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諳水性?夜宿戲水溺斃 家屬:第1次去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9:21

持續追蹤這起意外,死者家屬表示,過去曾多次到附近戲水,這回第一次到溺水地點,卻發生意外,現場初步只找到,蛙鏡和套鞋,附近其他潛水業者建議,玩水一定要穿租救生衣,因為蛙鞋或者套鞋,都只是方便游泳和行走,浮力不夠。

圖/TVBS

 
意外發生後家屬來到殯儀館難掩悲傷,明明先前也曾到附近水域玩水,怎麼也沒想到這回竟釀成溺斃意外。

死者姐姐:「我們沒有去過啊,(所以不知道那邊海域有多危險),對啊。」

死者妻子拿著當初先生使用的浮潛工具,緩緩跟在員警後方,對於事發經過不願多談,警方調查他們一行9個人,23日晚上從桃園出發到事故地點搭設帳篷。

 
圖/TVBS

除了33歲張姓死者夫妻,還包含死者妻子的哥哥和大嫂,另外還有一位共同朋友,分別帶著3個小孩跟一個小孩,親友相約出遊全變了調。

但從事發現場初步只找到蛙鏡和套鞋,業者也建議有些配備一定要帶。

浮潛業者吳承達:「救生衣是最基本的最安全的東西,一定會強制他要租一件救生衣,面鏡呼吸管只是讓他們,可以看到水裡面的魚可以輕鬆的呼吸。」

浮潛不用潛到海底,因此救生衣絕對不可少,但像是蛙鞋套鞋等等設備,都只是為了游泳和行走方便並不具有浮力。

圖/TVBS

浮潛業者吳承達:「我們會先問他到哪個水域,會提供他安全的水域,有水費的話我們會有一個水域的保險,一般遊客浮潛的話我們也不能強制他,(建議保)一般的意外險。」

如果明明知道民眾要到危險海域,業者也不會租借設備,也透露說不少人都認為只是到附近海邊玩就不租救生衣,但往往就是這樣的心態導致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宿#戲水#溺斃#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017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