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洪仲丘案 結果共272筆

  • 動之以情! 洪姊現身立院、哭求速修法

    洪家人昨天送走了洪仲丘,今天洪姊姊強忍悲痛,打起精神繼續為弟弟努力,一早洪慈庸現身立法院,一一拜會朝野黨團「動之以情」, 希望立委們打破藩籬,在臨時會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正案,讓洪仲丘案能適用,改由司法機關偵查辦案,講到激動處,洪慈庸哽咽落淚「不知道作姊姊的還能替弟弟做點什麼」。
    2013/08/05 10:39
  • 【搶救台灣大兵】文人部長收拾戰場! 危機怎化轉機

    洪仲丘案演變成政治風暴,走了一個國防部長,上來一個「從沒下過部隊,沒待過軍中的」文人部長楊念祖,在強調「論資排輩」的部隊文化中,他叫得動軍方嗎?楊念祖精通美中台關係,而且身段柔軟到說要參加8月3日遊行,一塊送洪仲丘,但過去他在「國安智庫」曾受過不少將官的氣,忍人所不能忍,現在處身風暴之中,楊念祖面臨哪些挑戰?「搶救台灣大兵」專題報導,帶您看看新部長能否化危機為轉機。
    2013/08/04 20:59
  • 〈獨家〉滿腦子洪案!律師邱顯智 閃神撞車

    連日來洪家律師團為了案情四處奔走,就連開車腦子裡想的也全是如何找出真相,上個月26日,邱顯智律師看完法醫報告後,開車返回事務所,結果一閃神,儘管時速只有10公里,但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意外發生車禍,還好遭撞駕駛非常關心洪仲丘案件,並沒有追究邱律師的肇事責任。
    2013/08/04 17:44
  • 【搶救台灣大兵】錢莊組頭鎖定 軍中地下經濟活躍

    從洪仲丘案衍生出來不少軍紀敗壞的事件,像是有士官在營區放高利貸,甚至有人會在營區裡當組頭下注簽賭,我們追蹤後發現,其實部隊裡的地下經濟活動,非常多種,而且地下錢莊和當舖,都很喜歡找軍人下手,因為軍人成天留在營區,要找人要錢比較容易,【搶救台灣大兵】特別報導 ,帶您從部隊的壞風氣去針砭國軍該如何改革。
    2013/08/04 15:33
  • 替仲丘不平!20萬白衫軍 擠爆凱道

    8月3日全台掀起自發性公民運動,1985聯盟發起聲援晚會,「送洪仲丘最後一程」,成功撼動20萬人站上街頭,身穿白衣的民眾,從北中南三地集結在總統府前,喊出要真相,要懲兇,要人權,三大訴求,呼籲政府重視洪仲丘案,沒有流血衝突,洪仲丘母親,姊姊等家人也北上,謝謝大家的幫忙。
    2013/08/04 12:17
  • 〈快訊〉情勢升高! 20萬人逼出江揆親回應

    今天1985公民聯盟齊聚凱達格蘭大道,要為洪仲丘案求一個真相,行政院長江宜樺,在晚間9點多將近10點時,與相關部會官員召開記者會,對此作出回應。
    2013/08/03 22:04
  • 「放下仇恨送仲丘」 洪母落淚願兒好走

    洪仲丘案爆發後,一直是洪家大姊洪慈庸擔任發言的角色,但這回凱道萬人遊行,平常不擅言詞的洪媽媽,決定堅強的站在舞台上,跟大家說說心裡話,講到激動處,做母親的忍不住聲淚俱下,短短3分鐘的感人發言,台下民眾也不禁落淚,尤其聽到洪媽媽一句「希望大家放下仇恨,以平和的心情,送仲秋最後一程」時,更是心酸。
    2013/08/03 21:35
  • 8月4日送仲丘!洪姊不捨哽咽 要弟弟放下

    洪仲丘案第31天,一大早,陸軍六軍團送來旌忠狀和獎章,追晉洪仲丘為中士,但洪爸爸說,家屬需要的軍方幫不上忙,而洪姊姊想到明天就是告別式,不捨的哽咽了。
    2013/08/03 14:43
  • 「全副武裝」正午出操 陳毅勳操課兇

    軍檢起訴洪仲丘案,戒護士陳毅勳求刑最重,因為從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出,陳毅勳操課時間,似乎特別喜歡在早上11點、中午12點、下午2點和3點等,天氣最為炎熱的4個時間,而且,陳毅勳還要求禁閉生必須全副武裝操演,更加速體能流失,只是桃檢昨天為了強調,影帶滅證案非人為因素,逕自公布洪仲丘生前影像,引發家屬不滿,洪姐姐說家屬應該被告知,以免看到洪仲丘被操練的畫面,造成二度傷害。
    2013/08/03 12:43
  • 防串供!軍檢抗告 最快8/6重開羈押庭

    洪仲丘凌虐致死案,何江忠等4名在押被告,全交保!但軍檢指出,案發後4人通聯記錄非常密集,雖然目前分散在不同單位,但還是有湮滅證據和串供的可能,因此提出抗告,軍法院表示,下週一,收到抗告書後,將會開庭討論,如果駁回抗告,4人維持原本裁定,抗告成功的話,最快下週二,就會重開羈押庭,而目前洪仲丘案一共分為5大案情,除了滅證案不起訴處分,等同定讞外,包括凌虐案的4個案子,都還在繼續偵審中。
    2013/08/03 12:18
  • 陳以人買飲料? 軍檢再赴813約談護士

    洪仲丘案在軍檢起訴之後,洪家姊姊卻在昨天公布一段錄音,內容為洪仲丘的連輔導長吳翼竹向家屬坦承,送到813醫院的飲料是陳以人買的。
    2013/08/03 00:02
  • 【搶救台灣大兵】真相不還原如何改革? 搶救台灣大兵!

    洪仲丘案全國關注,紛紛擾擾近1個月,軍檢火速起訴18名官兵,這讓真相大白了嗎?還是衍生出更多疑問?甚至讓國軍在國民心中產生信心危機?【搶救台灣大兵】專題報導,要帶您從起訴書當中,已經說明的,跟沒有說出口的內容,抽絲剝繭,瞭解這個案子,究竟還有哪些尚未解開的迷團?也藉由這樣的分析,讓全民共同監督國軍改革。
    2013/08/02 21:48
  • 媒體、民眾關注洪案 公民力量崛起

    洪仲丘案引發媒體和民眾高度關注,就是這股壓力,讓軍檢不得不加快腳步查真相!富邦基金會董事陳藹玲,以洪案、廣大興案和服貿協議為例,建議政府未來一定要加強溝通,才能減少民意對公部門的反彈。
    2013/08/02 20:59
  • 【搶救台灣大兵】過節前夕失愛子! 2個洪爸爸心痛時刻

    【搶救台灣大兵】專題報導,除了關心國軍問題,我們也從家屬的角度來看,洪仲丘案發生後,鏡頭前我們最常看到的是洪姐姐、洪媽媽2位堅毅的女性,洪爸爸相對低調,但廿多年養育情分,朝夕相處,做為父親的怎麼可能無感?其實,洪仲丘有生父、養父2個爸爸,而且2個父親彼此之間還是親兄弟,洪仲丘從小就知道這點,不過卻能在生父、養父間巧妙平衡,父親節,仲丘也會邀請親生父親一起過,一家和樂,只是,今年即將到來的父親節,對2個洪爸爸來說,可能會是此生至今最痛心的一天。
    2013/08/02 20:47
  • 【搶救台灣大兵】「洪案」寒蟬效應!訓練動輒得咎 難帶兵

    洪仲丘案已經延燒一個月了,除了案情進展全國高度關注之外,TVBS也觀察到這個事件已經產生嚴重後遺症,昨天我們報導了這事件影響到募兵成效及國軍戰力,而今天要告訴您,它甚至形成寒蟬效應,現在部隊中害怕嚴格訓練會動輒得咎,甚至動不動被冠上虐待阿兵哥的大帽子,這樣的部隊氣氛,該怎麼帶兵?該怎麼貫徹軍令?而且會不會出現行為乖張、有恃無恐的士兵呢?TVBS推出「搶救台灣大兵」系列報導,今天首先探討部隊的管理危機。
    2013/08/02 19:42
  • 狂操70分鐘 還原洪仲丘魔鬼操練表

    洪仲丘案軍檢報告中,指向禁閉室裡戒護士陳毅勳在體能操課中,不按規定加入波比操、傘兵操等強度比較高的動作,70分鐘內,再連續操做伏地挺身、仰臥抬腿、交互蹲跳等課表,一共8項魔鬼訓練,到底有多可怕,我們找來今年20歲,體型跟洪仲丘差不多的男同學來模擬操練,果然體力難以負荷。
    2013/08/02 19:15
  • 運將掏錢包車挺洪 鄉民反洪網路筆戰

    洪仲丘案偵結,軍檢總共起訴18人,遭到收押的4人也全部交保,這結果不但家屬不滿,洪仲丘的大學同學及全台各地許多人,都決定要北上參加3日在凱道的抗議活動!不過排山倒海,批判軍方的聲音之外,網路上也開始出現不同的聲音,有人挺洪,也有人反洪!
    2013/08/02 18:10
  • 70分鐘操死? 陳毅勳律師辯:他休42分!

    軍檢起訴洪仲丘案,戒護士陳毅勳求刑最重,昨天軍事法院開接押庭時,當庭播放一段關鍵的70分鐘操課影帶,檢察官方指出,7月3日清晨6點11分到7點44分,陳毅勳操練過當,造成洪仲丘身體不適;但陳毅勳的律師反駁說,70分鐘裡面,真正操課只有27分鐘,有42分鐘在休息,成為攻防焦點;而當時畫面中,出現一名迷彩服男子,外界誤認就是他人交代陳毅勳好好操課的幕後藏鏡人,對此,軍檢署下午公布畫面指出,這名身穿迷彩服男子,其實是陳毅勳,接手後的確操得更兇。
    2013/08/02 12:54
  • 〈快訊〉何徐范交保 三人分散調離542旅

    洪仲丘案,三名被告交保,陸軍將三人全調離542旅。
    2013/08/02 12:47
  • 挺仲丘追真相 鄉民包車北上抗議

    洪仲丘案昨天偵結,軍檢總共起訴18人,遭到收押的4個人也全部交保,這樣的結果不但家屬不滿,全台各地有許多人,更決定北上參加8月3日1985行動聯盟在凱道的抗議活動,而高雄也有業者要捐控溫器給軍方,不過面對排山倒海批評軍方的聲音,網路上也開始出現筆戰,不再只是一面倒的輿論,挺洪和反洪的言論也陸續出現。
    2013/08/02 11:12
  • 洪案羈押4人全交保 軍檢不服今抗告

    洪仲丘案馬拉松式羈押訊問庭,結果4名羈押近半個月的被告,在1日晚間全部交保,交保金額分別為副旅長何江忠30萬元、連長徐信正25萬元、上士范佐憲20萬元、戒護士陳毅勳15萬元,但針對軍高院所謂被告沒有串證之虞,軍檢不以為然,要在2日上午提出抗告,而消息傳到洪家,也說不能接受,覺得太不公平了。
    2013/08/02 07:54
  • 收押前知成「替死鬼」 陳毅勳友爆料

    洪仲丘案公開審理,涉案人員中,戒護士陳毅勳以最重刑責被起訴,15萬元交保,不過就在外界質疑「抓小兵、放大官」時,陳毅勳友人跟節目爆料,陳毅勳曾打電話表示,他其實是替死鬼,而原本6月30日就該回到蘭陽指揮部的陳毅勳,為什麼會在269旅延長借調?當初決策的長官們是誰?卻在洪仲丘案中逐漸被淡化。
    2013/08/02 00:22
  • 〈獨家〉「狡辯不悔改」 沈威志家屬低調拒談

    542旅旅長沈威志,是洪仲丘案裡涉案層級最高的軍官,但沈威志老家的鄰居說,他們認識沈威志多年,認為他行事正派,不可能會害人,而我們也獨家找到沈威志哥哥,但面對鏡頭,家屬低調地說,沈威志回家都很少談到當兵的事,所以他們也不知道部隊裡發生這麼大的事。
    2013/08/01 18:27
  • 洪仲丘案潛規則主導 人治凌駕法治

    軍檢公布的起訴書內容指出,洪仲丘因為違反軍中的禁帶照相手機的規定被送進禁閉室悔過而喪命,但是起訴書中也表示,洪仲丘先前偽造體測成績,未按照規定處罰,而洪仲丘拒揹值星帶,違反潛規則才會惹惱部隊長官,堅持移送洪仲丘去關禁閉,凸顯部隊裡頭缺乏法治,而是人治潛規則當道的問題十分嚴重。
    2013/08/01 18:25
  • 范佐憲庭上痛哭 說詞反覆被法官罵

    陸軍542旅上士范佐憲在洪仲丘案中扮演關鍵角色,先前他被認定有串供之虞遭到收押,范佐憲透過律師申請交保,但下午在羈押庭上面對法官訊問,范佐憲一改在部隊的意氣風發,不但緊張到口吃,甚至還痛哭失聲,但根據了解,法官一問到關鍵案情范佐憲不是說詞反覆,就是說「我不知道」,讓法官動怒,當庭痛斥「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2013/08/01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