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審違憲?軍法院將裁撤 提釋憲討案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8 17:57

今年8月洪仲丘案爆發,軍審法修法,把軍事案件移交一般法院審理,軍法院面臨裁撤,現在有軍法官向大法官聲請釋憲,希望保住案子,高等軍事法院表示,移審分成兩階段,2/3的案件,隨洪案移審,其餘案件將在明年1月全部移交,未來軍法院將沒案可審,而北部軍事法院和最高軍事法院,不約而同,都向大法官聲請釋憲,洪仲丘的舅舅擔心洪案受影響,透過臉書發文,網友更揚言要再度號召,走上街頭。

記者趙國涵:「自從軍審法上路後,軍事法院裡面很多案件,隨著洪仲丘案一起移審,像現在他們手上案子並不多,這個月來講,北部軍事法院只開了2次庭,作了8個判決,他們覺得把軍事案件交給一般法院不太合理,聲請釋憲,要把案子拿回來。」

真的沒聽錯,準備要潑出去的水,還想收回來,因為明年開始,軍法院即將沒案可審,面臨裁撤,法官和書記官都要下部隊,趕著學第二專長,軍法院表示,已經有2/3案件,在洪仲丘案發生時,一併移審,預計明年1月全面移審完畢。

卻有承審法官認為,手上案子全部交出去,有違憲,北部軍事法院和最高軍事法院,不約而同向大法官聲請釋憲,希望能把案件還給軍法院審理,消息一出,洪仲丘的舅舅立刻在臉書發文,抨擊軍法院做法,更擔心洪仲丘案也會受到影響,網友更揚言要再度號召,走上街頭,大法官書記處表示,確實已經收到兩個軍法院聲請,作出解釋,還需要一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軍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25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