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大成出手!張家願解剖 驗毒追真相

記者 趙國涵 陳奇君 / 攝影 蔡明勳 陳正翰 台北-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0 12:47

苗栗大埔案,張藥房老闆張森文溺斃,家屬將遺體運到台北三總複驗,還委託洪仲丘案的法醫高大成協助。張家兒子說,出事的大排水溝水深不到腰,也不是父親平時散步的路線,再加上當時出門還帶錢和鑰匙,擺明了還會回家,懷疑並非自殺。高大成相驗後,認為如果只靠目測,根本無法看出異狀,因此說服家屬同意解剖,同時也採集血液有沒有毒物反應,是否遭到下藥迷昏。

法醫研究所人員:「上車囉!」

張森文的死留下許多疑點,蓋著布的大體20日一早從苗栗北上,運到台北三總法醫研究所進行複驗,張家想討公道,還搬救兵幫忙。法醫高大成vs.記者:「高法醫,我們今天來主要的任務是什麼?」

法醫高大成日前曾出面協助洪仲丘案,這回他組4人小組複驗張森文大體,覺得目測看不出端倪,主張要解剖。張家委任律師詹順貴:「家屬一開始因為張大哥託夢的問題,本來一度的有猶豫,但是因為現場經過高法醫詳細解說的情況之下,所以最後死者的女兒也就同意,因為檢察官認為有疑慮,他強制要解剖。」

前一天還說老父親有託夢,不想挨刀,到了台北,狀況改變,張森文女兒全程參與解剖,邊看邊流淚,她說想替爸爸平反冤屈,這點苦還請老人家多擔待。

張森文兒子張元豪:「他會出去走的時間一定都是在4點半之後,就是天剛亮的時候,因為那時候看得到。」記者:「那運動的路線是走那邊嗎?」張元豪:「運動的路線也不是往那條路。」

想來想去都覺得爸爸死因不單純,首先,出事的大排水溝水深到成人腰下,家屬說,大約50公分,苗栗地檢署卻說水深超過2公尺,張家人很懷疑,才要求把遺體送到台北解剖。

再來,大埔事件發生後,張森文精神狀況不穩定,兒子說,老爸常常半夜出門散步,早上6點會回家,事發地根本不是他平常會走的路線,出門還帶了錢和鑰匙,擺明了還會回家,再加上手指乾淨、沒有泥土,顯示死前沒有掙扎,跌到水溝也沒有外傷。

張家懷疑並非自殺,要求解剖相驗有沒有毒物反應。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姜永浩:「因為我們還是要確認到底是不是生前落水這個部分,所以今天就是因為那個部分,解剖比較明確。」

20日中午,張森文遺體完成解剖,法醫抽血化驗,由於項目多,再加上他有服用藥物習慣,還得進行細菌培養,釐清有無藥物中毒可能,報告估計要1個月才會出爐,張家人要真相,可能還得再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395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