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割13刀死?軍:自殺 中檢疑虐重調查

記者 詹季燁 / 攝影 林志恆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8 12:43

洪仲丘案讓軍中冤案,一一曝光,去年4月,替代役陳俊銘在成功嶺服役身亡,身中13刀,法醫判定他是因為憂鬱症自殘,以自殺結案,家屬無法接受,質疑死因不單純,因為兒子跟洪仲丘一樣,非常優秀,已經考上研究所,原本退伍後就要唸書,怎麼會自殺,而上個月陳爸爸和陳媽媽參加包圍國防部的遊行活動,淚眼控訴,終於換來高檢署重視,上午重啟調查,下午家屬向法醫高大成求助,希望案情能露出一線曙光。

家屬vs.法醫高大成:「很冤枉,進來坐。」

帶著厚厚的一疊資料,特地來向法醫高大成求救,兒子死在軍中,身中13刀,陳媽媽拿出傷勢的照片,再看一次,一刀刀,心如刀割。

死者陳俊銘母親:「我們真的求助無門,沒人理我們。」

眼眶泛紅,用手捂著臉,心好痛,26歲的兒子,陳俊銘開朗活潑,全家人常一起出遊,服替代役時,他更寫信回家,畫著一個大笑容,要家人多保重,但怎麼會因為憂鬱症自殺,軍方沒給答案,一年來,家屬自力救濟。

法醫高大成:「第一、現場沒凌亂,沒亂七八糟,第二、血跡沒亂噴。」

高法醫的答案接近自殺,但問題來了,為何好好一個人,會自己割13刀結束生命,檢察官懷疑有人凌虐。

記者詹季燁:「在成功嶺服役的替代役男,當時被人發現身中13刀,其中致命傷在頸部3刀,由於他即將退伍加上考上研究所,留下一堆迷團。」

陳俊銘原本考上台北科技大學研究所,原本退伍後要唸書,案情拖了一年多,父親節這天,總算盼到案件重起調查,但陳爸爸和陳媽媽質疑,不僅兇刀沒驗出兒子指紋,甚至事發當天,還有5位同寢的替代役,卻沒人發現,而兒子因為椎間盤突出,事發當天,被長官帶到醫院逼開證明。

死者陳俊銘父親:「認為俊銘是逃避勤務工作,因為此事該中隊長疏忽,還要求醫療中隊其他幹部,強押(兒子)喔。」

地檢署針對長官是否涉及凌虐,重新調查,但家人接到民眾爆料的照片,指去年5月,成功嶺燒掉役男床鋪,監視器等證物也都沒了,家人步入台中地院,腳步依舊沉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替代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51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