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洪仲丘案 結果共272筆

  • 「他們要殺我」軍檢憲兵崩潰 要求外出

    偵辦洪仲丘案的軍事檢察署,每天都有媒體守候,也成了士兵的抒發管道,曾姓義務役憲兵二等兵,上午將近9點多,拿著燙好的軍服衝到大門,向媒體表示「他們要殺我」,同袍和長官要將他帶回部隊,他卻緊緊拉住大門,嚷嚷「我要出去」,軍方表示曾姓二兵下部隊3個月,在看守所負責安管和衛哨,目前查無被霸凌、欺負,很可能是不適應部隊生活,才會情緒失控,送醫後已住院治療。
    2013/08/09 12:59
  • 無人轉汙點證人 洪律師質疑:恐早串證

    洪仲丘案,涉案的何江忠、徐信正和范佐憲,3人二度遭交保,洪家律師團,上午前往洪家研擬對策,批評軍事法庭,如果三人沒有串證之虞,為何要提高交保金額,顯然是自打嘴巴,更質疑,整個案情,沒有人轉成汙點證人,令人起疑。
    2013/08/09 12:02
  • 【搶救台灣大兵】冠輕生汙名、掩真相 軍手法引爆民怨

    行政院成立軍中冤案調查委員會,軍審法也三讀通過,真能挽回人民對政府、對國軍的信任嗎?過去太多起冤案,軍方都以輕生、逃兵或是意外,簡單交代軍人死因;但疑點及真相卻都擋在軍中,家屬無法接受孩子死得不明不白,十幾年來相同的模式與手法,再發生洪仲丘案件,終於引爆全民怒氣,軍方該怎麼確實改革,重建民眾信任,考驗才剛開始,請看搶救台灣大兵系列報導。
    2013/08/08 22:18
  • 自割13刀死?軍:自殺 中檢疑虐重調查

    洪仲丘案讓軍中冤案,一一曝光,去年4月,替代役陳俊銘在成功嶺服役身亡,身中13刀,法醫判定他是因為憂鬱症自殘,以自殺結案,家屬無法接受,質疑死因不單純,因為兒子跟洪仲丘一樣,非常優秀,已經考上研究所,原本退伍後就要唸書,怎麼會自殺,而上個月陳爸爸和陳媽媽參加包圍國防部的遊行活動,淚眼控訴,終於換來高檢署重視,上午重啟調查,下午家屬向法醫高大成求助,希望案情能露出一線曙光。
    2013/08/08 12:43
  • 連長爆何江忠教法庭應答 軍檢疑串證

    連長徐信正為了洪仲丘案再度到軍事法院,他壓低帽沿緊抿雙唇,看得出緊繃情緒,羈押庭上徐信正回支吾其詞,讓法官一度拉高分貝要他不要搪塞,徐信正爆料副旅長何江忠在洪仲丘頭七當天,拿出過去和軍檢交手的經驗當「教戰守則」,他的律師駁斥這不是「串證」,強調只是提醒大家講該說的話。
    2013/08/08 12:02
  • 軍檢過招串證? 連長爆何江忠「教戰」

    連長徐信正為了洪仲丘案再度到軍事法院,他壓低帽沿、緊抿雙唇,看得出緊繃情緒,羈押庭上徐信正支吾其詞,讓法官一度拉高分貝,要他不要搪塞,徐信正爆料,副旅長何江忠在洪仲丘頭七當天,拿出過去和軍檢交手的經驗當「教戰守則」,他的律師駁斥這是串證,強調只是提醒大家講該說的話。
    2013/08/08 01:49
  • 軍法回歸司法審判 洪案被告恐輕判

    軍法飆速修法過關,現在洪仲丘案馬上可以移交司法審判,但爭議也隨之而來,洪案委任律師胡博硯就指出,當初軍檢蒐證相對薄弱,換句話說,一旦移交普通法院審理,在無法重新蒐證的狀況下,外界質疑恐怕有輕判狀況,舉例來說,戒護士陳毅勳可能從凌虐致死罪的最重無期徒刑,在罪證不足下,改判業務過失致死罪的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3/08/07 21:45
  • 嚴明接國防部長 洪姊:盼真心改革

    明天就是父親節,今年洪家少了一位兒子,有民眾特別寄卡片給洪爸爸,目前留職停薪的洪姊姊未來也考慮可能回台中工作,洪仲丘案到現在35天,已經2位國防部長下台,洪姊姊說,家屬的要求不會改變,不論誰當部長,真心改革最重要。
    2013/08/07 17:57
  • 不挺軍方急修法 馬踩紅線失軍心

    第一位文人國防部長楊念祖,上任6天就迅速請辭,這次洪仲丘案後,馬英九為了平息民怨,親上火線慰問家屬,也強調改革制度,但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國軍出包不但不力挺,反而多次公開痛批,軍審法修正迅速通過,更是嚴重打擊軍中士氣,加上之前頻頻削減軍人福利,這次洪仲丘案,馬英九恐怕大失軍心。
    2013/08/07 13:02
  • 7天2部長下台 洪姊:政府要承擔

    洪仲丘案發生到現在35天,已經兩位國防部長下台,6天前,楊念祖才到洪仲丘家裡慰問,還瞻仰洪仲丘遺體,讓家屬印象深刻,沒想到6天後,楊念祖閃電請辭,對此,洪家人沒有評論,但感謝楊念祖對洪仲丘案的重視,洪姊姊說,不論誰當部長,家屬的要求都不會改變。
    2013/08/07 12:13
  • 文人素養! 楊念祖談軍中改革有想法

    洪仲丘案後,為了平息民怨,前國防部長楊念祖臨危受命,接任國防部長一職,只不過上任短短6天,就因為論文抄襲爭議,自請下台,但對於軍中人權改革,楊念祖其實很有想法,上任前接受TVBS新聞專訪還侃侃而談,但沒想到抱負還沒伸展就已經請辭。
    2013/08/07 01:00
  • 「說好的承諾呢」部長前後走 雪上加霜

    洪仲丘案爆發後,兩任國防部長高華柱、楊念祖都曾到洪家慰問,給交代、給承諾,當初說的話還言猶在耳,沒想到卻接連走人,立委林郁方就直言,國防部士氣低迷,這樣一來無疑是雪上加霜,又是再一次的打擊。
    2013/08/06 23:35
  • 〈獨家〉不滿洪案軍方處理方式 唐飛憂心忡忡

    洪仲丘案重創國軍形象,曾經也擔任過國防部長的前行政院長唐飛,憂心軍心渙散,他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到洪仲丘案審理過程,軍法受到很多干擾,他也很不滿意,唐飛還提到白衫軍之所以會敵視軍人,國防部自己要檢討,只是對於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事審判移交民間司法審理,唐飛卻也說了重話,他大罵這樣太草率,根本就是政治操作。
    2013/08/06 19:06
  • 亂扯洪案關係! 名嘴爆料遭批「無上限」

    洪仲丘案延燒超過1個月,政論節目談洪案,爆料尺度也越來越大,其中名嘴張友驊更指稱,何江忠和269副旅長黃天任是認識的同期同學,關係良好,而黃天任的太太更是813醫院的醫務士,質疑關係曖昧,但何江忠太太相當生氣,否認3人關係!也曾被抹黑的陸軍官校58期退役軍人,表示名嘴們就是看準軍人不會提告,所以爆料無限上綱!但不能否認的是 ,因為名嘴爆料,督促軍方辦案!
    2013/08/06 18:51
  • 先飆三讀不管細節 軍審修法急驚風

    軍事審判法朝野立委協商三讀通過,未來非戰時,軍人犯罪皆交由一般法院審理,洪仲丘案將是第一個適用移出的案件,其他跟凌虐、人權無關的案件則要5個月後才能適用,不過修法過程快得驚人,(6日)上午10點朝野協商才1小時就協商完,不到1個半小時就三讀,很多爭議細節都還沒充分討論,軍系立委陳鎮湘就大罵修法倉促,他說軍令系統不能發揮功能是國家的悲哀。
    2013/08/06 13:19
  • 柯文哲訪京 談「茉莉花」和林毅夫

    綠營參選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台大醫師柯文哲,受邀到北京,受到高度關注,柯文哲這次參加的研討會,其實主辦單位是有解放軍背景的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但柯文哲不改作風,一番「難免會互相統戰」的談話,立刻引起部分綠營人士不滿,對此柯文哲今天說「本來就是要認識中國,和被中國認識」,另外,柯文哲也在北京評論洪仲丘案,還用大陸視為禁忌的茉莉花革命,來形容凱道上的1985公民運動。
    2013/08/06 12:34
  • 「死不瞑目怎慰靈」 軍方擬辦慰靈會喊卡

    洪仲丘案讓許多家屬也出面陳情,自己的小孩在軍中服役卻死的不明不白,要平民怨,國防部打算在農曆7月舉行大型慰靈會,不過消息一出,卻讓許多人痛批國防部是在轉移焦點,國防部也只好以「人數眾多,要從長計議為由」緊急喊卡,另外針對軍審法修法,前國防部長郝柏村也有埋怨,認為要是處理不當,會把國軍榮譽心也殉葬掉了。
    2013/08/06 12:21
  • 〈快訊〉軍審法完成三讀! 洪仲丘案首先適用

    最新消息,軍事審判法完成三讀。
    2013/08/06 12:02
  • 陳毅勳恐再遭押 阿嬤直呼孫太傻

    陳毅勳是洪仲丘案件中起訴罪名最重的被告,但他住在宜蘭的阿嬤,為了保護孫子,多次痛斥軍方,把陳毅勳當成「替死鬼」,在陳毅勳獲得15萬交保時,她也難過的說,連借錢都要看親友的臉色,但今天她聽到軍檢署提抗告,可能重開羈押庭後,阿嬤說無奈地說,孫子實在太傻了,只能說那是他的命。
    2013/08/05 19:23
  • 「天堂路」變凌虐? 軍審轉司法藏漏洞

    軍事審判法權,未來將移審「一般司法」,固然舒緩了外界因洪仲丘案,不信賴軍檢的民怨,過去軍法刑責較重,再加上速審速決,少了「恐龍法官、司法纏訟」多年的弊端;軍中老將直言,現在太匆促修法,缺乏周延配套,他還說,像是海軍陸戰隊爬在尖石頭上的天堂路、地獄週,沒流血很少過關,這是嚴格訓練還是凌虐?沒定義清楚,將造成戰力受損。
    2013/08/05 18:37
  • 無殼蝸牛、白案、白衫軍 公民怒上街

    上個週末有20萬人,自發性上街頭,為的是要幫洪仲丘案追真相,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由公民自發的行動,過去也有無殼蝸牛、白曉燕案、紅衫軍等活動,但這次卻是由網路號召的行動最大的一場,而這之中的差別,就是因為網路使用習慣的改變,也代表著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公民運動,從網路上發生。
    2013/08/05 18:30
  • 沉冤得雪?軍中枉死申訴 憂政策空轉

    洪仲丘案引起全民關注軍中枉死案件!總統馬英九要求,政院成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18年前兒子以輕生結案的黃媽媽,當時到處奔走替兒子討公道,甚至成立軍中人權促進會,得知許多冤案可望重啟調查,黃媽媽樂觀其成,但卻也擔心,政府配套措施不完善,最後制度空轉。
    2013/08/05 18:16
  • 陳毅勳交保撤銷 北軍院21:30重開庭

    洪仲丘案4名被告交保,軍檢署上週提抗告,軍高院評議半天,最新結果出爐!其中被告陳毅勳,撤銷發回更裁,法官認為,陳毅勳涉犯凌虐部屬致死重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有串證、滅證之虞,必須重開羈押庭,另一方面,軍檢也加快腳步蒐集新事證,例如家屬提出,范佐憲曾交代戒護士陳嘉祥要好好「照顧」洪仲丘,對此,檢方除了詢問家屬外,也承諾跟家屬成立協商平台,定期跟家屬開會,報告偵辦進度。
    2013/08/05 17:34
  • 搶修軍審法 藍綠同調「一次到位」

    洪仲丘在軍中枉死,20萬白衫軍走上街頭,行政院將推動修正軍事審判法,儘管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證實,洪案起訴範圍,都將納入軍事審判法的修法當中,目前藍綠兩黨,支持修法一次到位,並從洪仲丘案開始適用,但法界人士也擔心,軍事審判法存在已久,如果沒有相關的配套措施,草草過關,就怕衍生出更多問題。
    2013/08/05 13:29
  • 軍檢抗告 陳毅勳最快下午重開羈押庭

    洪仲丘案4名在押被告,在起訴後獲得交保,軍事地檢署上星期提抗告,其中一名被告陳毅勳,最快下午會有結果,如果法院撤銷交保裁定,下午就可能重開羈押庭,陳毅勳的阿嬤說,很擔心孫子以後,丟了軍職,也找不工作,而軍檢署,也已經蒐集其他更多事證,例如家屬提出來的,范佐憲曾交代戒護士陳嘉祥要好好「照顧」洪仲丘等等新事證,只要范佐憲等被告,重開羈押庭,就會當庭提出,希望法官收押。
    2013/08/05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