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洪仲丘案 結果共272筆

  • 切斷凌虐致死連結 法醫證詞輕判關鍵

    洪仲丘案18名被告,一審通通獲得輕判,其中一項關鍵,就是合議庭採信了法醫石台平的說法,「熱傷害」不會累積,休息兩個鐘頭後就不會有事,禁閉室管理士陳毅勳,當天早上7點多操練洪仲丘50分鐘後,直到下午才又換人操練,引發中暑意外,法官因此認定,陳毅勳只有凌虐部屬,沒有構成「致死」的要件,陳毅勳本來面臨最重無期徒刑,最後只有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但法醫高大成痛批,法官似乎忽略了凌虐的過程,還導致其他病症,害死洪仲丘。
    2014/03/08 13:08
  • 雷聲大雨點小! 洪仲丘案18被告全輕判

    喧騰一時的洪仲丘案,一審宣判!18名被告犯下「妨害自由」和「業務過失致死」,13人有罪、5人無罪,其中,542旅連長徐信正罪刑最重,判刑8月,不能易科罰金,旅長沈威志和副旅長何江忠,都判刑6月,同樣也不能用錢買自由,對於結果,出庭聆聽宣判的沈威志和被告劉延俊,不發一語,快步離開,而洪仲丘舅舅則是在法庭外,用力比出大拇指朝下的手勢,大嘆司法黑暗,雙方在收到判決書後,都表示要上訴。
    2014/03/08 12:39
  • 「詫異判決」洪家不滿 僅依妨害自由定罪

    洪仲丘案一審判決,涉案軍士官被判3到8個月不等的徒刑,讓家屬期待落空,經過一夜沉澱,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說,家人、律師團聽到這樣的判決,都感到詫異,他們在乎的,不是刑期長短,而是542旅的涉案軍士官,都跟洪仲丘的死有直接關聯,不應該只是妨害自由罪名,但他們知道,這場官司是以改革制度為主,嚴懲嫌犯為輔,為了洪仲丘,他們會力拚到底。
    2014/03/08 12:32
  • 洪案輕判引眾怒 公民團體擬再上街頭

    洪仲丘案一審宣判,18個軍事官全獲輕判。結果不如預期,不只家屬無法接受,當時20萬人走上街頭聲援的白衫軍,也深感失望。網路上更出現許多司法已死的聲浪,公民1985聯盟的發言人,不排除再次號召民眾,表達不滿。
    2014/03/07 23:36
  • 〈快訊〉桃院洪案判決出爐 國防部:尊重

    最新消息,洪仲丘案桃園地方法判決出爐,國防部回應:尊重。
    2014/03/07 20:47
  • 「妨害自由非凌虐」 洪案18被告獲輕判

    1名小兵之死,揭發軍中黑幕,喧騰一時的洪仲丘案,一審宣判18名軍士官通通獲輕判。去年7月案發,檢方以凌虐致死罪名速偵速結,最重恐判無期徒刑,到了法院,罪名轉變,法官認定18名被告涉犯妨害自由及業務過失,刑度轉輕,5個人無罪,542旅連長徐信正最重,被判8個月,13人判有罪,有6人依法都能易科罰金,也就是說,洪仲丘案7人輕罪、96萬就能擺平。
    2014/03/07 20:16
  • 輕判!仲丘舅比「抗議手勢」 母悲不語

    洪仲丘案發生至今已8個月,宣判結果出爐,18名被告中,只有徐信正被判刑8個月,刑度最重,這樣的結果,洪家人和穿著白衣前來聲援的民眾都不能接受,洪仲丘的姊姊難過哽咽的說,沒有人為這件事情負責,洪仲丘也無法接受,而舅舅更是氣憤難平,用力比出拇指向下的手勢,他說,洪仲丘的母親本來想感謝大家,但現在連話都說不出來,痛罵黑心司法。
    2014/03/07 17:12
  • 〈快訊〉洪仲丘案一審宣判 18人全輕判

    最新消息,洪仲丘虐死案,今天下午一審宣判,現在聚集了許多民眾表示聲援,洪爸爸穿著白外套,希望法律還給家屬一個公道和清白,而就在剛剛結果出爐,18人全輕判。
    2014/03/07 16:13
  • 洪仲丘案今宣判 洪家人到庭聽判

    才25歲,竟然在軍中被活活凌虐致死,洪仲丘案去年喧騰一時,也逼得封閉的軍方,不得不將大門敞開,亦將軍法大權釋出,如今8個多月的調查,洪仲丘案即將在今天宣判,全案一共18名被告,當中管理士陳毅勳,最重可能面臨無期徒刑,如何宣判,包括洪家人現在都在等,等著司法,怎麼還一個明明白白。
    2014/03/07 13:19
  • 洪仲丘案將宣判 涉案人傲慢家屬煎熬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似被凌虐致死案,即將在下午宣判,全台首次,軍檢轉移到地檢審理的案件,18名被告的一審判決結果,備受矚目,但整個事件已經過了8個月時間,洪媽媽談起孩子,還是始終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真相;而在宣判前夕,洪爸爸說,案件雖然移交到桃園地檢署了,但涉案的軍士官,態度始終傲慢,對於檢方的訊問,一律堅稱不知道,能不能還給家屬公道,洪爸爸說有信心,但還是擔心,事實真相,恐怕無法還原。
    2014/03/07 11:22
  • 「廢除軍法」洪仲丘案宣判 家屬求真相

    喧騰一時的洪仲丘案,桃園地院7日下午一審宣判,去年7月,陸軍下士洪仲丘疑似在軍中遭虐死,負責調查的軍事檢察官以及審判官皆隸屬國防部,家屬控軍方企圖掩蓋真相,被檢方請求從重量刑的范佐憲、徐信正和何江忠更是2度交保,25萬白衫軍走上街頭聲援,最後立院三讀通過廢除軍法,案件回歸一般司法,桃園地院重開羈押庭後,收押3名被告,經過半年調查審理,家屬是否能藉由司法,討回公道,成為大家關注焦點。
    2014/03/07 00:55
  • 悔過新制比「圓仔」爽! 國防部改稱口誤

    為了不讓洪仲丘案重蹈覆徹,國防部全面取消禁閉室,改推「悔過室」,而且強調是三八制,犯錯士官兵一天24小時,8小時上課、8小時休息 、8小時睡覺,還取消戶外操課等苦差事,被批也過太爽,比圓仔還要快活,被轟之後,國防部下午緊急澄清,說這是口誤,還是會操練,絕對不會過太涼。
    2014/01/08 12:53
  • 悍檢座對上惡鄉代 速偵速結重懲

    蘆竹鄉代王貴芬打護理師巴掌的案件,事情傳出不到7天,昨天就遭到起訴,檢方還在起訴書中表示,王貴芬身為鄉代,不知為民喉舌,只知為父喉舌,甚至出手毆打護理人員,請求法官速審速斷並且重判王貴芬,網友紛紛大讚,實在是太過癮了,也稱讚檢察官有Guts,其實此次承偵這次案件的主任檢察官王以文,在民國97年就偵破國內治安史上最精密美金、人民幣偽鈔集團案,還將幕後金主宜蘭縣羅東鎮民代表會前主席陳漢鍾起訴,桶屍案以及洪仲丘案也都是由他負責。
    2013/12/03 12:14
  • 查洪死因 法醫石台平:BMI過高、問題在人

    桃園地院審理洪仲丘案件,19日傳喚法醫石台平,庭訊過程他表示,洪仲丘會倒下,是因為BMI達33,問題是出在洪仲丘個人,聽到這,洪家人認為法醫石台平所提的是制度問題,洪仲丘體能狀態不好,卻在行政程序上沒有把關。
    2013/11/20 10:47
  • 移審違憲?軍法院將裁撤 提釋憲討案

    今年8月洪仲丘案爆發,軍審法修法,把軍事案件移交一般法院審理,軍法院面臨裁撤,現在有軍法官向大法官聲請釋憲,希望保住案子,高等軍事法院表示,移審分成兩階段,2/3的案件,隨洪案移審,其餘案件將在明年1月全部移交,未來軍法院將沒案可審,而北部軍事法院和最高軍事法院,不約而同,都向大法官聲請釋憲,洪仲丘的舅舅擔心洪案受影響,透過臉書發文,網友更揚言要再度號召,走上街頭。
    2013/11/18 17:57
  • 洪仲丘案 范佐憲等3被告獲交保

    震驚社會的下士之死,洪仲丘命案有最新進展,桃園地方法院審理後決定,讓上士范佐憲等3名被告交保,法院以「已經沒有串證滅證之虞」,裁定讓旅長何江忠50萬、連長徐信正25萬、上士范佐憲40萬,分別交保候傳,並且限制住居、限制出境,但對於這樣的結果,洪家人難以接受,不排除提出抗告。
    2013/11/05 16:56
  • 亂、假、悶? 台灣年度代表字等票選

    每年都會票選代表台灣的年度代表字,今年有創、福、亂、假等…,總共會有57個字讓民眾來選,不過綜觀過3年去選出讚、淡跟憂,今年從洪仲丘案到馬王政爭,又有黑心油風暴,很多民眾似乎覺得有些「假」和有「亂」,就連悶字也有人選,不過最後到底是哪個字出線,還是有很多變數。
    2013/11/02 13:00
  • 包裹斷手照片寄洪家 七旬白髮婦丟的

    洪仲丘案還在審理中,傳出洪家收到恐嚇包裹,外層是牛皮紙袋裝,丟在洪家大門口,洪媽媽打開看嚇一跳,裡面是一封裝了16張斷手斷腳照片的信,指名希望和洪姊姊見一面,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丟包裹的人是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婦人,年紀約莫70歲,被一名女子騎車載來,鄰居說已經看她出現過十幾次。
    2013/10/14 12:35
  • 公民團體再出擊 國慶接力上街嗆馬

    關說案引爆九月政爭,引發嗆馬聲浪,許多公民團體、本土社團以及大學生等,都將在明天雙十節上街嗆馬,成功號召25萬白衫軍上凱道聲援洪仲丘案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也將上街表達不滿,台北市警局不敢大意,將出動1500名警力,嚴加戒備。
    2013/10/09 13:04
  • 洪案再開庭 禁閉同袍首現身作證

    桃園地方法院8日上午,開庭審理洪仲丘案,首度傳喚當時和洪仲丘一起關禁閉的士兵宋昀燊,和在押的副旅長何江忠、上士范佐憲、連長徐信正等18人出庭,法官透過宋昀燊,了解操課期間和送禁閉流程,而他的證詞對於管理士陳毅勳等人,相當有利。
    2013/10/08 18:21
  • 軍紀在哪?六軍團再爆 軍品藏民宅

    國軍又出包了,陸軍第六軍團在洪仲丘案爆發之後又被民眾爆料 ,六軍團所屬裝甲584旅通資連,竟然把軍用品偷運出營區,因為部隊為了應付裝備檢查,竟然將多出來的器材運出,藏在士官長家中,門口衛哨也沒檢查,再一次發生重大的軍紀違失。
    2013/10/07 11:54
  • 五月天入陣曲 新MV片尾獻張森文

    在兩岸熱播的戲劇蘭陵王,片頭曲入陣曲是由五月天所創作,先前就因為歌詞緊扣時事,引起不少討論,而最新公布的官方MV,又將核四、洪仲丘案以及苗栗大埔案等熱門議題剪入MV當中,最後一個鏡頭還給了中秋前夕身亡的大埔迫遷戶張藥房的老闆張森文。
    2013/09/20 23:32
  • 高大成出手!張家願解剖 驗毒追真相

    苗栗大埔案,張藥房老闆張森文溺斃,家屬將遺體運到台北三總複驗,還委託洪仲丘案的法醫高大成協助。張家兒子說,出事的大排水溝水深不到腰,也不是父親平時散步的路線,再加上當時出門還帶錢和鑰匙,擺明了還會回家,懷疑並非自殺。高大成相驗後,認為如果只靠目測,根本無法看出異狀,因此說服家屬同意解剖,同時也採集血液有沒有毒物反應,是否遭到下藥迷昏。
    2013/09/20 12:47
  • 洪案少將旅長首出庭 3律師團陣仗大

    洪仲丘案,少將旅長沈威志首首次出庭應訊,3名律師陪同,陣仗不小,開庭時,沈威志向法官供稱,國防部的資安規定不周延,針對義務役士官帶照相手機,該怎麼處罰,也不清楚,他也沒聽說過,士官只能申誡悔過,不能關禁閉,還說關洪仲丘的簽呈,逐層上報,沒人有意見才會批准,字字句句都在陳述,自己並沒有關洪仲丘的共同犯意。
    2013/09/17 16:01
  • 曾嗆關洪禁閉 副連長開庭撇清卸責

    桃園地方法院審理洪仲丘案,上午傳喚542旅前副連長劉延俊,及前士官長陳以人,由於當時劉延俊曾經怒斥洪仲丘,「如果可以關你30天,就不會只關15天」,還要求盡速召開士評會,把洪仲丘關進禁閉室,不過開庭時,劉延俊卻改口,當時才剛報到,和洪仲丘不熟,怎麼會刻意找對方麻煩?
    2013/09/17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