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護台灣宋羽葤農曆9月癌王壹柒柒震震有詞江大成海龍蛙兵地震熊霓
  • 搜尋:

    浮力 結果共42筆

  • 海鯤真正下水! 國造潛艦原型艦進入乾塢解析後續一系列測試

    潛艦國造邁開重大一步!海鯤級潛艦的原型艦,在眾人見證下,已經移出廠房,更借助3萬5千噸的大型浮塢(讀音務),進入台船乾塢,準備展開一連串測試。不過,光是從配重、浮力到系統驗證,要完全找出問題,就需要不少時間。為了航行安全,就不可能趕在520總統卸任前,完成海上測試。
    2024/02/27 23:04
  • 小心臭蛋吃下肚!專家授2招判斷新鮮度 「蛋黃趴下」千萬別碰

    進口蛋爭議持續狂燒,且因為大量進口蛋流向不明,導致不少民眾擔心會買到品質不佳甚至是壞掉的蛋。對此,就有專家提供了2種判斷雞蛋是否新鮮的方法,除了可以在打蛋前進行簡單的「浮力測試」外,若發現蛋黃在蛋液中「直接趴下」,就要當心可能買到品質有問題的蛋。
    2023/09/22 11:22
  • 高架開遊艇 房子變水濂洞!上海變「海上」

    上海昨天傍晚,暴雨、雷電、大風,三項預警一同發布,顯見上海昨晚的雨勢有多驚人!民眾在高架橋上開車,覺得車子怎麼有浮力,原來高架橋淹水了,淹了半個輪胎高,民眾只能「乘風破浪」回家去。
    2023/07/22 12:10
  • 曾文水庫設光電 陳椒華籲溝通消除民眾疑慮

    曾文水庫是嘉南地區重要水源,計畫設置面積24.6公頃的浮力式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呼籲經濟部、台電、台水等善盡溝通,提出相關報告,消除民眾用水疑慮。
    2023/06/17 14:05
  • 助浮衣無下襠扣!水中難保持重心 男童恐緊張嗆水釀意外

    高雄蓮池潭風帆船翻覆釀2死,男童被救起,身上穿的是「助浮衣」,為何不是救生衣?實際到蓮池潭詢問,才發現,原來在蓮池潭從事水上活動,要自備救生衣,但卻沒有規範是哪一類,男童穿的助浮衣,因為沒有下檔扣,一下水就會隨著浮力讓人一直翻滾,甚至還會滑脫,穿上標準救生衣,儘管不會游泳,一落水,也會自然讓人安全出水面。
    2022/07/21 19:47
  • 池面長1.4公里!學員僅穿助浮衣 無救生員難及時發現意外

    蓮池潭發生水上活動溺水意外,男童穿的是「助浮衣」,浮力較差,沒有下襠扣,容易脫落,而且,整個蓮池潭都沒有配置救生員,個人進行的水上活動,似乎也成了三不管地帶,因此釀成這起憾事,因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責成各單位要來檢討防範機制。
    2022/07/21 12:28
  • 不諳水性?夜宿戲水溺斃 家屬:第1次去

    持續追蹤這起意外,死者家屬表示,過去曾多次到附近戲水,這回第一次到溺水地點,卻發生意外,現場初步只找到,蛙鏡和套鞋,附近其他潛水業者建議,玩水一定要穿租救生衣,因為蛙鞋或者套鞋,都只是方便游泳和行走,浮力不夠。
    2022/06/24 19:21
  • 神舟13號連線地球學生 舉辦「天宮課堂」

    正在太空執行任務的大陸神舟13號,今天(12/9)舉辦「天宮課堂」,3位太空人把太空船當教室和地球連線,在北京、四川、香港等五地直播和學生講解,太空轉身、浮力消失等8個課程。
    2021/12/09 17:38
  • 大難不死必有「厚服」!她墜湖外套保命 網:哪牌想買

    輕如鴻毛的羽絨外套竟能救命?大陸江蘇一名女子日前在公園拍照時,疑似太過投入未留意到景觀湖沒有護欄,不慎掉落4公尺深水中,然而她並未因此沉入湖底,反而靠著身上一件「羽絨外套」浮上水面,最後在民眾協助下上岸。
    2020/12/20 23:38
  • 快抓冰桶!同事相約釣魚 遇瘋狗浪遭捲

    落海後好不容易救起自己的同事,對方也被空勤直升機載去急救,只是事發當下,大溪魚港燈塔旁聚集了10多名釣客,就是因為颱風過後,釣況都會比較好,燈塔尾端會聚集不少魚類,也成了釣魚熱門地點,只是天氣不穩定,到海邊還是要穿上救生衣,要是真的沒有救生衣,也要趕快找有浮力的物品,像是小冰箱或是浮板,發生意外第一時間抓著,才能有獲救機會。
    2020/09/07 18:39
  • 救生教練看意外 翻舟時昏迷才難以自救

    海軍陸戰隊演習意外,軍方公布調查解釋,當時翻覆水深150公分,加上穿著救生衣,難以站立,但這樣的說法遭到質疑,實際到水上救生教練,他們推測,國軍裝備重達20公斤,可能是翻船時昏迷,才會沉入在水裡。
    2020/07/07 14:41
  • 滑落遊具下方 日女童穿救生衣仍溺斃

    日本發生一起兒童在泳池溺斃的意外,讓人驚訝的是,小朋友當時還穿著救生衣,日本警方初步研判,小朋友因為不小心滑落水中遊樂器材底下,因為救生衣的浮力加上器材的阻力,才會奪走她的性命。
    2019/08/17 11:59
  • 暖化加速蒸發.水源遭截 死海縮水「瀕危」

    位於以色列和約旦接壤處的死海,因為鹽分高、浮力大,可以讓人體驗漂浮在水上的樂趣,死海泥富含礦物質,也被視為是美容聖品,相關觀光產業興盛多年,不過現在死海水面離岸邊越來越遠,水位正在以每年一公尺的速度下降,已經來到比海平面還低429公尺的位置;曾經是死海景觀第一排的飯店和餐館,隨著水位消退,距離岸邊多出一大段距離,沿岸許多地區出現坑洞,不僅有塌陷危險,也衝擊當地旅遊經濟。
    2019/08/12 19:53
  • 材料處於特定低溫 電阻變零出現超導現象

    超導現象是指材料在低於某一個溫度時,電阻變為零的現象,特徵是零電阻和完全抗磁性,並且產生懸浮力,浮在導軌上。
    2019/01/12 17:12
  • 羽絨衣太厚沉不下去!跳江女被救起 網跪問:啥牌子

    大陸一名22歲女子25日企圖跳江輕生,但由於她身上穿著羽絨外套,超強的浮力讓她在水面載浮載沉,沒有馬上沉入水裡,最後該名女子在警方的救援下,順利撿回小命。
    2018/12/27 15:27
  • 船隻行經氣泡流域 因浮力降低造成沉沒

    世界上有許多神秘地方,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百慕達三角洲。傳說船隻行經這裡時,會遇到一大片冒著氣泡的水域,隨後失去蹤影;儘管各界對於這項傳聞保持懷疑的態度,不過,科學家實驗後發現,水域產生氣泡,會出現密度減小,浮力降低,造成船隻沉沒的事故。
    2018/12/13 17:07
  • 滯洪池太陽能發電 高市典寶溪先行

    高雄市政府規劃在不影響排洪的前提下選定3處為浮力式太陽光電系統發電場址,典寶溪率先自下月起併聯發電,至於永安、前峰子滯洪池將會在今年6月和明年初加入營運。
    2018/03/19 18:12
  • 仿冒救生衣恐沉 男網拍撈200萬黑心財

    買進大陸的仿冒釣具,男子一個月海撈20萬!彰化一名陳姓男子透過網路平台,購買知名釣具品牌的救生衣、手套,再以低價販售,由於仿冒救生衣的材質浮力很差,吸水後恐怕還會沉沒,廠商於是舉報,根據釣魚協會統計,台灣至少有一百多萬釣魚人口,男子看準有商機違法被抓!
    2017/08/11 12:00
  • 搶白領客!旅店重金砸高雄 結合高檔美食

    南部觀光人潮減退,但飯店集團卻逆向操作,反而斥資砸重金搶攻白領客層,晶英國際行館拓展到高雄市場,特別花了4千萬元打造獨一無二的4D浮力裝置藝術,也結合日本米其林的高檔鐵板燒,另外在北高雄京城建設投資的H2O水京棧酒店,也和教父牛排集團合作,推出頂級牛排。
    2017/07/15 18:10
  • 自撞墜橋昏迷! 女騎士漂流「風衣」浮力救命

    台南一名女騎士,晚間騎車為了閃貓狗,自撞橋墩,摔落到嘉南大圳,女子當場昏迷,一路漂流150公尺,人在水面上載浮載沉,正當大家覺得凶多吉少時,女子突然嗆醒,恢復意識,警消判斷,她穿的風衣和安全帽,增加浮力,才成功撿回一命。
    2017/06/21 22:56
  • 快訊/澎湖潛艇觸礁! 21遊客拉浮力繩涉水脫困

    最新消息,澎湖籍「青灣二號」觀光船,在今天下午三點載21名遊客出海,結果不慎觸礁,擱淺在距離港外500公尺海域,因為當地水淺多暗礁,救援艇無法靠近,只好拉浮力繩,以涉水步行方式,一一將遊客接駁上岸。
    2017/04/27 20:20
  • 綠能發電 阿公店水庫推浮力太陽能發電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招商於阿公店水庫設置浮力太陽能發電系統已經動土,南水局預估今年6月達成發電量2.3MW(百萬瓦特),107年底前再達成總發電量5MW的容量目標。
    2017/03/13 09:44
  • 科學不一樣/水下滑翔機 「阿基米德原理」下潛上浮

    科學家必須發展各式各樣能承受低溫、高壓作業環境的水下技術及設備,研究、開發海洋資源,其中自主式水下滑翔機不須靠螺旋槳推進,相對節能省電,可以巡航數千公里,利用的正是水的浮力阿基米德原理。
    2016/06/27 21:43
  • 船隻、飛機離奇消失! 神秘百慕達或有解答

    大西洋上著名的「百慕達三角」,過去傳聞有不少船隻和飛機在這個區域離奇失蹤,這個神秘現象一直得不到科學解答,最近有科學家在北歐的巴倫支海,發現海底有許多巨大坑洞,也許能夠解釋百慕達三角,為何成為飛機和船隻的「黑洞」,學者認為有可能是海底的甲烷爆發,釋出大量氣泡到水面使得海水密度降低,船隻因而失去浮力而沈沒。
    2016/03/14 21:29
  • 疑浮力不夠!天鵝船傾斜翻覆 2大1小落水

    新北市碧潭,遊客踩踏天鵝船,居然發生翻船意外,幸好2大1小全部穿著救生衣,被趕來的店家救起,目擊民眾說遊客出船沒多久,就看見船身嚴重往左邊傾斜,疑似浮力不夠,還特別提醒,沒想往上游踩踏20公尺,就聽到呼救聲音,希望船家能夠仔細檢查設備,不要再傳出這樣的意外。
    2016/03/14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