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聲大雨點小! 洪仲丘案18被告全輕判


發佈時間:2014/03/0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喧騰一時的洪仲丘案,一審宣判!18名被告犯下「妨害自由」和「業務過失致死」,13人有罪、5人無罪,其中,542旅連長徐信正罪刑最重,判刑8月,不能易科罰金,旅長沈威志和副旅長何江忠,都判刑6月,同樣也不能用錢買自由,對於結果,出庭聆聽宣判的沈威志和被告劉延俊,不發一語,快步離開,而洪仲丘舅舅則是在法庭外,用力比出大拇指朝下的手勢,大嘆司法黑暗,雙方在收到判決書後,都表示要上訴。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台灣的司法,做這樣的判決,我用這手勢表達不滿。」

肢體語言,充分表達不滿,洪仲丘舅舅很氣憤,因為調查8個月的洪仲丘案,一審結果,被告全輕判,當初,最後在關禁閉公文蓋章的旅長沈威志,觸犯「妨害自由」,被判刑6月,副旅長何江忠也是相同的刑責,18名被告中,徐信正被判刑8月,刑度最重!

而劉延俊、陳以人、范佐憲,同樣也都是被判刑6月,因為拘禁致人於死,是7年以上重罪,全都不能易科罰金,至於當初轉污點證人的憲兵官郭毓龍,妨害自由被判3月,另一項罪名則是拘役30天,負責操練洪仲丘的管理士陳毅勳,判刑6月,易科罰金18萬,主動關心洪仲丘身體狀況的李念祖,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其餘管理士4名被判刑5月,易科罰金15萬,另有5個人罪證不足,無罪。

洪仲丘母親在離開法院時,再也忍不住情緒,兩行淚,掛在臉上,得靠洪仲丘父親攙扶,才能往前走。洪仲丘胞姊洪慈庸:「我覺得仲丘、他應該也不會認同這樣的一個判決,沒有人、看起來是沒有人,需要去為這個死負責。」

一個判決,家屬被告兩樣情,本來擔心兒子得面臨無期徒刑的刑度,陳毅勳的母親終於鬆口氣。陳毅勳母親:「大家平安就好。」

另外,判刑8個月的徐信正,家屬低調不願回應,宣判當天,所有被告,只有沈威志和劉延俊出庭聆聽,得知結果後,沈威志面帶微笑,但跟劉延俊一樣,不發一語,快步離開,沈威志的律師說,收到判決書後會上訴,洪仲丘家屬感嘆,洪仲丘用生命揭開軍中黑幕,換來這樣結果,希望檢方上訴,決戰二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90

0.1268