沒有提到醫院裡有沒有地道,而且外媒也紛紛表示,他們無法查證以色列影片的真實性。
    2023/11/16 13:57
  • 以色列嗆星鏈助攻哈瑪斯 馬斯克:我沒那麼天真

    加薩醫院再度被轟炸,位於北部的「聖城醫院」,在以色列2次警告撤離後,遭到轟炸,院方反控,院內包括重症患者有400名病患,要他們撤離等同殺人。另外加薩通訊一度幾乎全斷,而要在加薩開通星鏈的馬斯克,則是被以色列指責,是形同援助哈瑪斯的恐怖行動,馬斯克則回應,他才沒那麼天真。
    2023/10/30 12:28
  • 北加薩110萬人能逃哪?UN要求以色列收回撤離令

    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今天進入第七天。以色列週五要求北加薩110萬人,在24小時內往南撤離,不過聯合國說,這麼短時間內要撤離110萬人,根本不可能,要求以色列撤回命令。世界衛生組織WHO晚間也表示,這道撤離令,無疑是對醫院的重症患者「宣判死刑」。
    2023/10/13 22:08
  • 傍晚情緒就失控!醫揭「日落症候群」5症狀:恐失智表現

    「日落症候群(Sundowning)」,目前被醫學歸類為一種與人體內部時間調節系統(生物鐘)相關的疾病,大部分出現在阿茲海默症患者、失智長輩身上,只要一到日落時分,患者即會產生焦慮、煩躁甚至幻覺等行為,不過此疾病的確切成因至今仍不明。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提到,罹患「日落症候群」會有5個症狀,提醒民眾在照顧患者時,應諮詢醫生意見,避免病情惡化。
    2023/07/14 20:36
  • 治療方式分歧!醫刻意「停止新冠重症患者呼吸器」2分鐘 下場曝光

    2021年新冠疫情期間,大阪府一名男性醫生,刻意停止一名重症患者的呼吸器約2分鐘,導致患者一度病況危急。院方指出,因為醫師與患者針對氣切一事意見相左,為了取得患者的同意,醫師才會做出這種行為。
    2023/06/28 17:35
  • 病友盼「癌症新藥」納入健保!擔憂無力負擔醫藥費 健保署長說話了

    113年總額預算草案公布,將衝擊新藥預算編,新藥納保困難,其實有不少癌友與急重症患者,真的等得到新藥嗎?有不少癌症病友很擔心沒有辦法在健保框架下,使用新藥,只能想盡辦法自費,或是無奈放棄治療,?,對此健保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新的癌症的治療,特別是藥物的部分,發展很迅速,但是這些新藥的藥費都相當的高昂,基於健保的財源是來自於全民所繳納的保費,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健保署必須為大家把關,選擇最有效益的藥物,也就是說,會經過科學證據的科技評估,及專家會議的討論,再納入給付,了解各界的期待,也會全力協助。
    2023/06/10 15:40
  • 無力負擔醫藥費⋯病友盼「癌症新藥」納健保 健保署長說話了

    113年總額預算草案公布,將衝擊新藥預算編,新藥納保困難,其實有不少癌友與急重症患者,真的等得到新藥嗎?有不少癌症病友很擔心沒有辦法在健保框架下,使用新藥,只能想盡辦法自費,或是無奈放棄治療 ? 對此健保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新的癌症的治療,特別是藥物的部分,發展很迅速,但是這些新藥的藥費都相當的高昂,基於健保的財源是來自於全民所繳納的保費,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健保署必須為大家把關,選擇最有效益的藥物,也就是說,會經過科學證據的科技評估,及專家會議的討論,再納入給付,了解各界的期待,也會全力協助。
    2023/06/09 22:55
  • 防疫大鬆綁!今起輕症免隔離 QA懶人包一次看懂

    國內今(20)起邁向鬆綁的防疫新制,輕症或是無症狀的民眾,如果採檢陽性,不需要通報也不用隔離,只有中重症患者才需要通報,且通報後就要依規定入住負壓或是專責病房隔離治療。《TVBS新聞網》也整理出懶人包7大QA,幫民眾一次解惑。
    2023/03/20 07:55
  • 3/20起新冠輕症防疫險不賠 「併發+住院」才通報

    為了促進學生新冠疫苗接種率,北市特別加開校園接種站,但整體預約率只有3成,醫師也推估,打氣疲弱和疫情逐漸流感化有關,但施打疫苗加強保護力仍然重要,因為20日開始新冠輕症的人免通報,中重症的人只有確診有併發症或肺炎要用呼吸器且住院的通報病患。防疫保單雖然不賠輕症患者,但有業者推估3千億的理賠金額要花30年才能彌平。
    2023/03/11 12:23
  • 新藥預算半年僅用3% 癌友團體批:苦等救命藥

    去年健保署,新藥新科技預算22.68億元,到了6月份只用3%,甚至年底也用不完,被病友團體批評執行率偏低,批評健保署消極以對,讓眾多癌友、急重症患者無止境地苦等新藥。
    2023/02/27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