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光島禁水域活動 夏季民眾戲水多 無人管


發佈時間:2022/06/22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4:49

台南漁光島發生6名高中畢業生玩水,結果其中一名張姓學生溺斃,事實上,台南公布的安全水域,漁光島屬於安平商港,依法禁止戲水,但沙灘上只有豎立警告標示,不見相關單位強力取締作為,因此,仍然有不少遊客去衝浪,在地民眾表示,海底暗藏「離岸流」,水深超過膝蓋就別再往前走,避免海水拉力將人沖走。

圖/TVBS

 
朋友相約玩水,卻天人永隔,事隔一天,溺斃身亡的張姓學生要解剖相驗,爸爸一臉哀傷不想多談,同行的朋友悲傷陪伴。

重回事發的漁光島沙灘,其實遊客一進沙灘,入口處豎立的紅色告示牌寫得清清楚楚,禁止戲水,甚至還標註,3年下來有8件溺斃事件,但看看海邊,年輕人照樣在衝浪,只見浪一波接著一波,玩興不減,也有人在沿岸踩浪,對於禁止告示,只當作參考。

漁光島遊客:「所有的海域都一定有風險只要是開放海域都會有風險(可是這裡禁止戲水)就是要帶浮具。」

 
圖/TVBS

環顧現場,看不到救生員,也不知道是否有巡邏人員,只有公告卻不見強制力,事實上,台南早有公布安全水域,針對水域部分,哪些可以玩水,都有明確標註,漁光島屬於安平商港水域,依商港法規定禁止戲水。

去年十月,一群年輕人玩水,一名17歲少年被海浪捲走,不幸身亡。

圖/TVBS

2019年6月有5位好朋友相約海泳,游到外海體力不支,還好當時人有救回來,漁光島月牙灣景色優美,只是海底暗藏離岸流,最好水到膝蓋就不要再往前走,不然海水拉力很強時,人的力量抗抵不到大海,就容易發現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漁光島#溺斃#戲水#危險#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